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料樓價再跌15%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5107
過往預測
英皇料樓價再跌15%
(文匯報) 2019年2月1日
差估署樓價指數連跌5個月,負資產重現。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昨表示,去年第四季至今新盤開價已下調10%至15%,料未來樓價有機會再下調10%至15%,並相信仍要留意環球局勢變化,從宏觀或微觀角度看,仍然存在不明朗因素,相信最快要第三季才會較為明朗。不過,他對樓市前景仍具信心,由於美聯儲放鴿,息口料持續在低水平一段時間,長線供應暫未看到會大量增加,在「長期缺貨」的現象下,相信可以鞏固樓市。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地皮流標或「陸續有來」

對於近日再有地皮流標,他相信地皮流標情況有機會「陸續有來」,原因在於政府土地定價與實際入標時間出現時差,在市況波動下價位出現落差,相信情況難以避免,但相信政府在土地定價方面經過專業考慮,會尊重政府判斷。

他又稱,對樓市前景較保守,但集團投地不會保守,除了投地外,亦會在私人市場上購入地皮,皆因官地的地塊一般較大型,對中型發展商不着數。被問到未來發展項目會否以合資形式進行時,他表示,如果有能力自己做,也會傾向做一些自主性較大的項目。集團較為傾向於港島區增加土地儲備,因為香港島土地供應有限,地點便利,而其他地區則要視乎價錢及盈利能力等因素。

摩羅廟街項目申開工紙

談到今年推盤大計,他稱今年集團將推售兩個住宅項目,涉及107伙,屯門珀居尚有7間洋房待售,希望今年銷售額目標不少於20億元。其中港島半山摩羅廟街8至10號A項目正申請上蓋開工紙,希望趕及上半年以樓花形式推出,該項目提供99伙,主打200至300餘方呎中小型單位。至於屯門大欖洋房項目提供8幢洋房,實用面積約3,000方呎至5,000方呎,預計下半年或明年初推出。

他坦言,過去一季中資對寫字樓需求減少,但集團旗下位於灣仔駱克道75至85號仍接獲國際機構、中資以至共享空間公司連命名權洽租全幢,集團尚未落實租約,皆因該商廈於明年6月才建成。此外,屯門建發里4號及英國倫敦牛津街25至27號亦傾向長線收租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