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1027    回應:2
敢說亮話

裁判犯錯也是比賽一部份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10月20日

  香港搞渡海泳搞出國際笑話,竟然出現集體偷步,首48位泳手被取消資格,本來取消資格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奇怪的是大會讓48位泳手在完成賽事後才被取消資格,更奇怪的是沒有影片可以證明那48位泳手偷步,叫那些被取消資格的人循正式渠道向有關部門投訴,試問什麼也沒有,怎樣投訴,其實,無論那48位泳手有沒有偷步,最多都只是偷步,他們並沒有犯錯,不能夠取消他們的資格,犯錯的是大會,他們不明白在足球場上的道理,球證犯錯也是球賽的一部份,在運動場上,裁判犯錯亦是比賽一部份,如果要懲罰,亦只限於負責裁判的人,偷步的泳手絕對不用受罰,否則的話,下一屆就沒有優質的泳手參與。

  假定偷步的泳手男女各佔一半,即是排第25位的泳手攞冠軍,唔怪得有人唔攞獎,換著是我,一樣唔攞獎,理由很簡單,勝之不武,其實,任何長途賽事,起步的要求並不太過嚴格,因為到終點時,所相差的距離並不是非常接近,以此理由取消比賽資格,而且多達48人,亦可以說是聞所未聞,如果我是大會負責人,我會正式向48位泳手道歉,不過,獎盃就不能夠再發,因為,大會犯錯亦是比賽結果一部份,希望48位泳手明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望東樓 2015-10-20 08:59:49
球證犯錯也是球賽的一部份:同意
如果要懲罰,亦只限於負責裁判的人,偷步的泳手<球員>絕對不用受罰:不同意-你比球證趕出場,連場波都輸埋. 仲唔係受罰?周末場rugby蘇格蘭就係咁出局.
2. David 2015-10-20 09:07:50
大海能容, 水清無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