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舖租料見底 明年回升8%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306
過往預測
一線舖租料見底 明年回升8%
(信報) 2017年10月23日
隨着零售業市況回暖,市場對商舖市場前景趨樂觀,尤其近年屢現大幅劈租的核心區(包括尖沙咀、銅鑼灣、中環和旺角)一線街舖,租金有機會見底回升。

業界人士預料,今年全年核心區一線街舖租金下跌5%,明年則可望重拾升勢,估計2018年有約3%至8%的升幅。

高力國際近日發表的第三季零售市場季度報告指出,以銅鑼灣區為例,今年第三季該區街舖租金跌幅持續收窄,按季跌幅僅0.4%,估計全年會跌約5%;旺角區按季則下滑約0.5%,料今年全年計算跌幅約為5%;尖沙咀區今年一線街舖租金料挫6%,中環區則為四區之冠,今年下跌約7%。

在舖租下調之後,高力國際認為,不少跨國品牌趁租金回調進駐本港核心區街舖,或在有關區域擴充版圖,其中健康和生活品味(Health and Lifestyle)相關的品牌,以及食肆等最積極。

內地品牌紛進軍香港

該行又預期,本港整體一線街舖的租金今年仍有約5%跌幅,由於本港市民的就業和收入表現理想,相信消費意欲仍然強勁,近期旅客來港的數字趨穩定,故看好明年舖位租務的前景,估計一線街舖租金明年會出現3%至5%的漲幅。

除了跨國品牌於本港物色舖位外,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稱,本港對內地零售商而言屬於海外擴充的理想試點,可以提升其品牌在內地的形象,故此,不少內地零售商見本港租金回落,看準機會進軍香港零售市場,大部分屬意銅鑼灣及尖沙咀等核心地區。

另外,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說,一線街舖業主放租時的叫價已趨理性,今年首三季一線地段街道的「吉舖」情況略有改善,加上訪港旅客數字回升,估計今年第四季一線街舖的租金橫行,明年料有約8%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