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66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3月20日
【明報】指,超豪宅租盤增,租金受壓。對近期有大型發展商把旗下超級豪宅轉售為租,理工大學房地產及建築學系教授許智文認為,在目前市下,這類貴價物業的確較難出售,在成交氣氛低迷下,發展商變陣把物業轉為出租,有助鞏固集團的收入來源,惟此舉措亦無疑令市場上的租盤供應增加,有機會進一步拖低豪宅租金。

【成報】稱,曾淵滄:流標或續出現。近月本港地皮買賣屢見流標,業界學者眾說紛紜。中原城市指數(CCL)創辦人之一、現任城大管理科學系特約教授曾淵滄博士昨日出席一公開場合時表示,天榮站地皮流標主因為地皮本身建築成本過高,而白石角地皮流標跟政府房策有關,兩者主因各有不同。

【東方日報】指,大澳天利苑將推售,定價不逾百萬。新居屋最快今年底開始接受申請,若市民急於置業又不嫌遠的話,可以考慮申請由公屋改建而成的居屋大澳天利苑,今期將會推出八十五個單位,房屋署建議以市值七成定價,全部單位售價不逾一百萬元,房署建議調高該期居屋的入息及資產限額一成及一成六,即月入四萬四千元以下及資產不逾九十六萬的家庭,符合申請資格。

【星島日報】指,五年升逾倍 建築費急增。近來多幅大型住宅地皮連環流標,顯示發展商出價「手緊」;長實執行董事鍾慎強直言,樓價主要受地價、建築費等多個因素左右,隨建築費不斷上升,五年來增逾一倍,每方呎普遍已超過四千元水平,並有持續上升之勢,加上在各政府新例下,項目發展年期延長,令成本增加。

【新報】稱,二手交投整固後展升浪。近期除了HKTV電視牌照之最新進展外,近日市場上最矚目的消息之一,莫過於大埔白石角地皮流標,今次流標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反映一眾發展商或對出高價投地及樓市未來前景缺乏信心,有關消息即時「嚇窒」新界區之業主,無論豪宅及二手屋苑等之叫價明顯有所回軟。

【太陽報】報道,劏舖劈價最高3成。市況逆轉,早排熱賣嘅劏舖大幅劈價搶客,由資深投資者尹柏權持有、曾經銷情相當火熱嘅荃灣荃立方,啱啱搵代理以清貨姿態推售最後29個劏舖,買家不但全免印花稅,最高更有樓價30%回贈,並且提供兩年6厘嘅租金回報保證。

【信報】謂,潘永祥︰流標事件,評估差異。香港測量師學會房屋政策小組主席潘永祥表示,樓價升跌基本上與經濟環境而定,但近年建築費用上升,而建築費不會與經濟情況掛鈎,樓價下跌,不代表建築費社會下跌。

【蘋果日報】說,觀塘重建項目辦簡介會。最大型市區重建的觀塘市中心,正邀請發展商邀交意向書的第2及3區商住發展,市建局將於明日為有興趣參與發展商等,進行簡介會,講解這個總投資180億元項目發展及所需遞交的相關資料。

【文匯報】指,流標效應,白石地估值降一成。大埔白石角地皮上周流標,市場普遍對之後的賣地價亦不表樂觀。兩間測量師行中原及美聯隨即調低估值,其中明日截標的馬鞍山白石地皮,兩行同時調低估值10%,兩行的最新估值為每呎地價4,500元至5,400元,預測成交價為19.4億元至23.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