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起落 地產代理轉行者眾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322
代理新聞
樓市起落 地產代理轉行者眾
(東方) 2014年6月23日
雖然近期樓市再次回勇,惟早前在交投減少時,地產代理收入一度從高峰期回落,持牌代理數目急跌。在去年五月至今年四月底,持營業員牌照及地產代理(個人)牌照人數連續下跌,由三萬七千多人跌至三萬五千多人,減少近二千人。伍創業分析,當時地產代理業入行人數下跌及現職代理轉行,都是持牌人數下跌的原因。

須一至兩年續牌一次

根據《地產代理條例》訂明,地產代理牌照可分為兩類,包括地產代理(個人)牌照及營業員牌照,前者可經營地產代理業務,而後者只能以營業員身份從事代理工作。

「之前地產代理前景冇早幾年咁理想,自然少咗人入行。」伍創業指出,近期樓市交投量下滑,地產代理業收入大不如前,對年輕人入行吸引力減低,轉向其他要求相近,但收入較穩定的工作。與此同時,由於地產代理牌照須每一至兩年續牌一次,有不少現職地產代理人員亦因受市況影響放棄續牌,令人數進一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