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3912    回應:7
敢說亮話

美國總統大選(8)特朗普勝券在握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0月27日

  很多老友都知道,雖然他們未必會同意,我是認為特朗普比較大機會勝出美國總統選舉,亦有老友話我是包拗頸,全香港人睇樓市升,我睇樓市跌,甚至用爆煲來形容,現在全世界睇特朗普會輸到貼地,我竟然話勝券在握,絕對不能接受,不過,亦有一位有美國國籍老友話會投特朗普一票,當時我聽到之後都覺得說話中有另外的意思,點解唔用支持而是用會投特朗普一票,老友的解釋是他擔心特朗普輸得太慘,令到民主黨以後唔需要擔心共和黨以後有能力反對施政,行事肆無忌憚,絕對不是美國之福,所以他會投特朗普,我叫老友少擔心,特朗普就算輸,都輸極有限,我個人認為,特朗普根本是勝券在握,全部老友都唔信,除了一位唔係老友的老友,佢話,現在的民調證明我的說話是正確,叫大家等多兩個星期。

  現在幾個大民調,希拉里都是領先特朗普幾個百分點,表面來看,希拉里贏面非常大,而且,大部分傳媒都是支持希拉里,有錢人以及精英們亦不例外,與此同時,特朗普的醜聞不斷爆出來,已經有十個女人指證特朗普曾經非禮或者強吻她們,反之,有關希拉里的負面消息就被淡化,在這一面倒的情況下,如果民調的結果,希拉里與特朗普的支持度是7比3,我就話希拉里會贏,如果是6比4,雙方算是打成平手,現在是55比45,我就認為特朗普的機會比較大,用上勝券在握只不過是希望大家留意。

  如果我是特朗普,現在就按兵不動,任由民主黨攻擊,第一單緋聞可能會被歸納為醜聞,到第十個女人出來指證,大家都已經認為不是一回事,甚至認為那些女人是想出風頭,或者敲詐特朗普不遂而出嚟指控,嚴格來說,那些指控根本沒有殺傷力,我估計在選舉前三天,特朗普就會發動總攻擊,質疑希拉里的健康狀況,有沒有老人痴呆症,有沒有用尿袋,在希拉里未及反駁時,美國總統大選開始,所有競選活動亦要停止,美國人在投票時,就會問自己會不會投一個有老人癡呆症,用緊尿袋的人做美國總統,民主黨亦知道特朗普策略,所以不斷挑釁,希望特朗普現在反撃,質疑希拉里的健康狀況,跟著就會有一大堆醫生報告,證明希拉里冇事,勝任做美國總統,現在特朗普唔出聲,民主黨又唔能夠主動講,否則,就會變成此地無銀三百兩,雖然大多數人話希拉里有很大機會會贏,我認為在選舉前三日,他們就會逐漸改變睇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彎曲悖謬的世代 2016-10-27 09:46:44
博士深明白這世代已經不按正路而行
2. 無奈 2016-10-27 10:05:44
樓市短期很難看跌,看橫行已屬保守觀點。

但同意博士對美大選預測。

民粹在美國本土靜靜起革命,精英統治瀕臨崩潰。傳統媒體操作似在垂死的掙扎。

自08年金融海嘯而致狂印鈔,加上經濟全球化下加劇貧富懸殊,美國也不能例外地民粹主義爆發,特之勝也只是英脫歐的重演,希敗可期。
3. Alan Pepper 2016-10-27 10:17:54
現在傳媒只識講政治正確的說話。這些政治正確的說話是否真心,反映他們所投的一票?我覺得好難講。講白啲,擘大眼講大話的人大把。
4. 引刀一快 2016-10-27 10:57:19
湯先生不如同蕭若元先生賭一鋪,全港矚目。
5. Peter Wong 2016-10-27 11:31:10
蕭若元先生開左個盤口受注,他買希拉里贏,歡迎唔同意既朋友買特朗普

1元賠2元

特朗普怎會贏? 我賭希拉里會贏﹗ 〈蕭若元:最新蕭析〉2016-08-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El6EVUID0g


特朗普連番出錯 誰還賭特朗普贏〈蕭若元:最新蕭析〉2016-08-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pSHogL6Ns

湯生去落注做慈善玩玩都好!!
6. Peter Wong 2016-10-27 11:32:09
湯生同蕭生都算契親戚一場,呢個賭局應該有趣
7. Marie Kwan 2016-10-28 00:08:22
未來四年在當前政治環境下,什麼都過不了立法會,房屋供應一定會處於幾乎停頓狀態,發展商及炒家在最近宣誓之后看準了未來供應會再一次斷層,最近之加價封盤浪潮將會愈演愈烈,中原指數2017起碼見200點,想不到某些議員黨派今時今日竟然成為業主、炒家和發展商的心肝寶貝!!


1) 好明顯現在每一個議員公務員,建制又好民主本土又好都針對梁特,都絕不關心樓市爆升,不理市民上樓問題,任由樓價爆升都一定要擺明落CY面,這屆立法會那麼多激進本土,他們只會利用議會玩獨立議題玩政治,君不見宣誓各派已玩到天昏地暗!! 難道大家還期望這班所謂議員會有空間有心處理香港樓價住屋問題? 請問以前有沒有本土+梁振英這個樓市爆升因素? 所以現在最支持CY連任一定係發展商! 又有戲睇,又發政治財!

2) 今次樓價上漲和上幾次的泡沫在政治層面是完全不同,有香港"獨特"的國情。未來四年的立法會只會更加不關心住屋問題,四年樓市升一、二倍是基本消費,因為某派議員們"需要"通過指責超高的樓價和失敗的房策去令廣大市民覺得(由阿爺支持嘅)香港政府有幾"無能"、"腐敗"和"不理人民死活",在這個人為嘅背景之下,泛民本土議員結論就係-----"因此"香港係有幾需要改朝換代,甚至乎自決自立。四年夠玩好多嘢,到你四年后先可以"vote them out"的時候,元朗樓已升到二、三萬一呎了!! 鄉紳們到時一定排隊多謝"豬"議員BB的Backfire!!


3) 政府賣左好多地比內房,真正捉老鼠入米倉,他們財雄勢大,在內地最識玩屯積居奇,唔貴就hold起唔賣,香港業務比例不大,不需靠香港賣樓回籠,所以推盤一定比本地發展商慢,未來供應其實有形無實,數字一堆而已。

4) 臨近選特首,市場炒家一致睇死梁振英乜都唔敢做,加辣又要過立法會(根本冇可能過),又唔敢得罪地方人仕攞地,唔敢得罪百幾萬業主,唔敢得罪區議員,傑志一事可見一斑。


未來四年新一屆立會議員只會刻意令政府攞地變得愈來愈困難,所以,經過宣誓一役之后,我更相信樓價會因為政治內鬥而變得得更加不合理,二、三年之后,您就會覺得今日樓價其實相當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