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6218    回應:14
敢說亮話

一戴一露之割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5月31日

  某個一帶一路訪京團因夜蒲出事,報章用割蓆來形容珠姐,芬姐與訪京團斷絕關係,我覺得用割蓆未免太嚴重,雙方又唔係深交,此行目的亦只不過是聯誼,既然唔想被訪京團拖累,用劃清界線便可以,而且,割蓆多少有些曖昧成份,能夠唔用就最好唔用。

  其實,割蓆情況經常會發生在「天上人間」,話說在「天上人間」做小姐的都是萬中選一,國色天香不在話下,而且善解人意,當有不少貴客飲得過量,或者詐癲納福,在小姐身旁睡著,有意無意之間,身體壓著小姐的衣裳,令小姐不能離開,在那時候,做丫環的不慌不忙,攞出刀片小心割開小姐的衣服,令小姐可以離開,又不會即時驚動貴客,埋單時一定嚇到彈起,這個行動是叫做割蓆,古時的名字就比較優雅,叫斷袖,有同性相戀的意思,所以,我話今次事件用割蓆來形容並不恰當。

  今次之後,有關人士的政治前途亦到此為止,他們雖然有所損失,但結果其實是正面,因為會令到以後那些訪問團,研討會團,一帶一路團在日間開會之後,晚上的最佳娛樂仍然是開會,越多會開,效果一定會更加顯著,我認為他們的犧牲是值得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無識之士 2016-05-31 09:33:01
多謝博士的分享,真係聞所未聞,好一招金蟬脫殼,而且還可收回殼價。
2. 十郎 2016-05-31 09:59:04


      博士 :‘ 割席’ 成語,出自‘管寧’與‘華歆’,並不曖昧。


3. Tony lam 2016-05-31 10:19:01
咸濕冇罪 ! ! !  男女唔咸點有你我存在、何謂風流而唔下流 ?就係你情我願、兩情相悅下婚外情亦可以係風流、中國人比道德縛死自己、壓抑咗本能、美國佬就醒嘞、睇下克林頓/甘迺迪。
割蓆者我衹覺矯揉造作、邊個夠膽大聲講唔鐘意男歡女愛 !
4. 真真薯片 2016-05-31 10:41:04
斷袖+開會

有呢兩招, 一帶一路想唔成功都幾難
5. Desmond 2016-05-31 10:49:48
我們的首長說一帶一路這條水可以食35年,如果35年都日夜開會恐怕捱不住。
6. 山高雲低 2016-05-31 11:02:08

世說新語

「管寧、華歆共園中鋤菜,見地有片金,管揮鋤不異,華捉而擲去之。又嘗同席讀書,有乖軒冕過門者,寧讀如故,歆廢書出看,寧割席分坐,曰: 子非吾友也!」

7. 博士 2016-05-31 11:46:10
我的文章是「𥱊」,不是席,或者蓆
8. 十郎 2016-05-31 13:28:38


      席地而坐

      古時的中國,是席地而坐的,現在沒有了。日,韓的席地而坐,學自中國,現在尚能保存。有人以為他們跪在地上,其實是坐,跪同坐係有分別的,‘跪’是要挺直腰板,而‘坐’是屁股放在腳跟位置。

      中國在五代北宋時候,高腳坐具由胡人傳入,由於垂足坐比較舒服,又健康,所以中國改革了,改得好!我們睇歷史劇,留意坐凳或席地,同時間有冇沖突,約莫知道製作有多嚴謹。

      管寧和華歆並排坐在蓆上讀書,華歆不專心,暮虛榮,管寧就將蓆割開,用意即係‘絕交’



9. 引刀一快 2016-05-31 14:55:19
兩個女嘅,為呢班男人夜蒲而“割蓆”,曖昧就曖昧喺呢度。
10. 十郎 2016-05-31 15:26:01


      刀兄:早晨,啱啱瞓醒?(講吓笑啫,唔好嬲,哈哈.......哈哈,今日第一次見)。

      刀兄你說得對,所以以後呢D交流團,唔好受女人玩。




11. 引刀一快 2016-05-31 15:34:35
十郎兄

你估中咗,我真係啱啱瞓醒,尋晚做嘢做到天光。

受唔受女人玩一件事,我懷疑呢次...........係呷醋事件咋,呵呵呵(都係講笑啫)


12. 占士 2016-05-31 19:44:07

刀兄,您時常工作到天光,是否在應酬客人?如果是就實在太辛苦您了!過度的財色酒氣都比較傷身,請多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喲!正所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呀!哈哈哈

