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蔡志忠 返回
瀏覽人次:31994    回應:45
蔡志忠
2015年8月5日

公平與平均

 

蔡志忠

亞洲地產創辦人
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會長
香港東區工商業聯會首席會長

  無可置疑,年輕人是未來社會的棟樑,將來的世界會由他們來主宰,但今天他們還不是主人翁。然而,一群年輕的大學生卻已按捺不住,迫不及待地想早日當家做主,在最近港大校委會商議任命副校長一事上,作出了粗暴的干預行動。
   
  學生包圍及辱罵校委會成員的過程,大眾看在眼裡,心裡不是滋味。年輕人似乎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學生應當以學業為重,管理學校現在還未是時候,等將來對社會有貢獻,或者起碼成為納稅人時,才多給意見較可服眾。否則,難免會讓人想起文革時期的「紅衛兵」。

不愛讀書 愛搞政

  根據US NEWS的世界大學排名報告,香港大學急跌至今年的42位,落後於亞洲區其他大學,這跟香港學生不愛讀書愛搞政治不無關係,長期發展下去,排名可能還會進一步後退,後果堪慮。有時候人應該知道自己的位置,學生該讀好書,打工仔該做好份內工作,如果學生可以選校長,員工可以聘經理,這個社會將會變成怎麼樣?

  就像房屋問題一樣,買樓也應該量力而為,有能力者買大屋居住,能力不夠者買小一點的來上車,或者購買居屋、申請公屋等等,置業上車應該一步步來,不可一步登天。香港算是一個較為公平的社會,推行的是多勞多得的資本主義制度,不是平均分配的社會主義社會。大學生們,請不要學鬥地主、批富農和反知識分子的革命運動。

繁榮背後 貧富懸殊

  很多人將公平理解為平均,見到人家投資有道,總是心存嫉忌,認為財富歸於擁有物業者甚為不公,看不到人家省吃減穿努力工作的一面。於是埋怨社會不公平,財富沒有平均分配,他們反高樓價之餘也反對房屋政策,沒有客觀地分析樓市存在的剛性需求,更不清楚政府打壓樓市已是不遺餘力。

  要讓樓價下跌當然不是不可能,只要加息週期來臨就行,不過光是加一點點利息,只會令樓價輕微下調而已,市場仍然屬於低息環境,而買家也早已通過加息兩厘的壓力測試,樓市不會出現什麼大礙。除非金融危機爆發,經濟嚴重衰退,樓市才有機會大跌。不過到了那個時候,工作和收入可能出現不穩定性,買樓或許也不容易。

  香港是國際大都市,繁榮背後難免貧富懸殊。網友常說,嚮往平均財富者可移民去北韓或古巴,那裡大多數人的財產是一樣的,但不是一樣富貴而是一樣貧窮。香港人的財富當然不平均,可是卻有公平的另一面,比如不管有多大權貴,無論有多少身家,若然夠膽以身試法,一樣會被關進監牢,正所謂「君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同感 2015-08-05 11:43:13

好同意蔡生咁講,先有貢獻至有話事權!

[學生包圍及辱罵校委會成員的過程,大眾看在眼裡,心裡不是滋味。年輕人似乎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學生應當以學業為重,管理學校現在還未是時候,等將來對社會有貢獻,或者起碼成為納稅人時,才多給意見較可服眾。否則,難免會讓人想起文革時期的「紅衛兵」。]

2. 小業主 2015-08-05 11:44:58

香港好公平!

有錢佬一樣俾人拉!一樣俾人圍!

窮人孩子一樣讀名校!

3. 小業主 2015-08-05 11:47:14
絕對支持蔡SIR文章,講得非常正確!
4. 睇得通 2015-08-05 12:35:42

 

香港是一個移民的城市, 過往一直是合則來, 不合則去, 就如現在的加拿大小鎮, 46元可以買田買地,任你創建未來, 香港的少爺們你敢去嗎???

好多初到香港的朋友都是一無所有, 早年,好多到香港上岸時袛有一條游泳褲,1975年有一位朋友移民到/在溫哥華市郊區買了一塊荒地,現在變成了一個衛星城市.......人生就如在夢中.......

香港的少爺們你敢去開創自己的未來嗎???

 

5. 李無知 2015-08-05 12:59:55

太天真,太傻! 

只顧自己的眼前, 忽略整過地方/國家的前景.


