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33215    回應:48
文亮言

特首爭取連任有什麼優勢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7月5日

  CY雖然還沒有表示爭取連任,但他曾經公開表示,做特首的人如果爭取連任,有一定優勢,CY這樣說我的確不明白,特首爭取連任有什麼優勢,負累就差不多,除非,特首有權力或者有辦法令到其他人唔參選,令他可以在沒有競爭對手下當選,除此之外,我睇唔到有什麼優勢可言。

  香港雖然並不是全民普選,但1,200個選舉委員所選出的比全民普選更具代表性,我相信在英國公投之前,一定有相當多人不同意,但公投之後,不少人情願不表示意見,否則,有機會好似英國公投一樣,市民為了表達不滿聲音而投了不知所謂的一票,如果香港普選,很大機會會選一個反中央政府甚至推行港獨的特首,咁就唔衰攞嚟衰。

  我認為除非沒有人參選,否則,那個人的機會將會略高於現任特首,我並不是說現任特首做得不好,但任何政策,都會對某些人不利,他們都不會支持特首連任,這亦是現任特首的包袱,我亦相信今次中央政府不會指揮委員會,沒有中央政府祝福,各參選人的勝負難料,但現任特首要連任,除非他有相當出色領導才華,大家自己判斷。

  其實,特首的確有施政上優勢,但CY未能察覺,到現在還以打擊樓價為己任,對經濟轉壞就不聞不問,不撤辣招證明他是沒有膽量面對撤招後的壓力,堅持不撤招其實將優勢給予對手,只要另外的參選人暗示在上任會積極考慮撤招,就已經贏得不少票數,但CY不了解這個實況,還經常沾沾自喜,認為這是他的政績,大家還有什麼好說,我覺得難為了那1,200個選委,如果繼續選CY,而CY當選後變本加厲出招打擊樓市,他們就責無旁貸,相當難做決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Newton 2016-07-05 09:38:21
"市民為了表達不滿聲音而投了不知所謂的一票,如果香港普選,很大機會會選一個反中央政府甚至推行港獨的特首,咁就唔衰攞嚟衰。"完全同意
2. 向飯民說不 2016-07-05 09:39:57
知道有錢人不喜歡cy,但是香港被种了大量飯民木馬,當南海風起雲涌時,中央好難不找cy

3. 得啖笑 2016-07-05 09:48:12
選擇是兩者相害取其軽.
5. 引刀一快 2016-07-05 10:26:26
向飯

今日呢個題目你居然搶唔到沙發,我大感意外。


6. 123 2016-07-05 10:30:25
良心講,CY做的實事比以前特首多,只是大家給那些政X誤導,CY推出老人福利,每个月有3千,限奶和雙飛,全力找地起屋……
希望大家要實事求事來評論CY.

7. 心戰 2016-07-05 10:38:44
中央又何嘗唔明白香港人嘅心態呢,唔到香港經濟大出血瀕臨失救,香港人都唔會明白做為一個中國人嘅好處,估計中央多數會放任香港自己玩死自己,當搞到冇飯開要向中央乞米果時,中央先慢慢一樣一樣同你計,香港始終係籠中鳥,點玩都得。
8. 浪子心聲 2016-07-05 10:50:59
曾鈺成昨日在《am730》專欄拋出數字遊戲,指「答案可告訴你誰是下一屆的行政長官」。

題為「迷戀數學」,曾鈺成談及愛上數學經過,指他並非一開始讀書便喜愛數學,更形容小學裏的數學科操練如同苦工;直至小五,他碰到一條從未見過的數學題,徹底改變了對數學的認識,「森林裏有三種動物,山雞、黃狼和九頭鳥。三種動物合共有100個頭和100隻腳,問山 雞、黃狼和九頭鳥各有幾隻?」

曾鈺成表示,這條「九頭鳥問題」令他對數學產生濃厚興趣,隨後愛上數學。他之後指,如果找到「九頭鳥問題」答案,可以再算一題:

「過了一段時間,森林裏三種動物的數目都減少了。有人再去點算一次,發現假如每隻動物都多長1個頭和1隻腳,那末剛好仍是共有100個頭和100隻腳。森林裏現在最多還有幾隻動物?」

