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5585    回應:28
文亮語

美國人要準備接受特朗普做總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7月23日

  我有一個族群,參加的人不少是華爾街精英,令到我對美國金融經濟政治,比一般分析員更加了解,例如加息,他們早已話低息是一個長而恆久政策,聯儲局最大任務就是在每一次議息前令到全世界相信美國會加息,在議息後找出一個唔加息理由,所以,加息不是族群裡面的討論話題,當大家談到英國脫歐,族群裡的意見是英國脫歐比留歐的機會大,英國政府是有意領導巿民投脫歐一票,因為只有脫歐,英國才可以生存,雖然是比以前困難,但繼續留歐,面對困難將會愈來愈大。

  今年美國大選,一般人認為希拉里可以輕易取勝,但族群裡大多數人認為特朗普的機會與希拉里平均,因為華爾街精英認為美國需要一個搞經濟,而不是玩政治的人做總統,最近,他們認為,美國人要準備接受特朗普做總統。族群裡有人問我意見,我話,作為一個中國人,是會希望特朗普做總統,因為希拉里做,她會針對中國,特朗普做,就會針對全世界,而中美建交,都是在共和黨執政期間,由基申格促成,總統尼克遜簽署,族群裡不少人亦有同感,問題是,特朗普做了總統之後,美國的國策有何改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望東樓 2016-07-23 09:15:02
博士係第二個咁講,第一個係林行止。不過如果我係習大大我都望佢做總統。
2. 無奈 2016-07-23 09:39:06
縱觀歷史,美國總統候選人自中共立國以來均以中國作說詞增支持率,當選後面對現實施政卻是另一回事,無論誰上台,其國策延續。

尼克遜雖為中美破冰,但克林頓似乎是是最為友善的一個。

民主共和兩黨對對待中國本質是一樣的,中美關係在今後應該越來越艱難,這與誰當選關係不大,關鍵原因是中國國力一路走強,霸主心態不容他人可以分庭抗禮,基因決定也。

軍事上可能繼續圍困中國,經濟上仍然相互倚賴,直至矛盾發展至不可調和,不過,今天仍難知道臨界點,小市民惟有兩手準備,靜觀其變。

博士說得對,至少特朗普演詞敵視全世界,當選後即使打個折,中國所受壓力應相對偏低。
3. 阿戊 2016-07-23 09:40:36
嗟....脫歐前又唔見有個咁既群
4. 不是接受,而是選擇 2016-07-23 10:17:23
如果是特朗普做總統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是一個選擇. 而香港的特首對香港人來說是無奈的接受
5. 引刀一快 2016-07-23 10:23:11
無奈兄

演詞唔駛錢,但係真做要出力,“演詞敵視全世界”個人睇法係因爲美國都民粹,世界笠笠亂,佢打勻全世界市場大。

我反而係睇好佢繼續暗通中國嘅可能性比希拉里大。
6. 無奈 2016-07-23 10:48:38
引刀兄,我唔識評論希拉里同特朗普邊個好D,只係知道邊個做統是美國人自己的選擇.   反正世界已經[笠笠亂]了,推個怪物出來試下,或者有驚喜呢
7. 無奈 2016-07-23 10:57:35

當年英國鐵娘子+美國戲子總統: 文明世界非常強大.

宜家英國鐵娘子+美國瘋子總統: 好戲在後頭!

8. 望東樓 2016-07-23 10:58:06
刀兄,講稿係俾錢人寫嘅,唔係免費。咁當然talking is cheap。
9. 屋村師爺陳 2016-07-23 11:26:09
2個月前我都講過下~
特朗普登場:減息機會很大
希拉里登場:加息機會很大

簡析⋯⋯
特朗普係超級有錢佬,曾經破過產(背景)
希拉里係學識上流專,老公唔洗講

以上比較,人生彈力不同。
一個捱過嘆過,黑白睇透!
一個話開事,從未有錯過!

