恒隆料首2月旗下商場生意微增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13
地產新聞
恒隆料首2月旗下商場生意微增
(成報) 2015年3月6日
  恒隆地產(101)租務及銷售董事陳家岳昨日表示,市場對於本港1月零售銷售按年跌14%的看法過分悲觀,解釋指去年1月適逢春節假期,而今年春節則在2月,故應以今年首兩個月的數據作比較,認為今年不比去年遜色,而旗下商場今年首兩個月的零售表現料有輕微增長。

  另外,集團於2012年開展優化核心資產計劃,其中,就旺角雅蘭中心及銅鑼灣Fashion Walk兩個項目,分別投入約2億元及3億元,將於今年內完成優化。租務及物業管理高級經理羅欣琪指出,Fashion Walk引入逾30間概念店,其中H&M旗艦店將於今年第4季開幕,而銅鑼灣個別商戶續租租金升幅有約1倍,但亦有減租的情況,並強調商戶組合瞂重長遠策略及地區優化計劃,不會偏重於吸引遊客。

  H&M旗艦店Q4開幕

  至於雅蘭中心的翻新計劃將於今年第1季完工,主要翻新包括公眾地方及外牆。

  陳家岳坦言,近年本港高端零售表現疲軟,認為零售業有趨勢走向本土化及多元化概念,而集團亦正引入更多具國際特色及全港首創的品牌,從而提升物業價值。不過,他強調,雖然各零售種類的銷售表現有所改變,但整體銷售額及零售暢旺的氣氛有望繼續維持。

  旗下山頂廣場亦計劃明年首季展開翻新工程,預計2017至2018年分階段完成;其他屬於核心資產優化計劃的項目還有九龍灣淘大商場及撜蔓F康怡廣場等。集團預期,整個優化計劃將於8年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