曾鈺成稱,這問題答案「可告訴你誰是下一屆的行政長官」。

他 另提到,從前沒有電子計算工具,日常生活裏遇到要計算加減乘除,只能靠筆算或心算,故學生多做四則運算練習以求快捷準確,屬實際需要,但到了今天,計算數 字可用計算機或智能手機,質疑「學校裏還需要強迫學生花大量時間去做機械操練嗎?為什麼不讓學生多享受真數學的樂趣呢?」
9.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0:53:30
引刀,我好小沙發。這段時間一般我都看毒果。
11. To 123 2016-07-05 11:13:56
CY 真是少做為好。出發點是為民望,效果是全民向下流。
12. 狗頭貓 2016-07-05 11:22:58
竉物養熟了是很難換的,尤其是聽話的看門狗。
13. 香港土著 2016-07-05 11:34:43
認同 >>> 「有機會好似英國公投一樣,市民為了表達不滿聲音而投了不知所謂的一票,如果香港普選,很大機會會選一個反中央政府甚至推行港獨的特首,咁就唔衰攞嚟衰。」


14. 香港土著 2016-07-05 11:42:56
不認同 >>> 「CY未能察覺,到現在還以打擊樓價為己任,對經濟轉壞就不聞不問,不撤辣招證明他是沒有膽量面對撤招後的壓力」

辣招目標係減少弱者接火捧, 樓價受打壓係因為本身已經去到嚴重超越一般人負擔水平, 辣招初推時人人話冇用就係證明!

大陸經濟出問題, 香港受累係必然結果, 邊個有能力打破哩個現狀, 唔單止可以做特首, 直情有條件取代李克強做總理!
15.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1:57:10
一盤象棋上看,美國人是將軍,日本,菲律賓,越南是車馬炮,而香港飯民是馬前卒。

是的,中央對付這些過河卒,一定需要忠心看門狗。

這是很正常的。
16. 防潮夾板 2016-07-05 12:44:15
同意14樓

辣招係防守維穩上策, 主要係d 炒家同賺交易費個堆人先想快撤, 方便佢地圖利, 同埋撤左供應增加, 樓價升跌都係未知之數. 

同埋CY 唔係淨係壓樓價, 人地聽曬中央, 做曬醜人, 呢d CEO 無得頂, 連任基本十拿九穩, 

近年咁多大陸地產商入黎都睇到CY 同香港地產商唔啱key, 話唔定連任後可以加速赤化, 對中央黎講十分有利, 企喺中央角度, CY 做到野, 又幫手食曬香港人O既不滿, 特首非佢莫屬 
17. To 11 2016-07-05 13:16:57
可否告訴大家CY做了什麼事情干擾你個人生活、工作等嗎?作為一個普通市民應該滿意,除非你是一位政客。
CY有一件事做到不好就是上任以來,樓價一直在升。其他方面做得可以
18. To 11 2016-07-05 13:26:29
那班泛民收别人钱時被人揭發和區議員用公帑发獎金,不見自己要求用特權法調查。換正是政府官員,就狂追打。
是不是雙重標準?
19. 香港土著 2016-07-05 13:33:34
向飯,

冇錯大陸係需要看門狗守住香港哩道門, 但CY係惡狗, 咩都用硬, 未必係必然正選. 
20. 香港土著 2016-07-05 13:37:34
16樓,

赤化速度已經好快喇, 唔使再加速啦!太快會冇左溫水煮蛙效果架...
21.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3:59:10
放在香港也是一樣。

環球時報,

中美戰略互疑越高,民進黨搞台獨的風險也會越高,大陸會將這些挑釁看得更重,反制的力量也會更堅決。
22. 向饭民说不 2016-07-05 14:22:07
台灣新南向政策,未見官,先打3百大板。

越鋼遭罰…中鋼將賠40億台幣,仲要系未開工。

傳說中的弱國無外交。台灣人騙人最厲害,最終還是被當水魚。
23. 不再香港 2016-07-05 15:32:44
如果CY連任,我只有被逼走佬,亦要轉投黄絲一票。
24. CD ROM 2016-07-05 16:02:37
如果踢走CY是大部分人既願景, 我相信中央亦願意, 以達到穩定既效果~~~
25. CD ROM 2016-07-05 16:02:41
如果踢走CY是大部分人既願景, 我相信中央亦願意, 以達到穩定既效果~~~
26. 向飯民說不 2016-07-05 16:48:14
樓上,黃維基今日的政鋼,同689很相近,只是無講辣找者,點解要689下台。
27. CD ROM 2016-07-05 17:16:37
我係政治白痴, 但睇法好簡單, 各方既然已create左一個689成為公同敵人, 只要將佢推倒, 冤氣要再類積起碼要2,3年, 換句話說就係2,3年既穩定.

