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高佣促銷 經紀每單位袋數萬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796
代理新聞
新盤高佣促銷 經紀每單位袋數萬
(東方) 2017年5月22日
全城趕上車,單是今年首五個月一手住宅買賣登記總值已高約一千億元水平,以高佣促銷的新盤市場自然成為地產代理的掘金地。近日多個新盤部署短期內開售,因而吸引代理出動搶客,其中長實地產旗下荃灣海之戀及建灝地產旗下啟德天寰已於上周公布售價,暫分別錄約六千及一千四百張入票,超額認購逾十一倍及逾七倍。

今年新盤市場旺丁又旺財,不少項目收票反應強勁,其中海之戀昨日有不少市民排隊參觀示範單位,三日參觀人次超過一萬,至於天寰三日參觀人數亦超過一萬五千人次。

每宗交易有2.5%佣金

地產代理瘋搶一手客,主因不少發展商為求促銷,普遍會提供成交價約百分之二點五佣金。以一間大型代理行為例,地產代理與公司拆佣比例介乎兩成多至三成多,視乎佣金多少而定,即如發展商每宗交易提供百分之二點五佣金,促成一個六百萬至一千萬元中價單位,代理「落袋」佣金介乎近四萬元至六點七萬元,好過不少打工仔努力工作一個月。

至於發生肢體衝突事件的海之戀示範單位外,不少地產代理為求搶生意,仍不時追逐或圍着疑似睇樓客塞卡片,地產代理監管局職員見狀會口頭制止,並拉相關代理到一旁訓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