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79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2月22日
【星島日報】指,否決辣招樓股震。立法會今日表決俗稱「雙辣招」的《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但港府昨晚仍無法緊箍足夠票數,連原先表明支持的馮檢基及黃毓民昨晚都改口說支持有困難,港府消息人士指最新僅手握二十九票,與穩陣多數的三十六票有一段遠遠距離,表明現在「雙辣招」草案能否通過,繫於關鍵的泛民手中。

【蘋果日報】說,不再「捱義氣」撐港人港地。中國海外(688)去年六月以冷門姿態高價奪得啟德發展區內兩幅港人港地,更是昨日截標的三幅限量地熱門奪標者,惟最終中國海外並無入標,令人聯想到去年以高價入標乃替政府「捱義氣」,來支持特首梁振英的港人港地政策。

【太陽報】報道,租管恐激發社會矛盾。香港的租金實在貴得太離譜,一個小小的單位月租動輒一兩萬元,本人認為香港政府應該盡快重施租金管制,令普羅大眾不用再捱貴租。

【東方日報】指,「三奶」上訴得直,擁鞋王兩樓。「鞋王」鄧劍群興訟向其前「三奶」李姿霆(Karen)追討四個物業權益的案件,高院原訟庭原本判鄧可取回其中兩個物業,包括港灣豪庭單位和半島豪庭單位,但李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上訴庭昨判李上訴得直,將鄧原本可取回的兩個物業的業權及售樓得益改判給李,並下令鄧支付李原審時七成訟費及上訴時的全部訟費。

【文匯報】指,28標書搶啟德地,3地皮爭崩頭。具基建概念的啟德發展區,昨日再有3幅地皮截標,吸引多個發展商空群出動,合共接獲標書達28份,當中以面向啟德海景的第1I3區地皮最搶手,接12份標書;背靠公屋的第1I1區則只有7份。

【新報】稱,4廈維修中,市建局重建嘥公帑。市區重建局公布收購重建深水埗青山道與元州街16幢一梯兩伙近60年樓齡舊唐樓。重建大廈居住環境惡劣,內有多個劏房單位,且有僭建達兩層的天台屋,部份僭建物更已收到屋宇署的清拆令。

【信報】謂,長沙灣地估值逾7億。兩幅位於筲箕灣和沙田的住宅地,以及一幅位於長沙灣的商用地周五起招標,4月4日截止。業界人士估計,3地以長沙灣地皮較貴重,惟由於中標者須要拆卸現有建築並重置郵局等,或會影響造價,估值介乎約7億至逾10億元。

【明報】指,雲暉頂層2伙獲1.3億預留。南豐劈價兩成重推的跑馬地雲暉大廈,過去3日累售9伙後,再以平均實用呎價37,831元(折實呎價近3萬元)加推6伙,包括4個實呎1567及2006呎、連逾千方呎天台的頂層單位。

【成報】稱,CCL報117.41點,創57周新低。新春長假氣氛濃,二手市況淡靜,樓價反覆回落。反映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17.41點,按周下跌0.57%,創57周新低,已是連跌二周,累計下跌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