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8769    回應:10
文亮語

贏得不光彩情願唔贏才是最有風度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8月11日

  我的「細價樓爆煲論」在今個星期五結束,我唔需要等到星期五,在上個星期已經認輸,而且在福臨門訂了十圍,我自問非常有風度,並且撰文說肯認輸的人應該是最有風度,原來並不是,唔夠打認輸是最基本的條件,不能說有風度,贏得不光彩情願唔贏才是最有風度,他們認為勝之不武。

  阿仙奴領隊雲加在差不多十年前一場英國足總盃賽事,阿仙奴有球員受傷,對方將球踢出界外,按足球慣例,在賽事繼續時,阿仙奴會將個波交給對方,但阿仙奴的外援唔知道這個慣例,竟然帶波長驅直進,仲射入對方龍門,最後阿仙奴贏2比1,對方不服,向英國足總上訴,足總不判,任由雲加是否接受重賽,雲加二話不說接受重賽,當時,我認為雲加相當有風度,原來還未算。

  在週末,英國有一場甲組賽事,由唐卡士打對貝利,到球賽尾聲,唐卡士打有球員受傷,貝利將球踢出界外,當賽事繼續,唐卡士打的球員大腳一踢,竟然將波踢入貝利龍門,唐卡士打領先1比0,而球賽接近尾聲,唐卡士打大有機會全取三分。中圈再開球,在沒有教練指導之下,唐卡士打球員任由貝利球員將個波帶入龍門,結果是1比1,唐卡士打情願唔要兩分,都不願贏得不光彩,而且,這是全隊球員默契,我認為這才是風度。

  今年,我請到顧錦輝執教灣仔足球甲組隊,我亦同顧sir講了這件事,希望他教球員的時候,除了球技外,還要兼顧德育,才可以將球員帶到更高境界。有網友話我冇風度,刪除攻擊我的回應,好,大家玩一鋪,如果網友用真名,就一字不刪,但躱在一個名字背後攻擊我,被我刪除,就不能說我沒有風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凡人 2015-08-11 08:48:53
哈哈,君子坦蕩蕩!
博士好野!
3. 神算 2015-08-11 08:54:17
風度是一種修養,一種態度,不能用知識丶常識去理解。跟一個沒有這份修養的人說風度,只會對牛彈琴。
5. 向饭民说不 2015-08-11 10:41:21

博士的「細價樓爆煲論」應該系早了點,但是估計港樓應該好快見頂。

亞洲貨幣最近大幅貶值,最新消息,人民幣也加入戰團。亞洲各國都清貨大減價,唯一就是香港人以為自己的貨高尚,不肯加入減價戰。結果可想而知。市場肯定很快萎縮。

不但細價樓爆,高價樓都難逃劫數。

6. Fair deal 2015-08-11 10:48:37
Fair deal. Otherwise one person can use N no. of alias to attack another person.
7. 路人皆知 2015-08-11 11:36:39
我覺得這樣的話這裏只會越來越清淨,越來越冰封。
8. 歷史長河 2015-08-11 12:10:03
博士,小弟以為要想輸得有風度,要剖析自己的預測哪個環節出錯了。財仔?供應?利率?購買力?付擔比?或者都沒錯,只是預測時間錯了?.....,擺酒有點.....
9. 待買樓 2015-08-11 13:04:04
博士不是一早說出,輸的成算最大,因為一指出細價樓問題,政府做嘢,自然會減小爆的机會。
11. 襯熱鬧 2015-08-11 16:05:36
9樓人兄,博士高見有其頗高嘅參考價值,但作為一個政府,若由民間個人一指出問題所在,就馬上做嘢,行政立法機關,問責官員等等,可立即解散。以後就由民間人士制定政策就得,會否貽笑大方。
12. 忠實者 2015-08-11 17:02:24
其實一個人的品德是從平曰裡反映出來,外間人很難客觀地分析,直至他們「中伏」,才會覺醒。只有經常閱讀博士的文章的人和加上自己的印證,才知道博士的光明磊落。
13. 舍神 2015-08-12 01:55:36
當天你睇好,人人讚同,留言的都是睇好的人。今天博士睇淡,傷害到佢地心靈,是否客觀分析, 是否忠於自己腦袋,是否真心已沒有人理會。對你的攻擊, 已不是理性討論, 而是人身攻擊。 (如紅衛兵一樣,鬥臭一個人, 便恍惚真理在我一方....柏楊睇中國人很通透)

好多人唔知, 客觀事實不會因主觀願望所改變的道理。博士亦明知佢地朵在網名背後,說話不用負責, 口在人家處, 誰又管得了! 公道自在人心。讓時日証明一切便好!

至於博士呢次, 我相信只是少少timing問題 (但要時間來証明),便由市場話我地知罷! 對我來說, 一年半載已是很準了(何況現在入市要鎖三年!),始終人不是神,世事豈能盡如人料!

寫文章寫給知心友及自己看便好, 其他的, 講道理的, 咪過兩招囉。別的, 管他死活呢!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都是沒法子的。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它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太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