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文亮估新盤愈賣愈平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8968
過往預測
湯文亮估新盤愈賣愈平
(東方) 2015年4月15日
早前發表「細價樓爆煲論」成為市場熱話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昨在浸會大學講座時指出,現時最了解市場的發展商「行船爭解纜」,以貼市價推售新盤,可以預期未來新盤會愈賣愈平,細價樓爆煲論或會成為事實。

湯文亮昨指出,「細價樓爆煲論」是個噱頭吸引讀者,但現時細價樓何時爆煲,主要視乎發展商如何推售新盤,這是一個關鍵,因為發展商最了解住宅供應量,如今發展商「行船爭解纜」,以貼二手價推盤。倘若市場與發展商抱相反看法,一定會輸得好慘。

細價樓爆煲論或實現

他預期,未來新盤將愈賣愈平,並有大量供應,「細價樓爆煲論」在新盤促銷下,有可能會成為事實。但認為不用擔心,因為樓價已被金管局逆周期措施煞停,不會下跌太多,預計當反映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跌至120點水平時,市場將會有大量承接。

他建議買樓應買新樓,投資單位要學識三個字「等、忍、狠」。

反對父母幫子女上車

近年樓價飛升,對於年輕人上車艱難,普遍要父母幫助才能上車。湯文亮指此風不可長,父母支付首期助上車,反而會害了子女,令他們不知道買樓的辛苦。

另湯氏分享物業投資心得,表示投資乙級商廈較甲廈好,舖位則可先選擇單邊舖的毗鄰舖位,再購入單邊舖。投資股票可考慮購入高級零售股,如鐘錶股,認為經過收緊內地個人遊的震盪期後便會回升,並認為北區舖位不值太貴,料將來有不少商戶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