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撐地產股贏樓價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7898
過往預測
林一鳴撐地產股贏樓價
(東方) 2016年9月6日
美國加息預期降溫,刺激地產股顯著上揚,昨日恒生地產分類指數上漲2.52%,跑贏其餘三項分類指數。資深財經專家林一鳴認為,地產股漲幅有機會跑贏樓價,投資者可考慮「吼位」買入。

樓價下半年料僅升5%

林一鳴預期,下半年樓價會錄得5至8%漲幅。他解釋,金融海嘯之後,美國聯儲局幾乎每年都會欺騙投資者就快會加息,然而每年都沒有出現。

與此同時,市場經濟之下,只有市場參與者才會影響物件價格,沒有能力負擔的人,雖然聲音叫得最大最響,但不是市場參與者,對樓價影響力是零。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表示,昨日香港地產股顯著上揚,主要是本月聯儲局加息機會下降,釋放早前遭壓抑的購買力。

他又預期,新地(00016)本周四公布業績,預期績前股價有機會再漲4至5%,投資者可衡量自身承受風險能力,決定是否在績前追入。

高盛估樓價3年跌15%

至於現時買地產股好抑或買樓好,李偉傑認為相對買樓,買地產股限制較少,同時較容易套現,暫時可能是較佳選擇。

此外,高盛發表報告表示,英國脫歐之後,市場預期美國息口會長時間低企,令到過去三個月樓價及地產股股價自今年低位反彈7%及35%。

不過,美國聯儲局年底前加息機會增加,因此預期香港樓價會逐步調整,料一七至一九年下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