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4978    回應:21
文亮言

誰是新特首(6)換馬,抑或唔換馬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1月2日

  有自認了解特首選舉內情的人同我講,中央政府非常關注香港特首選舉情況,現任特首有機會會有九名挑戰者,令到參選人數多達十人,習主席都覺得很奇怪,美國如此大國,都只不過是兩個人選,香港彈丸之地,點解會咁多人爭,其實,香港是一個橋頭堡,中西文化交融之處,兵家必爭之地,並不是選總統那麼簡單。

  聞說,有人問習主席,香港特首競選在即,有沒有指示,是否需要叫香港財政司去馬,抑或叫CY下馬,習主席回覆話,敵不動,我不動,先要睇下美國總統大選,希拉里是否會墮馬,才決定換馬,抑或唔換馬,因為,希拉里上任,一定會繼續美國的亞洲擴張政策,香港是一個橋頭堡,就算香港人唔鍾意,都一定會搵一個夠硬淨的人做特首,反之,如果特朗普當選,美國就算唔實行本土主義,但最低限度唔會擴張,就可以搵一個比較溫和的人做特首,要等待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才決定誰人可以入閘仍未遲,香港那些有心競選的人尚未表態,中央點解要表態,只不過還有幾日,叫香港人耐心等候,很快就知道會不會換馬。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無奈 2016-11-02 09:57:51
博士也許會有一篇文章題為『曬馬,抑或唔曬馬』,時間應該就是在中央向有意或無意角逐釋者出信號之時。
2. 占士 2016-11-02 10:49:51

習大大真高明!我們就等等看美國大選的結果,再看香港這邊的好戲吧!

5. 井 2016-11-02 11:01:14

內地女衝紅燈過馬路 捱的士撞飛


 一輛市區的士,凌晨2時許,沿旺角彌敦道快線往油麻地方向行駛,途至亞皆老街交界,一名姓黃(48歲)內地女子突然從左邊橫過馬路,姓蔡(55歲)的士司機收掣不及將她撞飛數米墮地,頭部及胸口受傷,的士擋風玻璃爆裂,途人目睹代為報案。

8. 阿Q 2016-11-02 11:27:25
習大大於2007年至2012年,擔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五年,晨早擺囇陣。
9. 引刀一快 2016-11-02 11:31:22
哈哈哈,無奈兄有見。
10. 阿Q 2016-11-02 11:35:29
不過估唔到美國自己走火入魔,習大大要等等佢。
11. 阿Q 2016-11-02 12:06:11
其實我最期待喺習大大VS安倍晉三,上年習大大同佢握手時,睇得出習大大好憎佢。
我每次見到安倍坐上寫住731戰機張相,我就火。習大大加油,攪掂香港後就快d對付佢。
13. aa- 2016-11-02 15:08:50

  Internal conflict or external conflict?

Both黄尸 and Central Gov. consider as an external conflict.

大律師公會 stand by 黄尸

The are no way to  solve  this conflict now,  and  at the end, Central Gov. will win.


14. 井 2016-11-02 15:22:31
反對就係黃,垃圾邏輯
15. 井 2016-11-02 15:48:02
1 本會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可能即將就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作出釋法的報導,表 
示深切關注,並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如執意在此階段主動作出釋法,將對香 
港特別行政區的獨立司法權和終審權帶來極大的衝擊,亦會嚴重削弱港人以 
至國際間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信心,實為百害而無一利 
。 
2 就梁、游二人宣誓事件,律政司等已主動提出司法覆核和呈請,並獲得法庭 
批出司法覆核申請許可及排期於明天及後天按法定程序處理該兩宗案件。有 
關宣誓是否合法,和立法會主席裁決權等問題,均應留待特區法院在本地司 
法制度內處理,以讓法庭就所要求的宣告和命令作出公正的判決。 

3 本會強烈籲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以最克制的態度,處理當前極為敏感並具關鍵 
性的事件。 

香港大律師公會 
2016 年 11 月 2 日
16. Tony lam 2016-11-02 15:58:40
模底都唱到係罪名、特首如果 : 溫和/面面俱圓/順得人/就一定會幹犯咗私相受授、枱底揸手以權謀私、條條係罪、阿爺就係要個寡人做香江#one。

香港係當代Casablanca、通街007二五仔、以前怕投資者唔來、但今時唔同往日、係投資者怕阿爺唔比佢來、阿爺費事映低自己同你玩小學雞、隨時可以乾脆收反民皮、

睇到劉小妹今日幾乖、倆儍而家肯定晾住揼、自己知乜料、點可能揾番份咁薪高糧準慨筍Job、睇住佢班老同出糧、幫手交下戲拉拉扯扯就可以、有冇人咁note 7  同佢倆儍共進退/分D糧佢使 ?  唉!後生真係好易比D老海鮮擺上枱、死咗都唔知乜事 !
17. 浪子心聲 2016-11-02 16:10:31
今天湯博士這編文,可稱為「美國總統香港特首換馬論」,有新意,而又有一定的說服力。

