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6739    回應:4
文亮言

地產商也進行逢三退一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14日

  現在市場上購買力澎湃,有新樓盤可以出售地產商一定不會惜貨,總之可以賣就賣,不過,就不會賤價而沽,售價大概與同區二手樓相若,有人話地產商正在逢三退一,我話地產商賣樓是正常的事,逢三退三就差不多,點解要逢三退一,留下貨尾幾時可以清貨,唔通又要等下一次,地產商絕對不會那麼傻,不過,地產商有時候的確會進行逢三退一。

  現在我們睇新聞,不時發覺有地產商出售一些非核心物業,例如一個屋苑商場,舖位,甚至停車場,那些物業是有租金收入,地產商是可賣可不賣,如果要地產商賣那些物業,最大機會是當市況暢旺,有買家願意出價高於市價,或者當地產商有財政上需要,例如有其他發展項目,他們才會出售非核心物業,亦即是我們常說的逢三退一。

  地產商眼中的非核心物業,某些投資者則會認為是優質靚貨,當那些投資者準備買入地產商的非核心物業時,他們便會積極出售手上的非優質物業,如此自動便會形成一個換貨系統,所以,當地產商願意出售非核心物業時,其實是優化各階層的物業投資者,絕非壞事。

  有不少地產商就算沒有特別投資項目,都會趁市道暢旺出售一些非核心物業,手持足夠現金待市況下跌,屆時就可以買其他人的優質物業,否則,如果沒有足夠現金,有可能要出售手上優質物業,所以,現在出售非核心物業是明智之舉,亦是逢三退一精粹,地產商當然明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大時代 2016-09-14 15:37:13
2. 進甚麼 2016-09-14 15:42:54
3. 小米米 2016-09-15 08:13:24
李超人昨天以19.53億元掃低其餘17個對手奪得,每呎樓面地價約8,001元,較估值上限高出逾三成態大勇。

李超人4年未投,似乎玩退四進一策略。無論对打得火熱的樓市,或是特首换屆,今次出手或可顕出特殊意義。


4. Taiwaner 2016-09-15 09:27:34
19.53億在他的口袋裡算零錢吧~不算看好後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