14. 俄佬 都想 對 一帶一路 "割蓆" 2016-06-01 20:48:43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29001051-260408

中國築路到歐洲, 悄悄闖入了俄羅斯後院
中國在中亞修築高速公路
中國築路到歐洲, 悄悄闖入了俄羅斯後院
要從中國通到西歐. (取材自華盛頓郵報)
中國築路到歐洲, 悄悄闖入了俄羅斯後院
中國正在建設一個幾乎全新的城市,公寓一棟接著一棟。(圖片取自華盛頓郵報)
中國築路到歐洲, 悄悄闖入了俄羅斯後院
處處可見大量的人,充滿活力。(圖片取自華盛頓郵報)

在國際合作的旗幟下,中國大陸在中亞地區興建高速公路,準備連結中國與西歐;中國也在這裡建設自由貿易區、開礦、投資、移民、造鎮,擴大中國影響力。西方觀察家說,中國這是悄悄的闖進了俄羅斯的後院,勢將成為中、俄之間的重大猜忌。

在哈薩克人煙稀少的地區,4線大道正在成形,卡車、長途客運車輛疾駛而過。不遠處看得到建築工地,還有正在開採的油井。周邊有起伏的山巒,有馬鈴薯田,還有成群牧放的牛羊。當然不能忽略的還有輸油管與天然氣管。在蘇聯年代,這裡是俄羅斯的後院,就像拉丁美洲之於美國;今天,中國色彩愈來愈濃重。這個長年遭到忽略的區塊是歐亞大陸中心,具有重要戰略意涵。盡管中、俄兩國目前是夥伴,但是中亞的變化無疑會成為兩國之間互不信任的源頭。

《華盛頓郵報》從頭版轉內頁,一共用了3頁報導相關的發展,還附了多張彩色照片。報導說,中國寄望於中亞,不只是天然資源,還有市場,尤其是中國的外銷面臨瓶頸之際,中亞對中國甚具吸引力。

這看起來是中國的新路線,其實早在2千年前,漢朝已經與這個區域有生意往來,不然「絲路」怎麼來的?

在中、哈邊界新設立的自由貿易區,一棟棟新建築正在陸續完工。不遠處,中國正在建設一個幾乎全新的城市,公寓一棟接著一棟,還有全新的商場,商品有傳統的皮毛,也有最新款式的手機。這些基礎建設不但為中國商品尋找市場,也為中國的鋼鐵、水泥等重工業的原材料尋找市場。

中國在中亞的作為,除了經濟、戰略理由,還有安全上的意義,即希望中亞不要成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庇護地,以維繫新疆安定。

莫斯科的領導階層認為中國「要從我們手裡偷走中亞」。莫斯科其實也設立了「歐亞經濟聯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或譯「歐亞經濟共同體」),試圖阻擋中國的影響力,無奈俄羅斯本身經濟不振,尤其是因為烏克蘭事件而遭到制裁,使俄羅斯對中亞心餘力絀。如今中國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中亞最大的貿易夥伴與放款國。

為了平息俄羅斯的疑慮,習近平向普丁保證,中國絕對無意與俄羅斯抗衡。而在當地,中國也很擔心招忌。7月間,當地一處銅礦,哈薩克工人和中國工人打群架,數十人受傷。

哈薩克的人口有1/4是俄羅斯人,電子媒體全數是俄語,聽不見中國話。可是當地已經常常有人開玩笑的說,誰知道,說不定2030年某一天,「我們睡醒,發現我們全都說中國話了」。

哈薩克外交部長艾椎索夫(Erlan Idrissov)一派輕鬆,他說,中國大陸的進步與發展,對哈薩克是好消息,「我們的哲學很簡單,就是搭上這班車」,「我們要從中國的成長中獲益;我們沒有看到那樣的成長對我們有任何風險」。

對中國商人而言,眼前的問題至少有2個。一個是俄羅斯藉著「歐亞經濟聯盟」訂定一些新的規章,限制中國商品進口或販售;一個是哈薩克經濟情況欠佳,貨幣貶值,購買力下降。

19世紀,英國與俄國在中亞、甚至新疆、西藏等地競逐影響力,即著名的「大博奕」(Great Game),結果是贏家只能有一個。如今中、俄在中亞的競逐會如何演變?

(中時即時)

15. 引刀一快 2016-06-02 03:25:24
占士兄

夜係一種享受,酒色財氣亦係享受,我最大嘅本錢就係可以夜晚做事,我會好好咁利用,多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