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2485    回應:6
文亮言

獲浸大院士後的感思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9月9日

  大約在半年前,我收到一個訊息,話浸大準備頒一個院士給我,當時,我以為是講笑,直到我收到錢大康校長來信,才知道這是事實,不過,我認為自己在學術上並沒有什麼成就,就算平日所寫文章都廣東話化,國內的讀者很多時都不明白,例如最近我有一篇文章「香港人是否灰爆」,就收到國內不少短訊問「灰爆」是什麼意思,當我正在思考是否要將我的文章普通話化,在浸大院士頒獎典禮酒會上,有一位語言學家話有留意我的文章,認為是廣東話化但不粗俗,應該從這方面繼續,不用修改,這是一支強心針,如果夾硬要普通話化,就有機會變成邯鄲學步,不倫不類。

  我問浸大以什麼準則頒院士給我,我只不過在去年發表了「細價樓爆煲論」,我相信有制止部分年輕人強硬上車心態,令到政府有時間增加供應,到今日,樓價指數就算升回當初我發表爆論的時候,但政府已經準備好龐大供應量,即使樓價繼續上升,幅度都會有限,所以,政府如果頒紫荊勳章我夠膽要,浸大頒院士我認為是錯愛,或者五年後比較合適,如果我在寫作上有成就的話,或者有人會話我可以不接受,我話當然唔會,夢寐以求的事,點可以推。

  浸大頒發院士的儀式並不是簡單而隆重,而是非常隆重,每一位獲得院士的人可以請三十位嘉賓,我有五十多位親戚朋友到來,我和兩位家姐同細佬已經唔知有幾多年未曾一起影相,當日,我們一起影相,到了晚上,院士晚宴就變得非常溫馨,在晚宴之前,浸大訪問六位院士的家人,由他們講小小關於院士的事,由於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我們事前絕不知道,老實說,那些訪問,唔會有投訴,唔會講壞話,我的兒女話,工作可以交給他們做,我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寫作,聽到都開心,最後一句,我非常佩服浸大安排,美中不足就是將院士頒給我,其他五位院士是絕對值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精神 2016-09-09 14:12:09
恭喜榮獲院友身份
3. Oscar Lam 2016-09-09 17:28:55
恭喜博士!
4. 忠實者 2016-09-09 18:38:18
恭喜博士!
7. 小小讀者 2016-09-09 20:20:24
已拜讀文章多年,恭喜成為院士。
8. 浪子心聲 2016-09-14 09:59:49
湯博士近兩日關於加息的文章,可稱為「特朗普加息爆煲論」,是繼「細價樓爆煲論」後又一傑作,我相信會制止部分人過度投資,而被淘汰。

雖然現階段理據不多,但我相信這個劇情真的可能在明年中發生,先多謝博士的分享,亦希博士能繼續多寫關於這方面的觀點。
9. 蕭峰 2016-09-14 10:12:14
恭喜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