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8980    回應:5
文亮語

平等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一,無線電視替我做了一個半小時訪問,我初時以為是一個訪問,不會有太多人,原來好大陣象,無線電視竟然派了一隊十個人攝製隊,嚇了我一跳,我同主持人講,我真的未夠班接受如此大型訪問,而且,主持人在較早之前告訴我,我是第四個被訪問的人,前三個分別是夏佳理,盛智民,陳思智,當我收到名單之後,我更加迷惑,上述三人對社會貢獻甚大,我根本不能夠與他們相提並論,雖然,我的「細價樓爆煲論」令到有部份市民關注樓價上升是不正常,從而減慢上升速度,令到政府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增加供應,有機會可以真正解決樓價飆升問題,不過,整體來說,仍然是毀多於譽,不少人認為我的爆煲論令金管局收緊細價樓按揭成數,使到他們買唔到樓,這是誤會,若非這幾個月樓價上升速度減慢,政府一定會再出招,甚至出租管,即使如此,我自問仍然未夠資格無線電視為我做一個大型訪問,我覺得浪費他們的人力,物力。

  主持人問我如何應付客戶,我說「平等」,如何教導子女,我仍然說「平等」,主持人很奇怪,平等可以這樣廣泛被應用,她再問我有沒有先決條件,我話有,就是如國父在遺囑所說,以平等待我平等的民族,不過,就變成以平等待我平等的人,大家在對等的情況下,才可以得出一個公平的結果,而我們以租務為主,租金就是那隻秤陀,令雙方平等,如果不理會那隻秤陀,結果就是將天秤上的物件拋離,雙方都有損失,以我們來說,就是空置,所以,在市況不佳時,減租亦是維持平等的一種方法。

  主持人問,教子女又如何能夠平等,我說,我是教他們以平等待人,如果對方是富二代,他們也可以說自己是富二代,最多沒有別人咁富貴,如果對方不是富二代,他們一定不能夠說自己是富二代,只有平等才會有朋友。訪問所提及的還有很多,有機會大家可以指教。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Honesty 2015-08-19 11:53:13
I want to say honesty too, but one can never be 100% honest.
Not sure the word sincereness is more appropriate.
2. 魚蛋仔 2015-08-19 13:57:18

博士,對事我們要平等; 對人,我覺得除了平等外,還要加上互相尊重就更好了。

3. 不同意 2015-08-19 15:11:17

博士,我認為沒有事是絕對的平等, 有的只是表面吧, 因為先天或人為因素巳經干於其中 !

4. 一線舖租恐跌五成,寫字樓、車位、住宅租金睇唔到『公平』地跌啵?! 2015-08-19 17:30:55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50819/00202_019.html

本港零售市道疲弱,拖累部分舖租價格大幅下滑。英皇國際(00163)執行董事張炳強直言,本港一線地段舖租受壓,以三年前訂立的租約為例,若現時到期續約,租金下調幅度或達三至四成;兩年前訂的租約,則可能下調高達五成。
5. 引刀一快 2015-08-19 23:44:45
其實不刻意踐踏平等已經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