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1470    回應:7
文亮言

收緊法例對選情不利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7月21日

  一般人認為,美國在大選年是不會加息,其實,除了加息之外,亦很少會收緊不利市民法案,例如福利,槍械管制等,因為推出那些法案,即是承認過去管理失敗,使對手有更大優勢,除非是迫不得已,才會推行一些緊急法例,所以,今次香港政府突然間收緊工廈劏房及違例用途,並且即時公開六幢工廈名稱,又只得十四日期限,老實說,對CY的選情大大不利,因為即是承認政府在過去對那些違例建築監管不力,或者根本沒有監管,如果不是接二連三出事,又死了消防人員,政府都會採取得過且過態度,起碼等到特首選舉塵埃落定再才打算。

  我非常奇怪,CY是地產界中人,對於那些違例建築怎可能不知道,不合規格的迷你倉事少,工廈住人的劏房事大,而工廈作住宅用途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大家見到政府對違例的人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只會引致愈來愈多人違例,愈來愈猖獗,工廈劏房不再是偷偷的出租,而是明目張膽出售,我怎樣都唔信政府官員完全唔知道,但點解沒有官員願意講出來,很簡單,他們都唔想做醜人,而且,買工廈劏房的都是希望擁有物業的基層人士,政府更加唔想得罪他們,如果不是出現有人命傷亡的意外,尤其是死者是負責救援的消防人員,政府都未必會收緊法例,現在雖然是先以以六幢工業大廈為目標,但其實大家都知道,情況比那六幢工廈還要差的是有許多,如果嚴格執行,將會有不少人失去居住地方,對CY選情不利,現在,政府只希望千祈唔好再有工廈出意外,事情能夠慢慢淡化就最好。

湯博士簽名會:
湯文亮博士明天11:15(7月22日)於書展明報出版社攤位與讀者見面及簽名,敬希垂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舍神 2016-07-21 10:38:03
唉唷! 邊個當選, 一切盡在亞爺手中 (即使上屇唐唐vsCY也是,相信民x聯是知的, 唔知的怕只有唐唐及一眾市民), 根本冇乜所謂........收緊政策對選情不利這回事!
3. 打工仔 Andy 2016-07-21 13:10:30
祝博士新書一紙風行!
5. Eric Wong 2016-07-21 17:35:28

祝博士新書一紙風行!

工廈擋房,吾打吾得!

6. 鐖鍏 2016-07-21 20:15:15
湯博士的著作我一定買,一本都不能少
7. 引刀一快 2016-07-21 20:53:21
聽日去書展睇睇,買番本先!
8. 好 2016-07-22 08:15:29
尋人?相入面嗰個好似係...
9. 黑馬 2016-07-23 19:01:06

朋友,你真的不知道嗎?

CY現在收緊工廈用途,改變需求,正好讓有票的地產商歡呼喝采。

雖然有些地產商 (例如1, 16) 發財立品,可能不接受 CY連任,但正如大家所知CY想連任,未來半年做事,會以尋求商界的支持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