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6428    回應:12
文亮語

對誠哥投地有何睇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17日

  報紙對誠哥以高出估價上限奪得九肚山地皮好評如潮,認為誠哥繼續睇好香港房地產,有老友問我有何意見,我話沒有,誠哥今次投地只不過是履行去年許下的承諾,在去年上半年,誠哥表示當時地價太貴,會在2016年第二季才會投地,誠哥今次投地,已經比承諾中時間遲了一季,況且,誠哥已公開表示撤資,正所謂,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不值得開心。

  老友再問誠哥點解肯以高出市場估價上限奪標,其實,誠哥是掌摑那一班估價測量師,根本不懂得市價,相比較早前四太奪得屯門土地地價,誠哥這幅九肚山地皮,就顯得非常超值,我估計,那些估價師是有目的,他們刻意將地價低估,無論誠哥或者其他人士奪標,都會高於市場上限,替市場營造一個良好氣氛,令到樓市繼續熾熱,市民追價入市,這才是他們的目的,否則的話,是絕對不會有人以高於估價上限三成奪標,不過,就算他們達到目的,亦只會令到他們的專業形象受損,是得不償失的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9-17 09:53:45
測量師呢招都幾高,大陸就興地王出爐,操作成本高得多。
2. 向引刀‧土著說不 2016-09-17 10:05:21
廣燦,『大陸地王操作成本高咁多』,咁傻B你有沒有機會參與呢?
3. 向飯民說不 2016-09-17 11:42:01
引刀,太陽底下無新事,大陸現在的操作同香港人97年的做化有咩不同。

不過大陸現在是一個更加開放的經濟體,所以炒作對比香港來説,可以是青出以藍,勝以藍。

大陸更加開放,當然風險會高,當然風險越高,回報越高。

香港現在被法律限死了很多創新科技的發展空間,以電動車來説,科技應該開始可以取代傳統汽車,但是在香港肯定是寸步難行。所以我認識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的人都要反大陸發展,而且已經在深圳創業板上市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年輕人在香港除了做立法會議員,政府公務員包括老師護士,還有金融業,律師,仲有咩可以發展?
4. 向飯民說不 2016-09-17 12:02:41
黃尸廢青日日鬧大佬山寨,但是目前世界首富就是依靠山寨建立的,

就在上周三,由《福布斯》評選的全球新任第一首富誕生了,可能大部分人此前都沒聽說過這個名字——Amancio Ortega(阿曼西奧·奧特加)。
不過提到他創辦的品牌,估計很多人都聽過——Zara。上周Zara母公司Inditex股價大漲2.5%,讓他個人財富達到795億美元,超過了比爾·蓋茨,成為新任首富。
曾經有一句名言,「一有適當的利潤,資本就會非常膽壯起來。只要有10%的利潤,它就會到處被人使用;有20%,就會活潑起來;有50%,就會引起積極的冒險;有100%,就會使人不顧一切法律;有300%,就會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絞首的危險。」
而阿曼西奧·奧特加旗下的Zara,就是這樣一家為了一切向利潤看齊的公司,在榮譽與利潤之間,他選擇了後者。
在Zara身上,你總能找到一些大牌的影子
Zara旗下有幾百名年輕的設計師,他們隨時穿梭於米蘭、東京、紐約、巴黎等時尚重地觀看服裝秀,現場抄完了就回去做,從抄到商品上架據說是兩到三個星期。
5. JL 2016-09-17 12:21:21
油塘七千,九肚山至八千,其他17個發展商都唔要,比誠哥執死雞,完成佢一年一地,根本係利淡樓巿新聞。
6. Tony lam 2016-09-17 13:30:56
CY呢舖完勝香江大孖沙、年頭為求摙CY減辣、傳統大地產商齊齊超低價投地、諗住政府照慣例會唔到底價收回、點知政府有價就比、比幾條盲毛執到順嘢、跟手仲話大把貨跟尾、油塘仲由老表搓贏、焗到大孖沙唔跟唔掂、沙田屯門唔敢再玩嘢。


班外行專家亂估價、新地/基叔地產界何許人也、會計錯數 ? 班牛奶仔/妹  拎住之前嘅政府玩嘢價做基準、扮專業、比個概念各位、以呢三撻地起完樓、就賣居屋價都有肉啦!之前D玩嘢地價就直情政府自己起居屋仲有數維 !

以上係早排貼嘅、+x哥8千執番件、市建D樓都萬七啦!地產商個個都水頭足、新樓托住價出、走一浸下浸又加多少、老湯話事計·…問你點捨得撻訂…

7. Sam 2016-09-17 14:25:26
四太屯門地$6800 一呎, 誠哥九肚山$8000 一呎
8. Desmond 2016-09-17 18:29:36
誠哥一年投一地,以冲淡人家對他走資的說法。
9. 浪子心聲 2016-09-17 19:13:39
近日湯博士的文章有趣還非常有創意,博士對四太和誠哥高價投地的睇法非常獨特,有說服力,真的可能是刻意低估地價,創造利好樓市氣氛,現實是效果非常正面,令新樓盤又旺起來。

還記嗎,幾個月前大家在討論,地產商在不減價下還有什麼招可能速消新盤,「低估地價、高價投地」,可能就是他們的消售新招,但又給湯博士睇穿了。

我個人認為可能還有一個原因,從政治角度看,現階段可說是特首選戰敏感時期的開始,地產商花多少少錢,買貴多少少的地皮,而能送走大多地產商不滿的現任特首,又真喺一舉兩得,所以跟著來應還會繼續有高價奪地情況出現,一直到明特首選舉後才回復正常。 
10. 引刀一快 2016-09-17 19:48:23
浪子心聲兄

你呢個講法,地產大孖莎更高招。

唔通所謂博弈,就係同時出招,睇下邊個中?

11. 浪子心聲 2016-09-17 23:13:21
To 引刀兄:

喺呀! 跟著嚟可能每個ABC大孖莎,一個一個高價奪地,分擔下啲成本,托著個地價,
走貨又容易咗,最重要喺送走個特首,除時這個特首參選都唔夠票!!
13. 業主 2016-09-18 23:59:29
香港人根本没有土地拥有权
即是绝大部分土地是Leasehold land 不是freehold land 
所以你几千万或者几忆也好 看看你的地契是买了些什么
现在政府只是按现行的一贯方式去处理土地使用权(地契)问题 依家企出㴝系香港政府以自己本身了解及一贯行事方式向市民解释相关的处理方法 (见上述)

但是实质香港这块土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所拥有 但是只是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 给予香港政府(即管理人)所管理 

比喻:

即系业主:中央政府
租客:全香港所谓物业业主
收租佬/管理处/代理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以上情况 好明显收租佬冇权就业主的立场表态 即使他讲了什么也不代表业主 也没责任 他只是讲左业主同你签一年生约 一年死约 依家就快第三年啦 业主一般都会收12000租续约嘅 我依家帮你签张租约先 我再交比业主睇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