6. 亮劍 2015-08-05 13:13:56
根本呢家香港楼市,係畀政府嚴重扭曲咗。所以任何「磚家」若要推測楼市走向,定必要計埋各持分者的想法及繼後行動。

地產商……因應政府打房政策喺 09 年全面開展,佢哋用拖緩建屋進度;津貼各項SD;大型項目在落標時出保守價;減少農/廠地補地價申請;改變土地用途/補高空時同政府據理力爭(例如藹寧園就比12年補少兩成地價)。 
如此這般因供應減少,二手楼售價就被市場剛性需求迫升,而津貼買家那些SD,就間接由政府少收咗地價去填翻條数。 
喺銷售方面,在一手條件實施之後,踩晒界嘅唧牙膏式、鍋爐式、搭棚式銷售,全面被禁止,加上 BSD 及 DSD 將大陸客打殘,那些食咗人隻車的溢價,在供應重災區再不復見,一手與二手同價,有少少常識都知買一手着数啦。
但人哋地產商係跟二手價黎開一手,而二手呢幾年又升咗最少幾成,地產商就算同價都有着数。
在供應重災區地產商就開「平價」搶客,但另一方面佢哋嗰D處於市區豪宅地點嘅一手,就價量都要,近期天鑄及維港.星岸,就貴過同區二手,要賺翻夠本夠利。 

投機/資者……因應 SSD 及 DSD 出龍,全部放棄薄 cut 变厚切,由同時長揸短炒揸幾件变只持有一兩個單位長線收租,喺槓桿大減,加上政府焗人長揸之下,佢哋反而因禍得福,食盡呢個浪。 

租住等……喺呢五六年,不少聽教聽話嘅中產人士棄權等運到轉租,他們不少手持上百萬等機會低吸,希望玩瞬間財富轉移,但事與願違,大市就係硬過條鐵拒絕回落,呢幾年佢哋真係畀政府及「唔能夠與時并進」的磚家玩殘,呢家都唔知點算。 

自住小業主……如非必要,都是以靜制動,每個月密密咁儲蓄,等你政府玩边科。

大陸客…… 原本政府喺度攞佢哋出來祭旗,想轉移視線拖得一陣得一陣,但地產商為求去貨,同佢哋硬食雙辣椒,又係有着数無蝕底呢隻。

综合各持分者的行動及部署:-
發展商呢家玩貨如輪轉,盡量保持現金流係正数。
投資者及自住小業主持貨雷打不動。
租住等乾著急。
大陸客有好嘢就睇發展商開乜價,有靚位先入。
7. anggie T. 2015-08-05 14:14:33
Very good article. Hong Kong is really sick now.  We need more positive energy...
8. Alan Pepper 2015-08-05 14:55:25
Like. 

這是我給一位後輩的一段短信,佢想做啲比較佢認為有意義的工作,不過比我冇心咁樣潑左少少冷水(絕對唔係參加政治,是一個專業行業)請各位參考:

------
唔好意思,剛才潑冷水。做有意義的事是不容易的,途中會遇到好多困難。但請唔好俾我嚇親。有時要面對 100 件討厭的事情才可以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但如果沒有決心就一件都做唔成。

好像早幾日盧寵茂醫生,撇除政治因素,事實就係佢倒地後沒有人讓路給醫護人員進場,唔多唔少都有啲危險及委屈。但佢施手術救人一命亦係事實。我只可以講一句,我本人已不能做到,有冇意義只有佢自己先知。

希望你繼續努力,Good Luck. 
------

香港需要有心有力的人維護香港競爭力。是用血汗建立出來的。大家請努力珍惜
9. 上車易 2015-08-05 15:04:22
世界係公平嘅,當年我地上車一樣儲好幾年至有首期!
10. 終於有教授敢出聲講真話。 2015-08-05 15:22:25
李輝﹕尊重院校自主 還我平靜書桌,一名普通港大教授的心聲 
【明報專訊】筆者1997年進入港大讀博士、2005年回港大任教,既是港大校友,又是港大教授(終身教職)。作為沉默的大多數,我們對暴力圍攻校委會事件實在是忍無可忍,有話要說!

說給學生會的話

我們認為,港大在過去100年裏所形成的管治架構,能夠有效保障院校自主、學術自由。校委會作為港大最高權力機關,更應得到各方的尊重和愛護。所以,過去幾年裏,對於校委會關於新舊校長更替的決定,我們雖有所不滿,但最終都選擇了尊重。因為我們相信民主,維護法治。這次衝擊校委會事件中,部分學生用暴力和禁錮手段強迫委員按其意願辦事。這其實是打着民主的旗幟,施行暴力和專政,這種「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做法,與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有什麼兩樣? 