至於政綱, 我從來唔太在意, 因為係一d朝令夕改既野...
28. 浪子心聲 2016-07-05 20:03:06
我個人相信無論CY、林鄭或財爺成為下一任特首,他們都需要維持現時以增加土地供應作為解決房屋問題的方向,因為中央己認定解決香港房屋問題是特首最重要的任務,所以他們不會用放寬逆週和減辣作為競選口號。

但千二個選舉委員中有不少委員與地產利益有關,在沒有陰點下的特首選舉,特首候選人不會對房屋政策由其是辣招有很明顯的表態。 我估計地產相關的選委會選擇投他們相信對打擊樓市較溫和的候選人,這方面CY就沒有優勢。

明年這世界可能正式進入「女性領袖」的年代,德國己有「安格拉·默克爾」為女性總理,今年年初「蔡英文」又己成台灣第一個女總統,年尾「文翠珊」又可能成英國女首相,明年初「希拉里」又好大機會成為美國第一個女總統,睇個世「林鄭」會成為香港第一個女特首都未定?
29. 23樓 同 24樓:CY連任,我只有被逼走佬? 2016-07-05 20:42:25
想請問一下兩位:
  1. 689 姦你了老婆姐妹姨仔?
  2. 殺了你父母?
  3. 燒毀了你家園?
  4. 搶奪了你這個無產階級僅有的財產嗎?
  • 如果以上做齊,害到你咁慘咁PK,睇怕我都會走佬,否則,你可能是個冇思想能力的弱智 B!
30. 偽人 2016-07-06 00:43:37
24,27樓平時唔覺,但講到政治,真的把頭腦簡單的白痴仔角色,扮演得維肖維妙,講的什麼跟大圍,換個人頭試吓苟且偷安兩三年,再之後從施故技又兩三年。此等唯恐天下不亂的胡言,目的如何未必可長久隱藏在陰暗裏。
31. TO:29樓 2016-07-06 02:36:49

29樓:

閣下有啲無知和粗魯,CY連任嘅機會的確唔高,原因好簡單,管治香港就好像管理一間公司一樣,你認為佢合格嗎?

內地可靠消息透露,中央正物色下屇特首人選,一有適當人選,就會立刻宣佈.做特首不是只睇忠心與否,要睇個人能力及親和力,一個沒有朋友嘅人,點可以繼續連任?

32. TO:29樓 2016-07-06 02:54:06

相信以口號叫CY落台去競選立法會的王維基,將會有很多支持票,他是典型香港基層奮鬥故事,好多香港人對他有共鳴.

CY在任期間,發生佔中事件,磚頭暴力以及港獨事件等等,都是不可連任嘅理由,這些事件令到中央很冇面,相信換笫二個做,管治一定和諧很多,同意CD ROM兄所講,至少有兩三年日子寧靜.

中央領導人是具有聰明及智慧,冇理由咁簡單嘅道理都不知道.

33. 向飯民說不 2016-07-06 09:48:18
兩,三年安寧,那麼兩,三年之後呢?比d政治智慧,好不好,香港人,不敢說全部,但是飯民當中不小是美國佬种的木馬。
中央已經錯過了10幾年,結果被飯民病毒在香港擴大,那兩,三年的安寧,又讓飯民去安插自己友嗎?
34. 向飯民說不 2016-07-06 09:52:40
Cy當選,最少不會重啟政改,保5年安寧。
35. TO:向飯 2016-07-06 11:59:47
向飯兄:不滿你說,CY大勢已去! 換人對香港肯定是好事!
36. 向飯民說不 2016-07-06 14:42:19
樓上,本人對cy都好感,但是更痛恨飯民木馬病毒。最近醫改,d病毒又將問題政治化。

醫改,對這裡的有錢人影響不大,因為都可以負擔去養和醫院,但是對窮人影響就真的大了,目前醫生護士已經短缺,窮人醫病已經要排很久。

在過10年,人口老化更嚴重,到時窮人排隊,分分鐘排到之前,就掛了。

建制無春用,其實可以用來反擊飯民,但是全部都吾出聲。
37. TO 29樓 2016-07-06 14:54:18
未知閣下是否納稅人每月數以十萬計人工請返來嘅馮X光呢?
38. To : 32 樓 2016-07-06 14:56:00
CY在任期間,發生佔中事件,磚頭暴力以及港獨事件等等,都是不可連任嘅理由,

如果佔中,磚頭暴力,港獨事件,可以成為CY離任的理由.
那麼日後將會發生更多同類事件.

