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瀏覽人次:10845    回應:0
散文集

港樓價不跌迷思

大健 
2016年5月3日
過往一段長時間,常有朋友好心勸我早日置業。我當然知道香港樓市是其中一個幫助不少人致富的途徑,可是我卻有另一些憂慮,說出憂慮後得到的回應通常又是:香港樓價不會跌。

我並不是要認叻或攞彩,自問不懂得預測樓市,亦正正是因為自己不懂預測,所以遲遲不敢買樓置業。我真正的想法是,經濟和樓市也總有循環,總有上落。

我擔心的是若果我不好彩地摸頂置業,碰上樓市下滑,很大機會會伴隨經濟不景和股市不濟,這時我的工作和收入隨時不保,那時我便進退兩難,供樓有困難,想賣樓亦不容易。正因以上考慮,我的計劃是若遇到樓市下滑和經濟不景,而仍能保往工作和收入,才是買樓置業的時機。
樓價指數半年跌一成

我也不知道是幸是不幸,樓市和經濟未至於水深火熱,我已失去了工作,當然惟有說句好彩我沒有在過去一年置業。若用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來參考,指數在一五年十月的歷史高位是146.92點,最近大約是130點,即是半年間下跌了約一成。

香港樓市只升不跌?就拿以上指數來做個參考,指數在九八年高位下跌之後,要等到一一年至一二年才回到家鄉,之後再創新高至去年歷史高位。若果你有實力持貨和堅持,樓市的確只升不跌。

算吧,不要想太多了,今日開始在新工作繼續努力。

大健 

財務碩士畢業,投身財經記者行列數年,之後無論轉職歐資投行,抑或任職英資金融機構,始終情繫中環,相信各有前因莫羨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