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張炳強:樓價至少升10%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888
過往預測
英皇張炳強:樓價至少升10%
(文匯報) 2018年2月1日
股樓今年1月皆旺,英皇集團(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昨日預期,資金持續流入本港,料今年住宅樓價至少升10%,尤其看好豪宅,因為該類物業買家較少受到外圍因素影響,同時看好甲級商廈前景。他指,集團今年計劃推售兩個住宅項目,分別位於屯門小欖冠發街的項目及半山摩羅廟街的項目,合共提供113伙。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下季推售屯門洋房

張炳強指出,集團上半年將推售屯門小欖冠發街項目,總樓面約4.3萬方呎,提供14幢樓高兩層的獨立洋房,面積由約2,700方呎至約4,100方呎。項目仍未獲批滿意紙,預料第二季推出。

灣仔酒店申改住宅

至於下半年計劃推售的港島半山摩羅廟街8至10號項目,提供99伙。他表示,項目主打納米樓,包括開放式及一房戶,實用面積約200方呎起。他又稱,隨着灣仔皇后大道東英皇駿景酒店於去年底開業,提供299個房間,集團於跑馬地英皇駿景酒店的舊址正向政府申請改作住宅用途。

商業項目方面,張炳強表示,火炭穗禾苑商場連停車場項目現正進行停車場翻新工作,耗資千萬元,料上半年完工,緊接進行商場翻新,料斥資數千萬至1億元。項目其後會調整租值,打算長線收租,未有計劃拆售車位。他認為,核心區舖租今年即使不反彈,亦會於目前水平企穩,畢竟訪港旅客數字已見回升,民生區舖租料會向上。

駱克道寫字樓擬放售

他續指,集團於灣仔駱克道75至85號寫字樓項目會作出租用途,若出價理想亦會考慮全幢出售,但不會逐層拆售。該商廈樓面達10萬方呎,於明年建成。

他又稱,集團一向積極投地,除政府的土地外,亦已於私人市場上進行舊樓併購,皆因舊樓區域都會是成熟地區,今年會加快舊樓併購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