中央不會咁無知的 !
39. 向飯民說不 2016-07-06 15:11:03
38樓,有飯民病毒,你講的那些事情都會發生,只是幾時發生而已。問題是誰能順利的處理這些問題,689在處理這些事件上是可以加分的 

占中等事件根本就是顏色革命,美國佬种的木馬企圖奪權,跟著發動公投脫中。所幸689成功打敗這些病毒。

689打樓價,令地主損失小小,但是如果飯民病毒成功奪權,跟著脫中,這些風險不知道這裡的地主避開嗎?

不要無知啦。

By the way, 英國脫歐後,英鎊繼續尋低。
40. TO:38樓&39樓 2016-07-06 16:09:05

一個很簡單道理:一間公司這樣的業績,CEO有沒有責任?你可以說換了別人做CEO,也會發生一些事,但並不表示不需負責任.

民主制度下,就是要論功行賞或問責下台,香港有大把人才,建制派人才濟濟,學西方國家,無能力可以換到有能力,這樣才是進步表現.

41. TO:博士 2016-07-06 16:18:59
博士:本人是31,32&40樓的留言者,本人想你評一下道理,究竟CY是否適合連任?
42. 引刀一快 2016-07-06 16:23:28
大前提係有冇合適嘅“繼任人”,有冇一個香港社會認受性高而同中央又有足够信任同共識嘅人,冇就CY繼續,另一方面努力培養。

真普選?Now you see me.............
43. To 39 2016-07-06 17:07:29
同意39樓所講。
香港要没有爭鬧,除非特首由泛民的人做。如果是建制派做,泛民又是都香港所有事政治化,泛民的使命本來昰要搞亂政府。否則泛民就没有用武之地。
大家想想泛民這幾年為市民做了什麼好事?把所有事都政治化。
44. 防潮夾板 2016-07-06 18:32:28
40樓, 你係人云亦云定真係覺得CY咁差先?  如果俾唐唐做, 九成會係曾的延續. 佢邊度頂得住商界訴求(好似博士呢d係成日叫撤, 迫多幾下咪撤左), 邊度頂得住泛民, 邊度可以拆佔中炸彈? 

仲有你知唔知做CEO 主要係做打手, 做醜人, 地鐵馬生都講過, 唔加價你股息就少左架啦, 認清楚邊個係老細先做野. 董伯伯夠好人啦, 佢個特首咩下場? 做醜人點會做到好人, 我諗博士應該清楚, 最成功CEO 都一定唔會討人喜歡
45. 向飯民說不 2016-07-06 18:59:03
41樓,你的邏輯在正常情況下是對的,問題今日公務員隊伍,還有政治團體,都被美國佬种了木馬,如果不除這些木馬,你點換特首,也解決不到問題,反而益了美國佬。

43樓,就是比飯民人當特首,爭鬥也不會停,還有分分鐘玩脫中。
47. 我想中央對CY 連任是中性 2016-07-07 07:58:13
對中央來說,CY 不連任可能給市民能看清楚犯民真面目,CY 講到咁衰,如另一個一上埸, 犯民即叫落台,咁即是犯民不是要CY 下台,其實是帶動全香港人去反中央,所以如沈默一羣不支持犯民搞破壞對抗,就要vote them (犯民) out
48. 被消失的留言 2016-07-07 08:46:56
竟然有人認為好多人唔中意CY係反映佢稱職!
真係唔知邊個令中港矛盾空前尖銳,社會撕裂空前嚴重,以致泛民到黄絲到佔中到港獨紛紛出現及日益氣盛。





49. 向飯民說不 2016-07-07 11:44:43
如果中美是合作夥伴,cy被換是很正常,今日,中美是競爭夥伴,中央無理由換cy,中央還有誰可以相信。
50. 向飯民說不 2016-07-07 11:49:38
48樓,根據顏色革命,你說的那些問題根本就是美國佬的木馬搞出來的。
這些病毒不會因為換特首而改變。中央需要的是有人可以清除這些病毒,在不然將其隔離。
Cy清除不了這些病毒,但是最小成功隔離。所以還是稱職的
51. TO:40樓 2016-07-07 13:34:02
閣下言論是最中肯,香港建制派大把人才,隨便選一個都好過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