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43893    回應:79
天馬縱橫

樓價下跌何時了,幅度知多少?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16年1月15日

  去年初湯文亮兄拋出了細價樓爆煲論,茶前飯後引起了廣泛的話題。據我所知,細價樓爆煲論並沒有推測到香港整體樓市會崩盤。當時細價樓進入瘋狂的妙作,有不少買家通過俗稱財仔的不受金管局管制的私人財務公司以高利貸按揭再貸款。由於細價樓買家多經濟資源比較有限,難以想像在樓價升幅減速的情況下,買家會有能力償還貸款本息。細價樓價格終於在去年入秋後果然有人開始折讓求售,甚至此時比刻,二手樓在經過了一段買賣冷清的時間,有賣家劈價而推高近月來難得一見的成交量。文亮兄懷疑劈價而成交的可能多為銀主盤,或是【釘契】的物業,也就是說準銀主盤。

  前兩天有朋友傳來施永青兄在【前瞻二零一六經濟樓市發展研討會】的演講。作為香港地產代理的龍頭中原地產代理的創辦人和今天重掌主席,光是從地產代理的經營角色,就必然是個地產的【大好友】,總得是一個永遠的樂觀者才做到帶兵衝鋒陷陣。如果說施永青是個名副其實的地產【大好友】也不為過。除了現實的承認樓市的拐角,除了為中原員工對樓市長期前景的肯定,他還對樓市有兩個有理據的推測。其一,農厝年後樓市依過往經驗很可能有小陽春。其二,從樓價歷史走勢來估計,中原指數在一百二十左右有很強的支撐。也就是說樓價最多跌百分之二十左右,其間還可能有個反彈。

  湯文亮兄用他對香港樓市實戰經驗,用他獨特的視角,提醒他的粉絲注意樓市高位的風險,也希望能夠為陷入施政癱瘓的政府出主意,可說苦口婆心。至於施永青兄,他身邊大將如雲,樓市資料齊備即時把握市場脈搏,對於樓市分析當然無可質疑。但基於當今世界經濟暗潮洶湧,發達國家如美國和歐盟在二零零八年的華爾街金融風暴之後歷經七年經濟復蘇依然舉步維艱,今天的貨幣政策南轅北轍,金融危機十面埋伏。至於在華爾街金融風暴以來一直是世界經濟增長中流砥柱的中國,面對經濟增長減速,最近對股市崩盤和人民幣匯率波動的應對相當混亂,搖動了其他國家對中南海的施政信心。回顧中原指數,且不探究一九九七年是否政治性的瘋狂,二零零三年觸底穩步回升。零八年的華爾街金融風暴對樓價的衝擊非常短暫, 跌幅也不大,其後在美聯儲零利率和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推動下,從中原指數六十點上升到去年九月第二個星期的峰值一百四十七點。今天是一百三十六,下跌百分之九。但歷經了十二年幾乎沒有調整的地產牛市,【磚頭】才值錢的概念深入人心,不大容易一下子改變已經給房地產升值折磨透了的心理。所以如果說樓價會連續跌五年,或跌的幅度是從新回到華爾街金融風暴時的價格,不被人笑掉大牙不可。

  有可能嗎?金融學裡有蹩足的經濟學家從數學的高斯正態分佈(Gaussian distribution)弄出一個俗稱【尾部風險】的東西。就是說專家或絕大部分人認可的概率很高,在高斯正態分佈的中間。至於香港樓市連續陰跌五年,價格掉了百分之五十以上,是概率的尾巴,機會很低很低吧?

