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彥批評施永青大權獨攬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040
代理新聞
王文彥批評施永青大權獨攬
(文匯報) 2016年6月17日
中原集團上市紛爭未了,大股東之一的王文彥昨日突然與個別幾間傳媒作細圍見面,其間猛烈批評中原地產主席施永青。

借手下報章攻擊他人

據王文彥所指,他主張先讓中原(中國)上市,後讓中原(香港)在港上市,是擔心內地業務或拖累香港業務。他又批評施氏於旗下免費報章攻擊其上市方案,認為其輪流「做莊」(王與施每人做一年主席)的方案是想共享權力,不讓施氏完全控制董事會,大權獨攬,成一言堂之局。

他批評施永青方案對他不利,因假設中原(中國)上市後,王和施各持有約31.44%股份,中原慈善基金持約2.12%,中原(中國)高管們10%,公眾小股東25%。由於施氏親信多,施氏名氣亦會令小股東支持施和施所提人選。故王指,只要施氏想,王縱使擁有31.44%股權亦進不了董事會,更可透過財技不斷稀釋他的股份。

無為而治 不思改革

他披露,現有股東協議為他提供若干權益保障,而隨着中原(中國)的上市,該協議將被廢無效。他更炮轟施永青的無為而治,間接造就鏈家的崛起,認為再不思有為改革,繼續一錯到底,中原(中國)甚至中原(香港)早晚將毀在他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