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雄料納米樓跌價三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5581
過往預測
趙國雄料納米樓跌價三成
(文匯報) 2019年1月26日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去年底估計,本港樓價最多跌20%,尤其看淡納米樓市場,更預計該類單位樓價有機會大跌30%。趙國雄昨接受本地電視傳媒訪問時堅持其看法,又指納米樓未必有如預期般受租客歡迎,始終200餘方呎單位太細,不適合人居住,假如租金萬餘元,租客料選擇改租面積大些的二手舊樓,「咁先住得人」。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發展商轉審慎已響警號

他指出,現時納米樓供應量開始減少,反映發展商對此類市場前景轉為審慎。「發展商乃根據市場需求而供應合適產品,納米樓市場已響了警號了。」

趙國雄表示,去年底有市區樓盤開售前夕,有發展商高層曾致電問他樓價是否真的會下跌三成,個人當時堅稱樓價的確有下調壓力,若然不調低預期開售價,自然會影響銷情,結果「開售價位與市價折讓了約兩成多。」連其他同業也願意把樓價主動調低,反映發展商亦認同樓價是進入調整的時候,但他認為二手樓減價空間有限,因為普遍業主持貨力強,不願大幅劈價沽貨,相信未來購買力會以一手市場主導。

利嘉閣料首季樓價跌5%

另一邊廂,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短期內發展商推盤仍會以低價作招徠,及後再因應市況調整價格, 預計今年本港樓價將平穩發展,首季或下跌約5%,第二季樓價將靠穩橫行。 若經濟表現良好,失業率保持低企,貿易戰又無惡化,下半年或會反覆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