點睇?睇大家點睇!
再睇邊個做下屆話事人,精彩!
10. 打工仔 Andy 2016-07-23 11:31:09
美国人都想改變, 由新風格嘅人做領導的確可以預期, 低息環長久為持只是捱少少通漲, 所以港樓一樣會平穩發展, 有能力, 真係要及早上車為上策!
11. 向飯民說不 2016-07-23 11:33:45
CIA 在土耳其的政变失败了,土耳其正在清洗亲美力量。整个中东和欧洲局势大变,美国佬不可能坐视土耳其到向俄罗斯。谁当上总统,都好难继续针对中国,只有眼金金看中国的崛起。

继续看回历史,也比那些无脑的反共变反中的一个历史。印尼50年代初期,是亲中的,当时华人地位是挺高的,美国人为了避免印尼落入共产党阵营,所以发动美人计,最终发动政变。当时这些政变一样有华人支持,华人变首富。问题是政变之后,亲中的人被屠杀,同时出现排华现象,大量华人被屠杀。而华人在印尼被歧视。

意识形态的斗争只是一时,但是一个族群是一个族群的利益是永恒的,你是华人血统,就是生生世世都是华人血统。黄尸歹不要被CIA做国贼,你就是受洗变成基督徒,但是在其他白人身上,你还不是他们的人。

同样排华也发生在马来西亚上,当时华人人口占比也是接近50%,但是被白人出卖,结果被马来人控制,华人从此变二等公民。
12. 向飯民說不 2016-07-23 11:41:53
方丈出手了

標普砍土耳其信評 降至垃圾級 | 全球 | 

13. 向飯民說不 2016-07-23 11:44:36
黄尸废材,中国强大了,中国人在外国先有地位。

第二天,我們的華裔司機送我們去機場轉機哥打巴魯時,和我們聊了很多這些年的變化。曾經的馬來族很打壓華裔,因為華裔有錢而且勤奮,所以一旦華裔把一條街的商業做起來后,他們一定要介入,並且佔51%的商鋪比例,為此還發生過幾次排`華`事`件。所以華裔也只能悶聲發大財,但求平安即可。

去年吉隆坡的馬來族眼紅唐人街生意好,遊行要求拆除唐人街或者他們也要進入唐人街,當時華裔都很擔心,結果中國大使館站出來說「海外華人也是我們的一份子」。馬來政府直接要求馬來族不許遊行,立刻撤離。
14. 先知先覺 2016-07-23 11:50:22
甚麼政治經濟因素都是廢話現在大勢所趨全世界不同地區都已經產生女性領宙相信美國人都會不甘後人地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
15. 無奈 2016-07-23 13:31:13
今天出現許“無奈”。

刀兄,中美有冇暗通我不知道,但誰當選對中國和香港沒什麼影響,這是我唯一可肯定的。

美國人是全世界最現實的。
16. 向飯民說不 2016-07-23 13:53:41
樓上,美國人到處扇風點火,中東,伊朗,伊拉克有結盟之勢,因為大家都系信奉同一伊斯蘭教,而最近發動政變又將土耳其推去敵對陣營,美國佬真系因為自己天下無敵。

形勢基本上已經失控。要看美國人怎樣下牌

Cia 最嚴重的挫敗,占中和土耳其政變。
17. Alan Pepper 2016-07-23 15:43:13
我亦有同感。如果真的不想特朗普上台,就唔會同佢搞咁多是非新聞。Bad news is better than no news. 仲要佢啲新聞咁搞笑 😂
18. 不要搞錯 2016-07-23 16:13:13
克林頓係對中國最唔友善的美國總統.
93年搞銀河號事件 
96年搞台海危機
99年搞南斯拉夫炸中國大使館
01年搞中美撞機事件

如果唔係 江澤民 死忍爛忍, 中國 老早對美國斷交宣戰N次 !
(江澤民 因此係國內有個花名, 叫  忍者龜 )

係克林頓做美國總統年代,中國人均GDP一直無乜升幅,
就係因為呢友年年對中國玩打壓制裁!
19. 四種美國外交政策 2016-07-23 17:15:52
第1種  漢密爾頓(美國第一任財長) 
漢密爾頓主義 認為利益是行為指導,最讓美國外交政策菁英擔心的不是領土問題,而是貿易問題.為了本國商業利益,必要時可以一戰.

第2種 威爾遜 (唯一 哲學博士 出身的美國總統)
威爾遜主義 認為全球秩序必須建立在民主政府和保護人權的原則之上. 因為傳教色彩過於濃厚,經常陷於理想主義而自相矛盾.

第3種 傑佛遜 ( 首位 打着 社會改革旗號 而當選的美國總統) 
傑佛遜主義 認為除非社會是健康和民主的,否則美國無法繁榮昌盛.未解決本國問題之前,不應介入世界事務.