我們想提請當事者反思一些原則性問題:院校自主的真正主體是誰?是教授還是學生?那你們有沒有諮詢過教授們的意見?是否想拋棄港大現有管治架構?是否要放棄院校自主、教授治校?是否想由學生會來接管港大?

說給外來干預者的話

我們這些沉默的大多數,很想對那些所謂的港大關注組、「港大校友」等外來干預者說一聲:「對不起!你不代表我!」作為院校自主的真正主人,我們才是港大命運的主宰者。在掀翻我們平靜的書桌之前,你們有沒有聽過我們的聲音、尊重我們的意願?其實,我們並不認同法律學院某些同事的做法,更不願意這些政治人物進而管治整個港大。但,我們一向尊重既定的規章制度,相信它行之有效、公平合理,所以,我們一直保持沉默。

但是,沉默並不等於默許你們粗暴干預院校自主,並不等於默許你們將港大變成政治鬥爭的激烈戰場。你們為了達到某種政治目的,不但掀翻了我們平靜的書桌,還打開了潘多拉的盒子,釋放出暴力和專制的魔鬼。請問你們到底是何居心?

說給陳文敏的話

港大共有10個學院,法律學院只是十分之一。但是,僅這一小部分,你也沒曾管理好。你沒有博士學位,沒有真正的學術建樹,我們都可以理解。但是,你在任法律學院院長時,帶頭鼓勵「佔中」,捐款處理不當,既破壞了法治,又違反了校規。這令我們很難接受。我們實在難以相信你有資格或者還有顏面擔任副校長。即使你僥倖當上,又當如何服眾?

說給社會各界的話

港大其實有很多教授,其能力和品格均在陳文敏之上。只是因為港大所有事務已經被高度政治化而不敢出來競選副校長。有報道指陳教授已經被廉署立案跟進,還有大量「手尾」要跟,校委會謹慎行事,合情合理。而在如此事實不清、爭議頗大的情况下,某些社會政治勢力仍要強行扶其上位,這不能不引起我們的警惕,警惕其背後隱藏的更大的政治陰謀和利益盤算。

我們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也衷心希望大家尊重和維護我們的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請相信港大的管治架構,請尊重我們這沉默的大多數,也請還給我們平靜的書桌,讓政治遠離港大。謝謝!

作者是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
11. 港人 2015-08-05 16:56:19
現在年青人大多在溫室和順景中成長,較少格物的機會。
現在的政府又以政治掛帥,不知不覺間似以民粹為政策,以分化和制造矛盾作手段,達官貴人亦不乏醜人醜事。幾年來現實中的公理公義、道德、和諧共贏不斷消逝,年青人亦都少了機會去明德! 
年青人做得不好,我們可以責難,成年人亦好應該尋根溯源,負起自己的責任。
12. 一個港大舊友 2015-08-05 17:54:46
香港大學校委會開會。梁智鴻話會提出是否再討論陳文敏的任命問題。有近二千多個校友聯­署,我也會聯署。這是一個是否抵抗梁振英及中聯辦用政治準則去決定學術崗位的委任問題­。整個問題就是如此。這班人不是為了陳文敏爭取他的名利。他做不做副校長也不是太大所­謂,人工比正教授也不是高很多。但這是校委會委任一個遴選委員會,定了一些準則給遴選­委員會去選副校長。他們向全世界徵求副校長,最後選出了一個人選,就是陳文敏。現在返­到校委會,遴選委員會提出一個人選,但校委會不委任他。校委會要提出強烈的理由指出為­何陳文敏,但他們是講不出那理由。因為他們的理由是政治理由,指他容忍戴耀廷他們,這­是唯一理由,但也是講不出的理由。他們想不到不委任的理由,所以便拖延這件事。這件事­是很好笑,因為應該今年三月委任,但現在已經七月了。但是又想再等「首席副校長」。這­「首席副校長」不知何時才會上任,八月可能有初步人選,但還要談條件,也應該要搞到明­年。副校長委任通常都是幾年的委任,這已經過了大半時間。校長是不是不要這職位,馬斐­森話他很需要這職位。李國章話等了這麼長時間,不如重新委任。這只有梁粉才會有這思維­。今日下午,看看校委會如何決定。
梁振英派了嫡系,加上盧寵茂這些梁粉去監戰。如果講不利梁粉集團的人,便會記著他,之­後將來會報仇。所以很多人不敢表態。但是校友如此強烈聲援下,他們又不知怎麼做。因為­如果不委任,有可能司法覆核。司法覆核可能會輸。我覺得取可恥是退聯的人。他們寫文嘲­笑那些位高權重的人為陳文敏發聲,但當日又不為他民族論發聲。第一,他們話當日講民族­論,我們已經為他辯護學苑的學術言論自由,而且很多人也有發聲。但這不是看問題的方法­。一個政治干預學術任命,是否應該挺身而出。但他卻是找回當日別人如何對他的言論。這­是甚麼人來的。
13. 我同意 2015-08-05 17:57:10