  去年初有不少人買了人民幣累計期權,屬於尾部風險嗎? 香港按揭多採銀行提供的H按揭方案,會否有一天忽然在資金的撤離中飆升,而引發大量的銀主盤呢?在今天相當不穩定的世界金融態勢,流動性非常重要。而恰恰香港昂貴的樓價,會越來越難流動。價格下跌何時了,幅度知多少?恐怕比許多人所想像的時間要長,幅度要大的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望東樓 2016-01-15 13:37:59
既然陳生問咗咁多問題,咁我都不妨問多幾個。
  • 如果買得一間樓、得一個債主(一按銀行),話之你樓市冧山,只要你每期還錢,銀行永無call margin。而家一樓(或多樓)多按,就算你每月乖乖還錢,排到最後果個債主會唔會因為抵押品價值下跌而call margin?
  • 以前好多人樓市賺唔到大錢,因為個市升少少佢哋做啦啦聲收水。會唔會因為三D,呢班友仲覽住層deep in the money嘅樓,而當佢哋忽然發現個市調頭行咁佢哋會唔會唔問價咁。。。呢個係behavioral finance 嘅一流case study。
  • 忽然發覺旺區好多大廈被人整座改建成為所謂服務住宅或旅館,而家咁嘅風頭火勢,旅客蒸發,呢啲所謂服務住宅或旅館會唔會還原為無房或一房單位出租或出售?
2. 引刀一快 2016-01-15 14:07:19
我信!經濟低迷都未開始去到個個都意識到嘅地步,所以市場仲係可以有好多說法。

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5 20:50:47
讲甘多野,似乎担心的应该是宏观经济啊。香港人太短视了,才会被黄尸歹和饭民骑劫。

今次危机,我地见到随着中国的崛起,很多国家的工业被边缘化,结果轮为卖资源的国家,一旦中国经济转坏,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中国未崩溃,这些国家先崩溃。

香港只是一个tiny market,依赖中国根本无可以避免,黄尸歹被洗脑,以为可以买巴西猪和泰国米,就可以独立。简直就是on9 无极限。但是钱从何来。
4.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6-01-15 22:55:53
湯生並不相信圖表理論,所以說調整至120點,只是隨口而出的直覺。

事實上,中原指數現在正運行牛四調整浪,此浪調整目標應為牛三浪的38.2%或50%。即調整目標應為112.46和101.82。這就是調整幅度23%至30%的計算依據。

那些撿整數來講的人,只會說5%,10%,15%,20%⋯⋯,自己都沒有多大信心。

下跌何時了?最少一年!
幅度知多少?23% -30%!
5. 向饭民说不 2016-01-15 23:22:23
油价跌穿30元,美股向下挑战16000点,问题已经不是楼价问题,而是全世界的金融市场问题。


6. 向饭民说不 2016-01-15 23:59:47
4楼,现在这个时势,货币战争,中美互斗,鹿死谁手,还不知道。

这样的事况,图表根本没有办法反应。图表其实反映人类的心理状态。现在的情况在数学上好像所谓的chaos状态。所以讲跌几多,已经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够在危机中生存,就是强者。
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6 00:06:03
作为香港人,当然希望香港可以渡过这次危机,危机过后比现在强大,希望饭民支持者,也要理解,大家同坐一条船,不要再搞破坏啦。
8. 落井下石 2016-01-16 00:48:06
落井下石…在香港,有70%至80%的業主不會聽你支笛,用恐懼的心態去沽售房屋,香港有730萬人口,有500萬人未做業主.蝕本沽樓賣樓者,都是實力不足的小業戶,此類戶主,袛佔1%左右,不成氣候,搖風擺柳,用炒家心態去扇風點火,禍害小市民有什麼用呢??? 為自己積積陰德啦!!!
9. 引刀一快 2016-01-16 08:57:51
中美互鬥,主要就係怕漁人得利,更怕就係魚死網破。


10. 向飯民說不 2016-01-16 11:52:40
樓上,美國人其實最好戰,而且非常堅決的,隨著中國的崛起,你以為美國人會眼金金讓中國強大嗎?

