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2016    回應:2
陸振球文章

單天保至尊?

 

陸振球

2016年7月5日

英國公投脫歐前後,先後主持及出席了兩場投資講座,其中一場友人湯文亮也是講者之一,他說英國脫勾,更有利聯儲局搵藉口不加息,於是有在場的觀眾問,這是否說低息甚至負利率當道,應毫不猶疑的飛身去買樓?

湯文亮說他雖預期樓價難大跌,自住入市無不可,卻不認為現水平便應亂胡買樓投資,尤其是息率因素在樓市早已反映,而樓市除了受息口影響,也要注要經濟和供應量,而香港經經濟明顯轉差,至於新盤更可以「海量」供應來形容。

筆者在場也作出回應,如單認為低利率,甚至負利率便覺得買樓是最好投資,那為何不往歐洲或日本大手買樓?那些地方最先出現負利率,低息比香港更厲害!原因是大家都知當地經濟不濟,所以不會單單以息率作置業投資的決定。

筆者進一步指出,香港其中一段樓價升得最瘋狂時期,乃是1992年鄧小平南巡後深化中國改革開放,其時香港經濟受惠如日中天,卻又遇上美國經濟不景而要大幅度減息,香港因聯繫聯率也要在經濟過熱下減息,樓價亦因而被勁挾而飈升。

現在呢,香港雖料跟隨美國維持低息,經濟卻在轉差,分析樓市便不能再只着眼低息,認為低息便可「單天保至尊」,以為樓價一定會如以前只會出現大漲小回,只會買貴,不會買錯。

筆者覺得,現在要投資,一定要對中港以至環球經理有深入了解,擴闊視野,才能找到最好的投資機會和作最佳部署。《明報》財經7月14日(下周四)會舉辦「風起雲湧 攻守拆局」,請來知名基金經理黃國英和嶺南大學前經濟系主任何濼生教授開講,為大家解構最新經濟形勢及如何作投資部署,不容錯過,到場將獲贈我的新書《真·樓神秘笈》乙本,詳情及報名 : link.mingpao.com/45062.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美國經濟不景而要大幅度減息 2016-07-05 21:58:12
在腦海中根深柢固的一句話:咪話我黑心兼涼薄,歐美經濟越衰/差,香港經濟越好!
2. 西向東移 2016-07-05 23:23:26
西方民主即分裂一事無成,西向東移越是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