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監局抽起教回佣短片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44
代理新聞
地監局抽起教回佣短片
(文匯報) 2018年9月4日
地產代理監管局昨日上載一條宣傳短片,內容教導客人要向代理要求回佣,引發地產代理業界發起「一人一個email」投訴短片,要求收回短片。地監局昨晚已刪除教客回佣片段。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業界投訴危害生計

有代理指,現在地產行業已進入惡性鬥爭地步,代理必須做好自己應有的專業行為去辛苦地賺取佣金,佣金就是其重要收入,如今代理畀會費地產代理監管局,又受地監局監管,為何地產代理監管局會出這類危害地產業業界的短片。

代理又指地監局主席於訪問中表示,「幫啲客攞最大嘅利益,所以要回佣,簡直本末倒置,請問啲樓價係唔係agent去定?唔係呀嘛,係發展商定㗎嘛,要打應該打發展商,限制佢哋定平啲價,佣金固定兩個percent冇得回,咁樣先係做嘢㗎嘛。」

地監局回應指,機構作為業界的法定監管機構,有必要教育消費者有關上述執業通告內的指引。然而,監管局得悉最近推出的消費者教育宣傳短片引起從業員產生誤解,局方會檢討宣傳手法及作出調整。地監局昨晚已刪除教客回佣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