美國人在中國,香港培養了很多狗,專門搞破壞。玩的其實就是木馬屠城。分化對手。

在這樣情況下,你以為中美有無可能避免互鬥。

我希望你是博士口中的第10個人理論上的第10個人。
11. 向飯民說不 2016-01-16 11:58:30
8樓,美國系香港培養了很多代言人,當年美國在中國辦清華大學也是同樣的目的,經常到處扇風點火,搞破壞,最可怕的有些扮中立,扮學者,扮正義蒙蔽普通老百姓。by the way, 台灣國民黨就是被扮學者,扮中立和扮正義的團體打敗。

佔中之前,我以為這些是博士中的第+個人,但是佔中之後,現在看清楚了,這些人是美國走狗。
12. 陈增涛复 2016-01-16 21:06:44
回4楼云在青天水在瓶先生:谢谢先生指教。不知道先生是否用股市的波浪理论分析香港楼市,请可否更详细的说出结论依据。我同意4、5楼 向饭民说不的观点,就是香港楼市受到世界金融市场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此轮房地产牛市,是以美联儲的货币政策为经,中国的货币政策为緯。从实际角度出发,光是当前金融市场的巨幅震荡,磨碎人心,具超乎想象的杀伤力。
1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7 00:42:05
楼上,大陆玩金融,就好像人学打麻将,肯定是要交学费,当然我地不知道要交几多。我玩日股好多年,知道日本仔交了很多学费,最终都系救吾反。
14. 陈增涛复 2016-01-17 06:22:36
回13楼向饭民说不先生:二十五年前日股泡沫破裂后一直在一万和二万点间震荡。能够在一个震荡行情中赚钱,必然是高手矣👍👍👍。
15. 沽出貨源 2016-01-17 10:10:24

 

現在實力不足的小業戶,在恐懼心態下惶恐沽出貨源, 當頭腦清醒時,卻無機會膽量追回, 此類教人沽售物業的行為實要不得..

 

 

16. 股災 2016-01-17 11:25:14
中國太多漢奸了
17. 引刀一快 2016-01-17 12:40:32
向飯

美國人好戰,咪諗計等佢同第個打囉,中國玩乜嘢“責無旁貸”喞?

你嘅睇法,就係美國可以放過全世界,但係一定要中國死,呢種就係偏執。

趁美國唔好世界,想辦法俾自己幾年安穩,先係正經。
18. 引刀一快 2016-01-17 13:04:16
如果成個國家嘅人都好似向飯你咁有偏執,人地唔做你都唔得喇。

養好病再諗打仗,一係就乾脆出兵,唔好磨下磨下俾人陰乾。
19. 向饭民说不 2016-01-17 13:07:37

引刀,事实系你偏執,中国系邓小平的思维,戒急容忍之下,一直都好配合美国佬的政策,包括08年的量化宽松,也都是配合美国佬。只是随着中国的崛起,美国人根本就不会容许中国去挑战其地位,而事实是美国的政客认为了太迟围堵中国,后悔了。

吾好甘天真啦,美国佬不是想中国死,只是不想令中国崛起。他要保持其超级国家的地位,那么他们就可以将自己的风险转嫁到其他国家身上。之前讨论的墨西哥,日本,德国。我地都可以见到美国佬是点样无情的将自己的问题转嫁到他们的身上。不要忘记这是他们的盟友。

