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韻雲月底卸任地監主席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905
代理新聞
陳韻雲月底卸任地監主席
(東方) 2014年10月15日
任職地產代理監管局(下稱地監局)主席已約六年的陳韻雲,昨表示將會在本月底卸任,但未有透露新任主席。她透露任內最滿意的工作,是去年初推出二手樓實用面積計價,該措施比一手樓新例更早實施。至於其任內代理個人牌照數目增幅逾52%,而「釘牌」個案則有約60個。

陳韻雲稱,在月底將卸任該局主席職務,新任主席將於下月上任,但暫不能透露新任主席身份。她感謝在任期間董事會及職員協助,雖在任期內經歷樓市起伏,仍滿意該局表現,包括率先推出二手實用面積計價、提升局方行政效益等。

在任六年 代理增52%

據了解,陳氏由○八年十一月「空降」地監局擔任主席,代理個人牌照由同月底約23,349人,增加至上月底約35,573人,增幅逾52%;同期該局亦撤銷約60個牌照。

在任期間,陳氏周日早上亦會抽時間回覆電郵,對林奮強及西半山THE ICON事件記憶最深。曾多次出任公職的她指出,地監局是自負盈虧的機構,故屬「做生意」的公職,更有操控他人生計的權力,在業界推廣「誠信公平可創富」理念,讓地產代理成為專業。

受「佔中」事件影響,陳氏稱,由其創辦的一個位於銅鑼灣怡和街的V服務式住宅,近日亦受影響。她表示,雖然買家對住屋有實際需求,但仍會有心理影響,而本港加息幅度,預期會比美國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