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6436    回應:4
敢說亮話

酒賤常嫌客少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16日

  雖然近日新樓盤熱賣,積極去庫存的地產商當然是笑逐顏開,但亦有不少地產商未能預料出現這個情況,未有及時申請賣樓花,現在見到滿街購買力湧向其他新樓盤,非常心痛,不過,又難怪他們,在過去幾年,即使今年上半年,就算新樓盤的售價已經與二手物業看齊,但銷售情況未如理想,而且地產商又不能好似二手樓,尤其是自住的業主可以持貨不賣,所以,有不少地產商減慢起樓速度,將樓花預售期推遲,現在捉不住澎湃購買力,惟有嘆一聲時不與我。

  在過去幾年,樓市除了在去年下半年曾經短暫下跌之外,一直處於上升軌跡,但銷售量未能配合,很多新樓盤只是最初公開發售時的銷售情況比較理想,除了個別新樓盤之外,大部份地產商都存在不少貨尾,他們情況就好似蘇東坡被貶官之後,發覺靚酒存貨太多,客人太少,某一年中秋節有感而發,寫下「酒賤常嫌客少」,地產商減慢起樓的速度亦是可以理解。

  現在已經有不少地產商急起直追,但是購買力已經開始減少,賣樓賣得七七八八的地產商已經開始加價,有部份加幅不少,這表示他們不但打算暫時停止賣樓,而且因為新樓盤的售價上升,已落訂的買家就不會輕易撻訂,稍後推出新樓盤地產商就會面對購買力不足,酒賤常嫌客少這個問題又會再次出現,很多時候,時機是非常重要,並非不想,而是時間上未能配合,做地產商的確不容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蕭峰 2016-09-16 14:19:28
時機從來最難把握,唔止考驗地產商,亦都考驗所有人。

3. 蕭峰 2016-09-16 14:19:32
時機從來最難把握,唔止考驗地產商,亦都考驗所有人。

4. 沒收訂金 好過賣 2016-09-16 16:59:43
5. 好過賣樓 2016-09-16 17: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