很快又可以看到美国中东的忠实盟友,沙地点样被出卖。

朋友是用来出卖的,这就是美国佬。所以不要太天真。

当然有一样野我同意你,应该尽量避免和美国冲突。但是当中国长大,冲突是无可避免。除非你不长大。

20. 向饭民说不 2016-01-17 13:13:49

不要傻啦,以为中国可以学勾践骗夫差,那样的骗美国。

美国佬10年前已经sense到中国崛起,当时已经要打压中国,只是因为911问题,先转移到中东。

08年之后,美国佬应该都觉醒啦,他的基本国策就是压中国。所以大叫重返中国,虽然中东拉拉乱,但是美国佬还是不愿意反去。还是要搞中国,

21. KY 2016-01-18 00:43:50
向飯:

美國靠貿易為生,中國差美國都唔會好過。
中國忍讓?中國係南沙起個島,東海畫個禁飛區,咁樣大國崛起法,周邊國家有咩可能唔圍堵你?完全係自找的。

而且香港現況真係唔好賴泛民喇。無論政府還是建制派,都係處於絕對強勢,係香港要 pass 一條 law 根本連遊說既工作都唔駛做。所謂既反對派連反對既能力都無,只能拉布拖下時間,要過既始終要過。政府有絕對優勢都管唔掂,要低招到賴佔中賴泛民,真係無眼睇
22. 香港土著 2016-01-18 09:32:50
好認同文章末段之觀點。
2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15:33:51
21楼,中国在自己的固有领土强化自己的实力,又有咩问题。难道等美国佬安排送钓鱼岛比日本,跟住送埋中叶岛比菲律宾吗?用下脑啦,废材。

以下这句话是bullshit,“而且香港現況真係唔好賴泛民喇。無論政府還是建制派,都係處於絕對強勢,係香港要 pass 一條 law 根本連遊說既工作都唔駛做。所謂既反對派連反對既能力都無,只能拉布拖下時間,要過既始終要過。政府有絕對優勢都管唔掂,要低招到賴佔中賴泛民,真係無眼睇”

拉紧布啦,废材,点pass啊,占紧中,点pass啊。
24.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15:37:39
21楼,香港人好多只懂得炒卖,但是不知道咩叫实体经济。今日系台湾人讨论区吓见,“

台灣的問題是經濟問題,金融風爆後,連台大電機畢業也找不到工作,政府為了搶救失業勞工,補助業主每月新台幣22K,

曾几何时电机工程师天之骄子,仲要系台大,今日竟然找不到工作。可想而知台湾的工业完全被边缘化了。
25. KY 2016-01-18 19:35:29
有因必有果。有膽起機場,就唔好怪人圍堵你,搞個 TPP 孤立你。

拉布不過係拖下時間,議案唔會因拉布而被否決。
泛民最叻就只係否決政改,其他議案一上大會就否決唔到。
咁都接受唔到?唔好咁玻璃心啦…
作為反對派,拖下時間都唔得,不如執左立法會去啦…
26.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21:56:45
饭民班垃圾,全部都系为反对而反对的垃圾。而且越来越相信,收了美国佬的钱。

仲有只有on9仔先会认为TPP系好野,TPP根本是为美国佬度身定做,傻仔,看看日本,德国,这些盟友经常都要刮肉还母。系啊,美国佬好景果阵就会分小小比你,但是一旦出事,就要牺牲你地班废材。乜叫巧取豪夺,已经不断的一次又一次的完美示范,难得你地班废材中奉为神明。

还有民进党,根本就是美国佬背后栽培出来。国民党根本就是被美国佬出卖。这就是国民党归顺美国佬的结果。
27. 延長退休 2016-01-18 22:03:58

叫實體經濟。今日系臺灣人討論區所見

台灣的問題是經濟問題,金融風爆後,連台大電機畢業也找不到工作,…

 

全世界任何大學畢業生都存在相同的問題, 這有什麼希奇佰怪???

原來的工程師職位,未到退休年代,有啲賴死不肯走, 香港公務員仲想延長退休年齡添… X 特首一上場就增加副局長按挿親信自己友上場.冇人事關係平民子女都好難入圍當選啦..
28.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22:32:58
25楼,香港不建机场,难道要将香港的南中国的航空枢纽交比深圳吗?点解饭民班友系ate shit dog,不是老美老走狗,就是傻仔。

香港真正的竞争对手是深圳,不要以为香港还有很多竞争优势,现在香港除了金融之外,其他已经被深圳边缘化。而金融服务业系因为港币仍然是自由货币,一旦大陆进一步开放,香港还有咩可以同深圳竞争呢?

