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代理一個客 累購50億貨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72
代理新聞
金牌代理一個客 累購50億貨
(東方) 2017年2月2日
地產代理僧多粥少,淡市下少數代理依然「爆數」,部分年薪更以千萬元計。被行內人稱為「阿鬼」的李巍,是近年行內的金牌代理之一,行內一直對其「買極都有」的雄厚客底感到神奇。原來他早於九十年代已跟內地客,有單一內地客由最初只跟他買數百萬中價樓,至今累購過百物業,交易總值高逾50億元。

爆數靠勤力 開創留夜

去年本港平均每名代理一年都開不到一單二手成交,而李巍可在淡市下卻繼續「爆數」,他強調,最緊要一定是勤力,且不怕蝕底。

他入行廿年,現時是中原高級資深營業董事,主管西半山等區域,自己喜愛「效益工資」的工作,原因是多勞多得。畢業後曾從事金融工作,曾於內地經營手提電話生意,搵到第一桶金,但不善理財致債台高築。回港後投入地產代理,九六年加入中型代理行,不足三個月已還清所有債務,並發現自己好適合做代理。

九七年樓市高峰加入現公司,師兄師姐普遍埋首跟投資客,「投資客分分鐘唔使睇樓就跟你買,淨係填合約,生意好易做」。但他初出茅廬就主攻用家客,還自創「留夜」先河,一般同事七時多八時便收工,但他十時多至十一時才收工。

10億掃倚巒成最大刁

他透露,當時發覺西半山有很多醫生客,他們通常收診後才出動睇樓,他便於分行「留夜」,結果成功做到不少醫生客生意。而當時內地客因言語問題,不太受代理歡迎,惟由於他入行前曾於內地做生意,故早於九八、九九年已開始跟內地客。

李巍多年來促成不少大刁,部分客人正是當年不被重視的內地客。有內地客早年只跟他購買數百萬元中價樓,之後客人亦一直跟他買樓,至今經他購入逾一百個物業,交易總值逾50億元,亦有內地客由租客變成炒家跟他購入大量物業。而且內地客喜歡介紹朋友給他。若數入行以來促成最大單成交,就是有客人斥資約10億元連購5間山頂倚巒洋房。

他主管的西半山全年佣金達5.2億元,較前一年飆逾85%。去年全區共有約100名年薪過百萬營業員,最高收入主管年薪超過500萬元。他連續多年成為公司最高營業額董事,保守估計其個人收入達八位數,是行內收入數一數二「區頭」,他透露旗下西半山營業員共250人,人均營業額高達208萬元,料創全行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