公平不等於平均,同意支持!

很多人將公平理解為平均,見到人家投資有道,總是心存嫉忌,認為財富歸於擁有物業者甚為不公,看不到人家省吃減穿努力工作的一面。於是埋怨社會不公平,財富沒有平均分配,他們反高樓價之餘也反對房屋政策,沒有客觀地分析樓市存在的剛性需求,更不清楚政府打壓樓市已是不遺餘力。

14. 江邊人 2015-08-05 18:55:37
To: 一個港大舊友
陳文敏因與戴耀庭收受秘密捐款有關而正接受調查, 如果你是校委會可有以下選擇
1) 否決他的任何命, 但會給人未審先判的口實
2) 直接任命他, 但如果果最後查出他有違反規, 要拉他下台, 這會對港大及校委會的聲譽有很大的破壞
3) 等首副
如果你是港大舊友, 請問那個選擇會對港大最好, 傷害最細? 
我相信校委會已做了最好的決定.
15. 澳洲農場 2015-08-05 22:02:49

中國買家搶購澳洲農場...

 

 

 

 

 

 

16. 睇得通 2015-08-05 23:14:23
在香港買樓,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在跌市中買的, 我買樓房/店舖都好,都是計好數,有首期,有銀行肯借款供樓,計過數有最差租金回報, 不會破產變成銀主盤被拍賣, 就可以拍馬上陣......那兒有心機算死草等樓價跌.....買樓心訣,就是把握良機,前怕狼,後怕虎,永遠一事無成......當然現在是買樓心理壓力最大的時候,十二年上升浪的浪頂,只有勇士才會買......
17. 港大人 2015-08-05 23:53:59
2) 直接任命他, 但如果果最後查出他有違反規, 要拉他下台, 這會對港大及校委會的聲譽有很大的破壞

六月已經有結果,冇違規,所以6月30日先有"等埋首副"呢個新藉口。

18. 中年人 2015-08-06 02:08:25

我支持10李輝教授嘅言論,作為教授唔好再沉默,勇於發表自己意見至係正確.

[我們想提請當事者反思一些原則性問題:院校自主的真正主體是誰?是教授還是學生?那你們有沒有諮詢過教授們的意見?是否想拋棄港大現有管治架構?是否要放棄院校自主、教授治校?是否想由學生會來接管港大?]

19. 引刀一快 2015-08-06 04:34:55
To 16樓 睇得通兄

如果人生淨係得買樓一樣嘢,咁你唔止睇得通,仲講得通。
20. 元朗人 2015-08-06 07:51:08
香港最需要改善是教育。如不幸言中,將求禍患的根源必然是學生。政客和冇道德傳媒不斷教大學中學生反傳统,反政府干預。
21. 過路者 2015-08-06 15:00:42

我認為香港係對基層公平嘅社會,如果唔係大學生點可以咁放肆?

[香港是國際大都市,繁榮背後難免貧富懸殊。網友常說,嚮往平均財富者可移民去北韓或古巴,那裡大多數人的財產是一樣的,但不是一樣富貴而是一樣貧窮。香港人的財富當然不平均,可是卻有公平的另一面,比如不管有多大權貴,無論有多少身家,若然夠膽以身試法,一樣會被關進監牢,正所謂「君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22. 香港的樓市好奇怪 2015-08-06 21:36:36

香港的樓市好奇怪?

專門與一部份香港名人的預測反走勢!

