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4912    回應:5
敢說亮話

誰人和春天有一個約會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3月16日

  我在去年底,睇到長實,新地在元朗的新盤熱賣,即是消耗了不少購買力,所以我話,今年在春節之後沒有小陽春,物業代理唔同意,他們認為一定會出現小陽春,春節已經過了一個月,傳說中小陽春仍未出現,冷鋒又至,睇落今年應該沒有人和春天有一個約會,因為今年連春天也沒有。

  物業代理話成交量回升,小陽春出現,我彷然大悟,物業代理所說的小陽春是指成交量回升,而我們所說的小陽春不但是成交量回升,成交價亦回升。其實,成交價量齊升,對於打算買樓的人並不是小陽春,所以,不同人對小陽春有不同演譯。

  除了在下,地產商亦知道,今年不會出現小陽春,所以,大部分的地產商都按兵不動,等待真正小陽春出現,就算沒有小陽春,亦不會阻止地產商賣樓決心,現在所見,不少地產商已經佈署以新常態出擊,就是新樓的售價與同區二手樓相若,更有部分開價是低於同區二手樓,企圖和春天有一個約會,無論地產商的約會是否成功,都破壞了業主的小陽春,因為,打算買樓的人知道同區有新樓盤發售,大多數會推卻小業主的約會,如果唔降價,就唔會買二手樓,所以,可以肯定說,小業主今年沒有小陽春,就算可以將物業出售,售價一定會大幅低於市價,不可以用小陽春來形容。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山高雲低 2016-03-16 10:40:46
博士今年的小陽春出現在租盤的成交上。購買力被累積。
2. SHUN 2016-03-16 10:54:28
托市怪認為成交由4宗變成7至8宗就話成交多左%100架!今日新聞又見名家滙由3000萬插落2200萬銀主出貨、相信連洗費蝕左1000萬…………………………哈哈!坐5年都蝕、呢3年買樓都難有運行。講多句……買元朗區樓、送南亞仔打劫遊戲。
3. 賓記 2016-03-16 18:16:05

我在2010年冇意間睇見博士的文章, 於是在港島東一個屋苑買了一個二百六十幾萬的細單位自住, 去年中升到6百萬了, 在此要向博士說聲多謝! 引導我做了正碓的選擇!

後來博士又分析細價樓將會爆煲, 結果又中, 現在樓價已回了12-18%, 希望想買樓的朋友, 真係要研究下博士的文章, 行少好多冤枉路架!


4. Mr Ko 2016-03-16 20:43:42

Shenzhen Property price is the King ! especially front sea - all of them more than 100,000 RMB per square meters.

Some of them exceed majority of NT, Kowloon and even HK island price ! Sell HK now and buy Shenzhen apartments.

 

5. Mr Ko 2016-03-16 20:46:58
Sooner or later, those HK people with Shenzhen properties sell one flat may be enough to buy two or more HK properties. So, HK property drop will soon become equilibrium. I guess it won't fall down to 110 Centraline index because of  strong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