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1738    回應:2
文亮語

即買即變負資產的資產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6月25日

  有老友話我預測在九月底有一萬個負資產一定會實現,因為有地產商現推出一些可以做120%按揭新樓盤,換句話說,這些是即買即變成負資產的資產。
 
  雖然現在新樓盤的付款辦法千奇百怪,大家都認為那些可以只需要付5%做首期,餘額由地產商安排95%免測試按揭已經是極限,但現在付款辦法又再進化,有地產商甚至可以借超過樓價本身的款項給買家,即是說那些地產商並不急錢用,只是想去貨,但嚴格來說,那些借超過100%買樓的買家,物業在他們買入之後已經自動變成負資產。
 
  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點解地產商會這樣做,原來,地產商知道另外一個怪現象,就是有錢的人唔敢買樓,而冇錢的人反而放膽買樓,由此推測,大部分購買力是集中在那一批夠膽,但沒有錢買樓的人,所以,地產商要去貨,一定要度身訂做適合他們的付款辦法,不過,這種做法有一個壞處,因為那些買家的防守力最弱,持續力亦不足,就算樓價沒有下跌,他們都會有可能因為本身的收入不足而停止供款,繼而將整個物業放棄,同時欠落地產商一筆債務,雙方要解決亦不容易,我認為那些超過樓價的付款辦法,他日所製造的難題比現在促銷所遇到的困難多,嚴格來說,並不是買家延後付款,而是地產商延遲賣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望東樓 2016-06-25 09:20:33
九成幾按揭係地產商沽期權賺premium.
2. 樓宇更新大圍標 2016-06-25 10:34:08
想創窮鬼個心,呢個世界點會有咁疏財仗義嘅財主佬!佢地話到明係幫人由兩房戶轉升為三房戶,即係個客必定要手上有一層樓,有樓才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