第4種 傑克遜 ( 美國的戰爭英雄 有名 牛仔總統 )
傑克遜主義 是典型民粹主義,認為國際社會是混亂無序.要求軍隊必需高度警惕,全副武裝.外交政策狡猾機靈,強而有力,不必講求仁義道德,必要時先發制人.如果對方有不良企圖,顛覆暗殺別國領袖也在所不惜.同時覺得國際法只是廢紙一張!

(抄襲自 "關中" 的 意識型態和美國外交政策 )
20. 18樓 不要搞錯 2016-07-23 22:25:28
絕對正確!

克林頓在位時期:96年搞台海危機,99年搞南斯拉夫炸中國大使館

這兩件事絕對是令到中共起著極大的刺激和對未來發展起著關鍵性的促進作用。

99年搞南斯拉夫炸中國大使館後,當年全國各地的高考最頂尖的學生,出於一股無比的愛國熱情自動請纓,很大部分進入中國的軍事科技大學,而且這種風氣連續到現在,導致今日的中國嘅軍事科技,可以得到長足的發展。

96年搞台海危機(陳水扁在位總統期間,搞台獨惹的禍)中美雙方有各自暗啞底情況出現。

根據路邊社消息「好似係」商心國事張立透露:美國航空母艦準備進入台海海峽的時侯,中國的一艘潛水艇偃旗息鼓,同時熄滅了引擎,突然間在美國的航空母艦的正前方航道,從海中慢慢浮了出海面,阻擋了空母艦一整編隊的前路。航空母艦甲板上的官兵可以用肉眼看到中國的潛水艇,然而,整個編隊包括:護衛艦、掃雷艦、驅逐艦、航空母艦等,所有預警系統均未能偵察到中方潛水艇早已潛伏於海中,正在等待獵物光臨。

當時整隊美國官兵已進入了驚惶失措的狀態。與此同時,中方潛水艇使用信號燈發出一道指令(無錯係指令呀):「你已進入中國海域,請馬上後退100海裡,否則我方將立即進行攻擊」!

當時的美國航空母艦上共乘載6000多名官兵,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未能確認海底裡是否有另外一隻中方潛艇,正在守株待兔等待開火命令。美國航空母艦最後只有灰溜溜地打道回府,中方只用上一艘潛水艇,采用荷里活大電影式,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震懾力,將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迫令趕回到公海。

此事中美雙方一直沒有提過,但與克林頓已留下了深刻的牙齒印。然而,在江澤民在位期間開始,一直軍權在握,大力發展軍事高科技,致使中國在國防方面,有大規模的飛躍,這方面江澤民應記一功!
21. Carson 2016-07-24 02:38:18
20樓,96年係李登輝先啱播。
22. 向飯民說不 2016-07-24 11:17:14
國際形勢突然對中國有利,英國脫歐,土耳其政變,黃絲國賊無可避免會在一次被主子出賣。

美國積極在南海問題上降溫,而英國脫歐必定要和中國搞好關係以維持倫敦作為國際金融中心。
23. 中國加入世貿 2016-07-24 13:31:08
2001年12月中國加入世貿

美國故意係2001年4月1日撞死王偉.
希望 逼 中國對美國宣戰,永遠拖著中國,唔捭中國加入世貿.
忍者龜 硬係忍著呢口烏氣,繼續同美國談判.
最終係2001年12月年尾加入世貿.



中國人均GDP 2001年 1000美元 今年2016年 人均GDP 8000美元
15年間 人均GDP 升咗8倍,全拜加入世貿,忍者龜 死忍爛忍 韜光養晦 所致.......
24. 21樓 Carson 兄,多謝提點 2016-07-24 16:53:51
十幾二十年前的事,記憶有誤,請見諒。另外,印象中好似是張立在信報「商心國是」行文提及過此事,如有資料收藏家保留有關當天報刊文章,望能與網友分享。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719/09/1735377_39997188.shtml

波诡云谲的台海危机

  1997年3月5日至25日,台湾"总统"选举前后,为了打击台湾岛内日益猖獗的"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奉命在东南沿海举行了三波规模空前的实兵实弹军事演习。在演习期间,美国先是于3月5日派出了"独立"号航母编队从菲律宾的马尼拉港驶往台湾东部海域,紧接着在3月12日,美国防部发言人宣布: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正从印度洋向台湾附近海域开进。同一天,日本《读卖新闻》援引台湾军事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已将"尼米兹"航母编队的行程正式通知台湾当局:21日抵达高雄外海,22日进人台湾海峡北上,23日在台湾海峡停留(台湾"总统"选举之日),24日驶出台湾海峡,25日从基隆外滩离去。 

