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出山重掌中原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04
代理新聞
施永青出山重掌中原
(文匯報) 2015年11月26日
中原集團早前宣佈啟動上市,並進行連番人事調動為上市鋪路,包括邀請中原地產創辦人兼大股東王文彥重返中原集團。昨日公司再公佈新的人事調動,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卸任集團主席4年多後,重新擔任這個重要職位,下月1日起出任中原集團主席。黎明楷則由公司主席轉任中原地產中國大陸區主席。

中原集團昨日發出內部通告,向公司員工公佈新的人事任命。通告指出,為配合集團發展及競爭新形勢,下月1日將重組人事架構。其中最重大的變動為施永青重新執掌中原集團,返回幕前,負責集團整體管理工作。

料增明星效應助上市

翻查資料,施永青2011年1月宣佈退任中原集團主席,由當時的副主席黎明楷接捧,施永青則退居幕後,協助制定經營戰略,不再參與日常管理工作。不過由於施永青個人名氣盛,雖退任,仍不時以中原集團創辦人的身份亮相講座以及許多公開場合等。業內人士估計,今次施永青重新執掌中原「帥印」,可為增加明星效應,有助公司上市招股時吸引更多投資者。集團其他人事調動方面,除了原來的公司主席黎明楷轉任中原地產中國大陸區主席之外,中原集團顧問張奕威則轉任中原集團IT執行董事;劉天賜擔任中原地產「中國大陸區」副總裁兼上海中原總經理。另外,賴國強擔任中原地產中國大陸區總裁;陸成擔任中原地產中國大陸區副總裁兼華東區總裁;李耀智擔任中原地產中國大陸區副總裁兼華南區總裁。至於香港方面的高層則未有變動,陳永傑繼續出任亞太區住宅部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