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樓市乾坤 返回
瀏覽人次:232    回應:0
樓市乾坤

樓市的潘朵拉盒子已打開

 

何熊輝

2024年4月20日

  自撤辣之後,突然旺盛的一及二手市場,成交量大幅回升,成交價亦略為反彈,但彈了一個多月後,一手成交也開始放緩,其中Blue Coast次輪開盤,結果首日只售出位,強差人意的售樓結果,正好反映了樓市反彈市已正式結束。

  當長實的Blue Coast完成次輪銷售後,合景泰富及龍光地產位於鴨脷州利南道的的超級豪宅凱玥,現在開始低調放售,呎價由去年平均呎價4.5萬元,大幅下調四成至2.5萬元,其下調幅度之大,已超乎所有預測。

  此外,鷹君與港鐵合作發展的何文田站上蓋物業項目朗賢峯第IIB期昨天公布首張價單,涉及115伙,折實平均呎價19988元,較毗鄰由華懋舆港鐵發展的瑜一,相較一年前的開售呎價,低20%至25%,創同區新盤呎價8年新低。

  新盤這種競相鬥快減價鬥快清盤的策略,即時拖低不少新盤或半新盤的呎價兩成半至三成,五月初長實有機會開售其位於啟德的新盤,基於長實在區內有兩個地盤,其平均樓價只約1.1萬元,因此長實有機將開盤呎價削減1.7萬元,倘如所料,區內新盤或半新盤呎價,將即時下調三成以上。

  現時本港有多間地產公司負債甚重,其中最少有四間公司,負債比率高至60%至230%不等,因此可能最快於年底前,有本地地產公司會破產收場,在這段期閒,不少公司會設法減價賣樓,以免跌入資不抵債的陷阱,因新盤愈賣愈平,樓價愈跌愈低的格局將成樓市新常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