但我依然認為中央早就有換馬的意思,問題是如何換馬比較平穩和誰是最合適的新馬。

要硬淨,我相信換「葉劉」上馬,總好過CY,雖然葉劉政界朋友都不多,但敵人總比CY少好多,在誠信方法面更贏幾條街。

總結,我依然認為中央會換「曾俊華」上馬,因為他得到左派的支持和中央需要香港在金融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個人認為香港未來是需要一個比較溫和的特首,多於一個硬淨的特首。



18. aa- 2016-11-02 16:33:33
"我個人認為香港未來是需要一個比較溫和的特首,多於一個硬淨的特首。"

I agree. But at this  moment, no.  Both  Hong Kong  and Mainland China will get a loss.

But Mainland China loss just a little bit.   Hong Kong will loss more, and 黄尸 will loss forever.
19. 向飯民說不 2016-11-02 16:57:46
香港人真系要学懂站在中央的立场上思考,中央不是没有用过比较温和的人,比如好好先生董建华,还有世界仔曾特首,还有比陈方安生,但是香港人点回报呢?要搞颜色革命,要夺权。

所以CY上台之后,中央改变了以前的做法,以前中央会不断的政策倾斜,希望搞好香港经济。知道你香港在高增值,高科技的产业上没有竞争了,所以给予自由行,给予金融业发展,但是香港感恩吗?中央知道香港人缺水,所以在东江上给了最好的地段提供水源比香港。香港人感恩吗?香港废青会话,香港人是用钱去买的,但是废青要知道,水这样具有战略性的物质,不是说你有钱,我就要卖给你。今日中国在云南西藏搞水力发电,就是要控制水资源,让印度和东南亚各国要听话,不然就截水,香港人这就是亲疏有别。
20. Tony lam 2016-11-02 16:58:41
冇咗尊貴議員個位、收入損失事小、出街比人由街頭refu#*ing到街尾、普通市民一個、真係冇人保到佢。

選到時父母梗開心到震、叻仔叻女、嚟緊4年收入有保證、睇樓先、點知  ?  ?  ? 倆儍英美照計唔收、去台灣啦!
21. 井 2016-11-02 17:41:20
韓海警對中國漁船使用火力 對空發射600多發子彈
韓聯社稱,韓海警昨日首次對中國漁船使用火力實彈射擊。在仁川市小青島西南方91公里處,韓海警 用M60機關槍射出多達600-700發子彈。韓國海警稱未來只要有中國漁船「非法抵抗」,將繼續使用武力,不排除使用火炮等.
財經網報導 : 從韓國海警船進行警告射擊到中國漁船「逃走」,共經歷了約1個小時。韓聯社稱,當天對中國漁船的「作戰」中,應韓國海警方面請求,韓國海軍也派遣海上巡邏機P3C、護衛艦、高速導彈艇等到事發地點,進行「支援作戰」。之後,韓國海警將之前查扣的兩艘中國漁船押回仁川海警碼頭,預計2日到達仁川,每艘漁船上有10餘名中國船員。
http://politics.caijing.com.cn/20161102/4193691.shtml


22. 京土頓 2016-11-02 18:14:19
我覺得祖國政府已放棄香港法院法官及香港的大律師們對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的判決取向. 不再倚靠香港的終審法院. 這是個人見解. 未來會有更多釋法事件.
23. 浪子心聲 2016-11-02 18:45:06
To aa兄:

要解決「黃屍」問題,不能太硬和全力打壓,他們會越打越對港府和中央反感。

有時問題要解決,就要讓它發酵成熟,才能把問題展露,當發酵到一定情況,民意就會改變,這時才硬都未遲,這種剛柔並重手法才能解決大多政治矛盾。

如果香港經濟好、民生好、上車易、教育好、工作前景理想、人人感覺有希望,果啲廢青同人講「港獨」,會俾人笑㗎!!

24. 浪子心聲 2016-11-02 18:57:03
To Tony Lam:

我都覺你講幾啱,現在這兩位青政議員都幾頭痛,尤其是嗰位陳議員,對「支那」的解釋,無理和難聽到無物華人能接受得到。

叫佢去台灣講「支那」啦,他可能俾台灣啲國民黨老兵打死。
27. 引刀一快 2016-11-03 06:52:21
浪子心聲兄

如果香港經濟好、民生好、上車易、教育好、工作前景理想、人人感覺有希望,果啲廢青同人講「港獨」,會俾人笑㗎!!

唔難,趁依家香港人仲有多少優勢,北上生活發展,咁香港嘅優勢亦有比較大機會延續落去。

繼續內鬥撕裂,提前冚旗。
28. * 2016-11-03 08:08:51
TO 井你係咪新聞抄寫員経常長編大論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