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8370    回應:7
文亮語

超過50%加息就即是一定加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20日

  一向以來,市民都被那些分析員誤導,以今次聯儲議息為例,九月得20%加息,加息的機會當然不大,但到了今年最後一次議息,時間上過了美國大選之後,加息的機會就超過53%,分析員話,亦只不過剛剛過了一半,加息的機會仍然不大,大家毋需擔心,其實,在美聯儲局裡面,如果超過一半的人支持加息,在winner takes all 制度之下,結果就是加息,點解唔擔心,由此可見,以往聯儲局策略是將利息保持在低水平,等待美國政府同市民養傷,無論在外面世界支持加息的人有幾多個%,甚至超過一半,聯儲局都不會加息,伯南克與耶倫最大工作就是在議息前搵一些理由話聯儲局準備加息,議息之後就搵一個藉口話唔加息,分析員亦會適當地配合,結果是話加又唔加,美國佬搵全世界老襯已經搵左八年,期間不斷有業界人士叫大家小心加息,但超過50%加息就即是一定加息這個論點似乎沒有人提出過,我覺得在潛意識,高官亦知道不會加息,但職責所在,不得不叫人小心加息,否則,聯儲局突然加息,他們就揹大鑊,小心加息是自保的說話而已。

  九月聯儲局議息,氣氛與以往有多少不同,在過去議息前,業界一定會有一些知名人士講有機會加息,他們一定會列出相關數據,議息後就冇晒影,結果都是暫時未可以加息,今次就唔同,在上星期已經有三位銀行家話暫時毋需加息,這點我不明白,九月加息機會只得20%,差不多肯定不會加息,唔需要再強調,他們這樣說,話唔定九月底會加息,就算九月唔加息,已經沒有人夠膽講今年內不會加息,所以,大家千祈唔好以為民調話,今年最後一次議息,只得53%加息,機會很低,其實,真正的意思是將會加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9月加息 2016-09-20 14:39:51
加息引擎已經開動
只有反操作經濟才能有希望
不是反操作 而係市場正常化
4. 回帶 香港獨有 2016-09-20 17:09:08
5. Ar 2016-09-20 17:13:05
6. to 4/F 2016-09-20 17:24:06
有什麽好奇怪。以前港英政府當香港人是賤民,死不足惜。

但近代,因爲普世價值已經在香港吹風多年,學了美國佬的一套。RedBlue送你一對翼廣告都可以被告到賠錢,不貼這些又怕別人投訴。 一個人要死,你欄得住?

生果報有小題大做,最好所有香港人都覺得香港已死!
7. Hello Kitty 2016-09-20 17:47:34
美國樓市崩盤時的大部分房屋現在都在華爾街手上,只要這些房屋不能出手,美聯儲就不會啟動加息程序。

前排部分華爾街大鱷曾嘗試打包這些房屋以股票形式放售,可惜效果好差,基本上甩唔到手。

我嘅睇法同湯生相反,我認為美國呢幾年都唔會加息。
8. 加息 2016-09-20 19:28:56
9. 好 2016-09-20 22:45:00
我認為應該要減息,甚至實施負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