23. 持貨約3年 2015-08-06 21:52:44
中原地產表示,股市回穩,利好豪宅交投,買家開始回復入市信心,上水歌賦嶺最新錄得冬青徑單號屋易手,建築面積2032平方呎,實用面積1315平方呎,以1600萬元將單位沽出,實用面積平均呎價12167元。


原業主於2012年2月以1585萬元購入單位,持貨約3年,是次沽出單位賬面獲利約15萬元離場。
24. 睇得通 2015-08-07 20:38:05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CCL  每周五公佈 – 最新2015/05/15公佈,反映2015/05/042015/05/10(預計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時段)的二手私人住宅樓價。一般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14日內簽署正式買賣合約。
本週公佈 與上週比較 與上月比較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141.37

  0.06 %   0.16 %
[中原城市(大型單位)領先指數]

140.81

  1.87 %   0.22 %
[中原城市(中小型單位)領先指數]

140.73

  0.41 %   0.24 %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

142.68

  0.42 %   0.31 %


[中原城市分區領先指數]
*只包括大型屋苑
  本週公佈 上週比較 上月比較
港島 150.35 0.41 % 0.76 %
九龍 141.09 0.87 % 0.72 %
新界(東) 147.59 0.57 % 2.02 %
新界(西) 124.69 0.37 % 0.63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

處在一個優良圖形走勢中,

未來三個月,有機會上衝145點中......

25. 地產中人 2015-08-07 20:47:28

[根據US NEWS的世界大學排名報告,香港大學急跌至今年的42位,落後於亞洲區其他大學,這跟香港學生不愛讀書愛搞政治不無關係,長期發展下去,排名可能還會進一步後退,後果堪慮。有時候人應該知道自己的位置,學生該讀好書,打工仔該做好份內工作,如果學生可以選校長,員工可以聘經理,這個社會將會變成怎麼樣?]

以上講法幾有意思,我同意!

26. 樓市指揮官 2015-08-08 04:54:08

未來三個月, 仍然會有一部份頑固的刁民睇好樓市不轉呔,

因為香港沒有樓市指揮官...

細價樓三個月後未爆煲...

27. 運輸工人 2015-08-08 10:14:25
今日睇咗編以珍惜香港為題的文章,超正!
28. 引刀一快 2015-08-08 10:49:31
嘻嘻,我都睇咗,佢地想拉珍港過檔嘛,不過我覺得珍港想拉番三S返嚟多D喎。
29. 運輸工人 2015-08-08 12:03:13
現在CCL跌2成係116.8,sure win.
30. 哈哈 2015-08-08 16:39:04
點解唔係唔介意貧富懸殊既人去美國住呢?
貧富懸殊係會國家滅亡,就算北韓人窮但起碼重係團結

真係唔明班有錢佬諗乜
31. 冇生腦的人 2015-08-08 23:02:47
真係唔明班有錢佬諗乜???
冇生腦的人是唔會明班有錢佬諗乜???
 
冇生腦的人是唔會明班有錢佬諗乜???
因為香港根本就冇有錢佬!!!
因為香港的有錢佬的錢都是同銀行借的,借到錢的人就有錢,借唔到錢的人就冇錢,正傻仔!!!
 
32. 睇得通 2015-08-09 10:54:49

在香港 95%以上的人買樓都是處在不足現金的錢去買樓的, 他們大多數都憧憬美好的明天/未來好日子的到來而籌劃借貸款項而買樓, 好多買樓自住的人, 數年後,發覺所有價值都上漲了, 有人就急不及待賣出變現, 演變成為賺錢投資的專家, 冇買樓的人,等樓價跌到冇人要才去買的人, 經常在此怨天怨地/怨天尤人...

所以, 貧窮自在,富貴由天, 怨天怨地 是沒有用的, 如果你沒有錢供樓, 你沒有銀行肯借款給你, 你就要白忙一場......

