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觀塘重建項目流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315
地產新聞
市建局觀塘重建項目流標
(成報) 2014年7月30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主導的觀塘市中心計劃第二、三發展區項目昨告流標,早前市場估計項目總投資額約為180億元。市建局董事會昨日表示,開會經詳細考慮後,決定暫緩就觀塘市中心計劃第二、三發展區項目的批標作出決定,局方將於今年9月底前就該項目的批標作出決定。

  市建局董事會經詳細考慮及審議後,決定修訂該項目部分招標條款及項目要求,並邀請10家早前提交發展意向書的發展商就經修訂的招標條款再次提交建議書,同時,項目於2019/2020年度提供約1,700個住宅單位的目標維持不變。

  項目早前截標時曾收到4封標書,當中包括恒地(012)、新地(016)及會德豐(020)等。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昨日指出,暫未知悉流標是否與發展商要求分紅太高有關,但認為觀塘重建項目涉及龐大供應,相信市建局會急於重推,而該集團未來將視乎市建局修改後條件考慮是否入標。另據市場消息指出,今次入標的發展商出價皆未超過早前市建局提出的80億元之入場費。

  入場費80億

  另外,由於市建局提出分紅建議由發展商自行提出,有測量師認為,可能是該項條款不甚清晰,發展商亦無參考價可作比對,造成今次流標後果。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認為,流標有可能是項目收到的標書數目太少,又或者是發展商開出的價錢不符合當局預期。他又估計,市建局或將項目拆細重新吸引發展商,但項目估值不會因而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