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9131    回應:7
文亮言

從「角動量守恆」看翠如BB股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4月16日

  有網友認為我唔認識翠如BB,我的確唔認識,但亦知道有其人,在翠如BB股大熱之後,記者訪問翠如BB,回答亦十分大方得體,這點一定要讚翠如BB父母,俗語話家教甚好,而且,突然之間變左做一個幾十億富豪女兒,不過,幾十億這個數字是相當飄忽,可能突然間會變成幾億,關鍵是在於「角動量」之量,沒有足夠成交量,股價是很難維持,持股人要維護高股價,就必須不時要買入一些高價貨,現在初級投資者都知道,是不會掂那些貨源歸邊的股票,小注怡情就當然會有,所以,在BB股最初上市時候,的確會有一批人捧場,那些人如果在高價出售之後不再回購,就是那些BB股的勝利者,如果有人話在BB股升了幾十倍之後才買,我亦無話可說,惟有祝他們好運。

  翠如BB股在上市之後連升多日,連到一些平日不關心BB股的人都有留意,星期五終於回落25%,本來,股價上上落落是輕鬆平常,但市值超過100億的股票,只得千多萬成交額,就可以知道不少股票持有人是非常渴望將股票賣走,可惜願意接貨的人不多,如果股價上升,我們還可以講股票持有人惜售,但股價下跌25%,其實,已經達到了恐慌性階段,成交量必然非常驚人,可想而知,即使股價大跌,仍未能吸引投資者接貨,從BB股表現,我們知道香港股票投資者是非常冷靜,大家不會在股價急跌之下追貨,任由持份者塘水滾塘魚,不過,手上股票升值,亦會令到他們十分開心,但要持有現在股價,持份者是要付出相當大代價,一般小股民就應該以小注怡情心態來投資,既然BB股已經變成大價股,已經失去意義,何不發掘另外一個BB。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esmond 2016-04-16 10:27:41
BB 股是不是買嬰兒用品的公司?
2. Desmond 2016-04-16 10:58:51
翠如BB股是0.26元配股上市,如用現價8.6元去買等如倒錢落海。
3. 十郎 2016-04-16 12:36:01


      我都講過‘兩傻論’,一就係賣果個傻,否則就係買果個傻。


4. LYC 2016-04-16 13:11:08
咁上個月在最惡劣情況下”十x”兄高聲疾呼,叫大家好即時賣晒啲樓,當時賣一定好過6個月後賣。唔知咁做是否傻賣呢!?
7. 窮人 2016-04-16 16:17:32
塘水滾塘魚,江需大而魚不入塘

8. CD ROM 2016-04-19 13:17:26
如果唔係BB, 其實成件事一定少好多話題性~~~ 

今次一定要多謝乖女先得~~~
9. 引刀一快 2016-04-20 02:32:28
乜依傢6個月喇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