33. 關心家人 2015-08-09 12:07:14
常見的精神病 社會越發達,帶來的壓力就越大,受精神困擾的城市人日益增多。輕微的如失眠、情緒緊張等,可以透過娛樂、找朋友傾訴、運動等方法解決。但若果情況嚴重,形響到生活及社會關係時,就需要 ....................好好關心你周圍的家人.
34. 引刀一快 2015-08-09 13:19:59
睇得通兄

數年後,發覺所有價值都上漲了, ”

如果係“數年後,發覺所有價值都下跌了, ”呢???
35. 項羽失敗的原因 2015-08-09 13:21:16
壯哉,項羽! 關於項羽失敗的原因,眾說並不紛紜,主要不外乎兩種。一是項羽性格使然,所謂"匹夫之勇,婦人之仁",喜歡殺戮以至喪失天下民心,吝於賞賜而不獲將士擁戴。另一種觀點則認為是"歷史必然",認為秦王朝已經實現大一統了,是歷史潮流 ...
36. 如何對待別人 2015-08-09 13:24:23
「天之亡我,非戰之罪」說明了項羽到最後仍頑固認為失敗的結局和他本身沒有關係,是注定。但綜觀楚漢相爭過程即可發現項羽失敗的原因。 「自己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能怎麼對待你」,若非無冤無仇,就不會指引項羽走向錯誤路。
37. 最簡單原因 2015-08-09 13:29:55

也説項羽失敗的原因 項羽,是一位英雄。天生神力,“吳中子弟皆憚之”。其志向博大高遠。他很講信義,只因允諾了項伯“善遇”劉邦進言,他不顧亞父“示之者三”,于鴻門宴上放走了羅網中劉邦。當兵敗烏江時.

從楚漢之爭看項羽失敗的真正原因: 在楚漢之爭中,項羽與劉邦之間可謂進行了諸多較量,從項羽與劉邦舉兵攻秦,到鴻門宴,再到垓下之戰,項羽為什麼從兵十倍于劉邦而最終 ...

孫中山認為,項羽失敗最簡單原因 ,就是項羽專靠武力,劉邦入關之後,便約法三章,事事總是寬宏大量,以得民心為主 ... "在一個盛行「勝者王侯敗者寇」觀念國度里,竟然還有一個失敗的項羽 ...

眾叛親離...

38. 睇得通 2015-08-09 14:35:05

回 大刀俠 :   

數年後,發覺所有價值都上漲了, ”


如果係“數年後,發覺所有價值都下跌了, ”呢???
 
如果你在1997年買的物業, 可能要到2011年才能平手,我曾經在1997年10月份最高峰買入一個物業, 到2009年9月才平手出讓, 而在1997年10月份最高峰買入的股票卻壯士斷臂,全軍盡墨,單騎逃出戰陣, (幸好現代醫療手術可以接駁返...講笑唶。)留得青山在,不怕冇柴燒...
2003年披荊斬棘重臨戰陣,重整旗鼓,收復失地,至2012年間之後,有感高山陣地作戰,必須輕裝為主, 本人認同所有網絡友軍高見,且戰且走......
39. 引刀一快 2015-08-09 14:55:22
睇得通兄

兄台冇改錯名,果真睇得通,且戰且走,我13年都有買嘢。
40. 獅子山 2015-08-11 01:43:58
計好自己條數,做最壞算,都仲ok,咪去囉
41. 上網評論樓市 2015-08-11 12:46:36
上網評論樓市, 本是一件好平常論述個人觀點之事, 何必腥風血雨, 招兵買馬, 唯恐天下而不亂? 唯我獨尊? 贏輸一人獨享.
42. 睇得通 2015-08-12 09:02:10

喜歡行山的人仕都知道香港/大埔東北區/有一個八仙嶺, 此是行山的好去處,而超人的名譽行宮隱藏在新建八仙嶺山腰觀音庙/心腹中, ...

現在香港的樓市的樓市走勢就如進入 八仙嶺 的山坡上一浪漂一浪,持久不息......

43. 美元恐獨強 2015-08-12 09:52:20

【太陽報專訊】人民幣中間價昨日大幅貶值約2%,震驚市場,瞬間打破了只升不跌的「神話」,多隻亞洲貨幣更應聲創下多年新低。摩根士丹利前亞洲區主席羅奇揚言,有可能引爆新一輪貨幣戰,戰線或橫跨歐元區以至日本,因各國均冀透過競爭性貨幣貶值來振興經濟;更有分析指,新一輪貨幣戰打響,美元恐獨強,或促使聯儲局押後加息。

>

羅奇指出,考慮到全球經濟疲弱,人民幣貶值幅度或須超過1.9%才能提振出口。

44. 睇得通 2015-08-12 10:24:18

現在香港的樓市的樓市走勢就如進入 八仙嶺 的山坡上...起伏不斷...棉棉伸延......就如處於千色中???

45. To 14 2015-08-12 11:38:55
Right. I would also consider whether he will remain impartial or bring politics into the
U cam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