  针对美国不断向台湾附近海域集结兵力的挑衅行动,中国最高决策层并未示弱。作为回应,中国的第二炮兵部队奉命在3月13日凌晨向预定海域发射了第4枚地地中程导弹。时隔一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又宣布:美已向在台海附近监视中国军事演习的航母编队增派三艘核动力攻击型潜艇。至此,美国在台湾海域附近集结了两个航母编队共十余艘舰艇,百余架飞机,成为有史以来,美国在此海域集结兵力最多的一次。一时间,台湾海域波诡云谲,战云密布,危机起伏,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美航母编队未进入台湾海峡之谜然而,事态的发展,戏剧性地出乎人们预料之外。3月20日,美国海军驻香港联络官异乎寻常地向媒体透露:台湾海域局势有所缓解,因此,美"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已奉命放缓航速,但该战斗群驶赴台湾附近海域的航向和企图暂不改变。其后,美"独立"号航母编队一直在台湾以东200海里以外海区徘徊,而"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则一直在台湾南部200海里以外的海区游弋,一直到25日美国防部发言人宣布:美国两个航母编队将离开台湾附近海域,"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并未驶入高雄外海,更未像事前宣称的那样驶入台湾海峡。缘何美国"尼米兹"航母战斗群突然改变了原定计划? 

  这一直是个谜。由此引发的各种猜测、议论四起。有分析认为,这是中美两国政府通过紧急磋商而达成的默契;还有的观察家认为,这是因为美国的航母编队担心"擦枪走火",和中国参加演习的海、空军发生不测意外事件。其实,这一谜底只有美国军方心知肚明。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国军用侦察卫星从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自3月13日以后,原本停靠在青岛核潜艇基地码头上的中国海军核潜艇全部无影无踪地消失了。美国军方据此研判认定,为对付美国的航母编队,中国海军的核潜艇正赶赴台湾附近海域。而一旦发生意外,美国航母编队将很难对付不知藏匿在水下何处的中国海军核潜艇。来无影、去无踪,具有很强攻击力的中国核潜艇迫使美国在海湾战争中耀武扬威的航母编队在台海危机中不敢轻举妄动。 
25. 排華 2016-07-25 14:01:27
中國人只賺錢,不花錢,更壞的是外國賺錢匯錢回國,人家統治者是要永世的下層打工階級,而中國人三代必成食利階級,又不願祝福他人,所以任何一個國家必定不喜歡中國人。排華就發生鳥
26. 引刀一快 2016-07-25 14:24:00
中國人比較勤力。
27. 向飯民說不 2016-07-25 15:44:38
25樓,你條友系吾系人 ,甘的話都講的出,你自己無春用,又懶惰,被淘汰好合理。
仲要系度justifed 歧視。
28. 好搞笑:希拉莉怪異「抽搐」 保守派評論:佢癲癇發作 2016-07-25 19:48:09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60725/55402558

 

【佢咩事?】希拉莉怪異「抽搐」 保守派評論:佢癲癇發作

220,272
最後更新: 0725 17:24 / 建立時間 (HKT): 0725 00:01

美國民主黨全國大會周一在費城揭幕,勝出黨內提名戰的希拉莉(Hillary Clinton)將正式獲提名總統候選人。但近日有傳媒報道,希拉莉早前接受記者訪問時突然「抽搐」,指其健康問題備受關注。

美國新聞網「Inquisitr」報道,希拉莉6月被記者包圍採訪時,突然不斷眨眼及頭部前後多次搖動,動作有點像不受控,甚至有在場記者也嚇了一跳,雖然她仍然保持笑容,但有保守派評論指,希拉莉明顯出現癲癇發作或其他健康問題。

《紐約每日新聞》在6月時,亦有報道當時希拉莉「誇張地回應提問」,但未有傳媒質疑希拉莉出現「抽搐」問題,至近日保守派「翻炒」有關短片,片段旋即在互聯網廣傳,並引起網民的爭論。

2012年12月,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莉因撞傷頭導致腦震盪,令她血管出現血凝塊。報道指希拉莉一旦當選總統,未知在她四年任期內身體會否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