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6670    回應:4
文亮言

港式茶餐廳的銷售策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0月24日

  有老友投到一個流動餐車牌照,稍為問我少少意見,我同老友講,問我同問道於盲分別不大,而且,講講下又會講到香港地產,講飲講食我還略懂一二,怎樣經營我就一頭霧水,老友不厭其煩叫我隨便講一個字,好,就講一個字「多」,老友聽到之後話多謝,老友明白,他同行的友人不明白,問老友我的意思是不是多謝,老友話唔係,如果用一個字講多謝就是「謝」,而不是「多」,而多就是香港文化,或者是港式茶餐廳文化,大家入到任何一間茶餐廳,食物選擇是五花八門,莫講話全中國各地,甚至很多國家食物都列入茶餐廳菜單之內,而這種港式茶餐廳文化現在普及至全世界,不過,選擇雖然很多,但精品只得一兩樣,有茶餐廳以一杯無冰凍奶茶,一個菠蘿鮮油包賺到盤滿砵滿,茶餐廳文化就是選擇一定要多,但精品只有二三款,或者,其他選擇亦有機會給顧客受落,所以,選擇多是港式文化。

  亦有老友曾經問我點解要寫咁多文章,我知道老友真正意思,所以我話生理缺陷問題,我口齒不伶俐,惟有寫文章表達出來,其實真正的意思是港式茶餐廳銷售策略,以「多」取勝,在過去六七年,我寫了超過五千篇文章,只有兩三篇爆紅,去年有「細價樓爆煲論」,最近就有「睇樓市不如聽樓市」,老實說,我都沒有預計這兩篇爆紅,或者,我是寫得多,總會有一兩篇爆紅。

  地產商的新樓銷售策略亦來自港式茶餐廳文化,但更為進化,是兩個字,「細」同「多」,樓宇要細,付款辦法要多,如果樓宇唔細,香港人又怎能夠買得起,但付款辦法要多,令到打算買樓的人要細心考慮,揀到一款適合自己的付款辦法之後,就唔會輕易放棄,所以,港式茶餐廳文化揚威世界,是有其道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10-24 09:26:13
交流無論正面負面,其實都可能會成癮。
3. 井 2016-10-24 10:17:39
4. Desmond 2016-10-24 11:15:40
香港一般食肆提供食物品種都很多,我認為這是缺點,因品會不多,剛又去了韓國旅遊,那裏的食肆很多都只提供一種肉,因為專,我覺得食物比香港的要好,會食不停口。
5. 無奈 2016-10-24 11:56:07
颱風還在低壓氣旋沒時多少人留意,原因除了太遙遠外,亦可以是缺乏殺傷力。

當颱風運行千裡後儲足能量,殺傷力就很恐怖,令人聞之生畏。

人出了名,一出口就是金句,有什麼奇怪的?『聽樓市』內容其實老生常譚,但出之博士手筆,配以天時,不引起回響才是怪事,能夠將瘋狂的樓市降下溫不失為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