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3207    回應:11
敢說亮話

僥倖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8月22日

  很多人認為我擺認輸宴,非常有風度,其實,在澳門人,尤其是與賭場有關連的人,認輸只不過是基本功,以前香港人在澳門贏了錢,傅老榕三奶除了在觀音堂擺宴替那些贏錢賭客慶功外,還會親自送落船,在席間,三奶當然大讚賭客賭術精堪,從而聽對方反應,如果那些賭客大言不慚,雖然贏錢,但是他們還說未盡全力,在賭客走了之後,就輪到三奶慶功,她認為賭場的錢只不過是寄存在賭客那裡,最好他們贏多幾次,只要一次,便會將所有以往贏得的錢還給賭場,同時連同他們的家當,所以,拍電影的人將經營賭場的人拍成好似魔鬼咁樣,在後巷搶那些贏家的彩金,只不過是那些導演想當然,那些錢在未來根本是賭場,點解要搶。如果贏了錢的人說僥倖,三奶就要諗計,要他們再回賭場,就要費一番功夫。

  林一鳴沒有來到我的認輸宴,我當然失望,如果我是他,無論是否出席,當記者問到贏了爆煲賭局後感想,只要說一聲僥倖,就算我死纏爛打,這件事已經是一個終結,但林兄畢竟不是澳門人,更加與賭場無關係,作為一個勝利者,都唔知道點樣處理勝利果實,一句唔想出風頭,就俾機會我賭多次,我就話三個月內,大部份評論樓市的評論員都會轉軚,其實,無論其他評論員或者投資者怎樣說都好,大家心知肚明,在未來三個月,風起雲湧,美國加息已經不是最關鍵,香港經濟轉壞,失業率上升,吉舖增加,細價樓供應大幅增加,細價樓是否會繼續上升,大家心裡有數,不過,今次就沒有賭局,大家當花邊新聞睇都唔錯。其實,我與林一鳴的不是賭局,是雙方研究所得結果,說僥倖未必是全對,究竟應該怎樣說,我先賣個關子,如果大家想知道,就睇那些贏了波的職業網球員,尤其是迪祖高域,聽吓他們說什麼。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歷史長河 2015-08-22 08:40:44
博士,為什麼又說美國是否加息不是關鍵?難道又改囗了?
3. 湯文亮 2015-08-22 10:14:29
最關鍵
4. Alan Pepper 2015-08-22 10:17:14
There's a thing called sportsmanship, and I think this is what Prof is talking about. I'm guessing you'd probably say "we had an amazing match, my opponent played extremely well and I tried my best, and it was round 2 that I begin to make a comeback and reversed the situation" something like that... haha

Anyway it's become more amusing...

To 1/F., he said rising interest rate has become "not" the only influence of prices 不是"最"關鍵 . You're either very quick in drawing your own conclusions, or not comprehending what is written.
6. 歷史長河 2015-08-22 10:50:57
多謝博士及Alan 兄指教。其實沒有任何單一因素可以對樓市構成決定性影響,各種因素之間又千絲萬縷,相互關聯。看市或看事要看長勢,何需爭一朝一夕?
7. 舍神 2015-08-22 11:19:58
好多買樓的人唔承認自己玩緊margin! 話計掂數自住冇有怕!
樓不單用來住, 也是一場豪賭, 樓是否長期都升我有懷疑!但即使正確, 一個大浪佢地就要沒頂。所謂有賭未為輸,跌7成都好, 未來都會再創新高!是他們的信念 ------- 呢d 也叫 僥倖, 係心存僥倖。

呢次樓市是由600萬投資移民引發, 即黑$$湧港, 接力的由本地借貸而來! 借得出總要還。
好友最大的理據是........息低, 借貸成數不高....冇得跌! 也有道理...

要呢d賭徒賣仔,非窮途末路,債主臨門不可。如果不是供唔起,單靠股市跌,經濟不景的消息, 恐怕只會令到買賣兩閑! 我想還是要看失業率及薪金下調!但....要一個過程!


8. 歷史長河 2015-08-22 14:03:39
7樓舍兄,樓市大漲小回,勿使懷疑。大浪也許會有,恐怕那時什麼投資也好不到哪𥚃去。有長遠投資視野,做好長遠財務規劃,不能說萬無一失,其碼你會跑蠃。
翻看舊帖,知您是前輩,請多多指教!
9. 舍神 2015-08-22 14:33:06
大家平起平坐,平輩論交, 出來發表下意見就是了!
如湯生所言,都是朵在一個symbol背後,說甚麼都沒有責任, 所以看官也不必太認真!!

不過博士咁用心寫, 我也只會說出真心所想, 大家一起參詳就是了!

樓市是否大漲小回? 未來的事怎說得準! 經歷幾次地產狂潮, 的確已深植香港人的DNA內!
但日本的例子,教我有所保留! 人口老化, 前車之鑑, 未敢忘! 楊州....的例子, 也要時刻在心!
我睇現況多於迷信必升! 

瞎子摸象......冇人知100%真象! 
10. 歷史長河 2015-08-22 16:12:44
舍兄,日本的例子提得好!當然不應在日本投資,因為人口長遠看還在委縮,這是日本的致命傷。年宵檔位,楊官送書,小弟卻要了陸叔的書。
不清楚楊州所指為何,不評論。
11. 舍神 2015-08-23 01:48:56
回歸後,呀虫說過香港唔可以學以前發國難財, 此言非虛!

王弼一篇簡而清文章說明一切了!

如果你是老外, 我就會說威尼斯。
煙花三月下楊州,今天才八月, 唔明也不奇怪!

我不是說香港會步楊州後塵,只想表達,冇野是必然!

新一代佔中及X鳴小朋友, 不知香港繁榮得來不易,以為是必然的! 所謂自作孽不可活!
如果咁都冇後果, 呢個世界仲有天理?

12. 歷史長河 2015-08-23 07:57:57
舍兄,明白了,多謝!
13. 歷史長河 2015-08-23 09:32:00
搞下氣氛,開拓下思路。舍兄,即使楊州,今日房價也比鼎盛時高出很多吧!不過您認為香港會在可預見之未來會變成中國二三城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