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1481    回應:7
敢說亮話

我的心靈食物之出前一丁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8日

  前日,浸大頒了一個院士給我,忙足了成日,昨日,連續要開三個會議,最後一個要開四小時,會議後,我不與同事晚飯,我因為覺得感冒初起,要用我的心靈食物來治療,休息更加是免不了。

  在外國讀書日子,每當感冒初起,我們有一條偏方,就是將兩包出前一丁的味料以大滾水沖服,如果肚餓就可以食一包麵,瞓一晚,出一身臭汗,感冒就會好得七七八八,回到香港後我依然用這條偏方,昨晚,我食了一包出前一丁連兩包湯料,令到我昨晚出了一身大汗,今早我還去蒸氣房焗一焗,食一個靚早餐,又可以準備返工,其實,我戒食即食麵已經很久,因為是肥人大忌,但遇上感冒,我不其然想起食一碗出前一丁,有時候,我話俾自己聽有感冒,目的是食一碗出前一丁,不過,如果冇病,用兩包湯料就會覺得很鹹,食兩啖就會唔食,原來自己呃自己都唔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9-08 09:30:45
出前一丁咁多隻味道,“藥效”唔知有冇分別呢?辣嘅肯定出汗多D。
2. 向饭民说不 2016-09-08 10:26:05
支持本土,应该买公仔面,不过好像也被出前一丁收购,哈哈。
3. 引刀一快 2016-09-08 10:44:08
占士兄

哈哈,你法國同學煮出前一丁,有冇加多舊魚落去煮?
4. 占士 2016-09-08 10:44:43

博士,刀兄,我也有類似的經歷,以前在外國讀書住的Hall是包3餐,味道當然不敢恭維,所以我也會到當地的唐人店鋪買定一些出前一丁作為存貨放在房間,有時晚上讀書讀得累了,就會到Hall的公共廚房,做一碗出前一丁慰勞一下自己。有一次,在一旁的法國同學Oliver好奇地問,James你在做什麼那麼香?你能不能教我做?我說當然可以!之後,他還讓我帶他到當地唯一的唐人店鋪買了不少的出前一丁,以後,晚上讀書讀得累時,我們都不約而同的到Hall的公共廚房,做一碗出前一丁一邊吃一邊吹水。那一刻,我們覺得自己做的面比外面的法國大餐還好味道!哈哈哈

5. 占士 2016-09-08 16:51:19

刀兄,他只加了原本包裝裡附上的湯包,不過,已經覺得好鬼正。後來他女朋友由法國過來看他的時候,我們一起到餐廳吃法國大餐時就真的是加多舊魚了,印象中他的女朋友是典型的法國美女,好鬼嗦!哈哈哈

6. Sugar 2016-09-08 22:42:55

博士的治感冒偏方幾得意 (但老實講我唔敢試^^ ) , 講到粉麵類的心靈食物我的No. 1 是沙河粉 .


P.S. 湯博士穿上院士袍好有書卷味 , 恭喜您更上層樓 !

7. 神經科 2016-09-09 00:57:48
恭喜你獲得院友榮譽 
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