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3470    回應:5
敢說亮話

沒有人夠膽唱淡樓市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10月27日

  有很多人不滿意最近大行所做的樓市走勢報告,認為他們唱淡樓市,我對這種說法並不苟同,有大行表示,樓價在兩年內下跌17%,怎能說這是唱淡樓市。究竟要怎樣才可以說是唱淡,我認為不能夠單以下跌幅度計算,而是發言人的評論是否中肯,是否同一件事,無論結果是什麼,樓價都會下跌,這才算是唱淡樓市,以加息為例,無論加息與否,樓價都會下跌,加息當然是大條道理話樓價下跌,倘若不加息,又會話市場上對於加息仍未釋疑,樓價仍會下跌,有時會令人無所適從,不過,以這種方式唱淡,是沒有太大殺傷力, 樓市始終是要靠實則表現。

  叫人買樓易,賣樓難,所以,我在過去多年,一直睇好樓市,因為就算有人相信我而買了樓,一日未賣走,他仍然不算輸,不能夠指責我,如果真的有人指責,我會說,首先將買入的物業賣走,肯定得到一個負數才指責我,但唱淡就不同,我現在話樓市下跌,但樓價不跌反升,或者會有人企出來說,本來他打算買樓,但見到我的言論,唔夠膽買樓,現在樓價上升,誰負責,所以,一向以來,我不敢說樓價下跌,同時,亦很佩服那些經常說樓價會下跌五成的人,今日,我大膽提出了細價樓爆煲論,其實同自己倒米,倘若樓價唔跌,我就會受各方指責,所以,我夠膽說細價樓下跌,必然有多少理據,現在,樓價下跌,又被人說我唱淡樓市,我覺得這是欲加之罪,嚴格來說,沒有人夠膽唱淡樓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木子 2015-10-27 11:37:10
其實有冇D地方可以睇到現時真正的全港 樓房數目 和 人口數目?
計一計比例, 就知樓市的須求量。
2. 「 食 元 寶 」 疑 有 餘 波 紋 身 漢 遭 報 復 圍 毆 2015-10-27 12:24:29
「 食 元 寶 」 疑 有 餘 波 紋 身 漢 遭 報 復 圍 毆

3. y 2015-10-27 13:18:57
大部分有理智的港人都知道樓價過高。希望有所下調,令居住成本下降,大家較易安居樂業,奈何在這裡看淡的人,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論據!
4. 蕭峰 2015-10-27 14:41:35
to 3樓


【東方日報】指,銀主盤兩月增逾十個。銀主盤近月數目有上升趨勢,有拍賣行表示,逾兩個月已新增超過10個銀主盤,較兩個月前升20%,目前市場已共有約70個銀主盤。沙田名家匯更連環新增兩個銀主盤,均來自同一業主,開價分別較購入價低約11%及7%。
5. 打工仔 Andy 2015-10-27 14:50:35
市場會自動找到一個平衡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