继续在井底做你的梦啦。
29. 向饭民说不 2016-01-18 22:46:09
27楼,都话你地班黄尸系废青啦,好远见,自私,无脑,延迟退休根本就是全世界的趋势。你地班废材又要老人退保,又不想交税,又不想工作,真系天会跌下馅饼吗

一条好简单的数学,现在平均年龄是80岁,如果一个人工作由25岁到65岁,都系工作40年,而理论上一个人工作40年来支付其他没有工作的40年。人均寿命越来越大,如果不延迟退休,点维持这个社会开支啊。当然你地班人渣可能选择吾生仔,绝子绝孙,只需要维持自己最后15,20年的开支。

台大电机工程系点解以前系天之骄子,你地班废材一定不知道,因为你们不事生产。因为以前台湾曾经是世界的电脑生产中心,需要大量的电机工程师,而作为台湾最好的大学,肯定是天之骄子,今日毕业都找不到工作,证明了台湾连自己最后的竞争优势也被边缘化。

台湾的结果只有耕田,捕鱼,和台妹打开大腿做创汇女郎了,其他基本上没有竞争啦。

一个地方连自己的重点大学出来的工程师,都找不到工作,证明这个地方的工业已经完全消失。香港也是一样。

30. 引刀一快 2016-01-19 05:47:53
To 28樓 向飯

人家講南海島礁嘅機場呀,傻佬。
31. 引刀一快 2016-01-19 05:50:21
向飯

TPP梗唔係好嘢喇,諗走位先係上策。
32. 股災 2016-01-19 09:35:50
成日沫黑中國是邪惡國家,成日話被自殺,被乜乜,實情美國才是全球霸權所在,美軍對外殺人,美警對內又殺平民,不過老美做所有野是理所當然。
3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0:49:02
南海島礁嘅機場有咩问题,难道要让钓鱼岛那样在美国的支持下比日本霸占,或者像中叶岛那样子美国的支持下,从台湾手上拿走。

中国人太多狗贼,这些国贼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流的什么血,去到美国变成二等公民就以为自己高尚,真系on9 无极限。

楼上,美国佬基本上向岳不群,那样满嘴仁义道德,但是其实卑鄙无耻。叫班港璨炼葵花宝典。班港璨仲好兴奋。

王維基:港人安於「咁正」的社會 怎會有人犧牲?


既然好啦,点解要革命,点解要搞到平民百姓流离失所去为的他们那些所谓的理想。真系人渣,好在CY当时无比电视牌照给他,或者香港肯定更加乱。
35. 引刀一快 2016-01-19 11:06:13
向飯

同美國撐到衡,依傢絕對唔係時侯。

大陸7億幾平方米新樓庫存,以100方一間計算有700萬間,如果加埋樓哥樓姐D吉屋1000-1500萬係保守估計。

咁如果樓市冧,你話美國佬會唔會乘勢落井下石?
36. Carson 2016-01-19 11:08:58
無論邊個上台, 台灣總統都只可以聽命於美國, 稍有異心下場當然係慘輸. 唔好同我講話台灣總統係直選所以外界冇得直接操控, 周子瑜事件就知道民情係轉得幾快, 只要喺選之前嗰日發生啲突發事件, 例如十六歲0靚妹被道歉、神秘的子彈事件, 投票結果可以大變. 呢樣嘢, 共產黨簡直係無可招架, 唔識反應. 呢啲招數, 其實1930年代希特拉已經玩緊. 而家中美之間嘅競爭已經白熱化, 伊斯蘭國事件本來有望可以好似911事件咁令到美國不得不先處理中東問題, 但俄國加入, 令到伊斯蘭國元氣大傷, 暫時未有大規模反骨攻擊美國嘅能力. 而家就好似九七一樣, 歐美大鱷對準中國經濟進行強攻, 期望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 令中國經濟崩潰而無力與西方抗衡. 雖然大陸政府好似都意識到呢一點, 但觀乎其於股市嘅政策, 實在係令人汗顏. 今次我對大陸能否打贏經濟戰有疑問.
3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1:41:08
引刀,大陆经济有泡沫,这是事实,二三线房地产供应过多也是事实。现在主要的还是中国人到底欠了多少美金的债,如果中国政府欠的是人民币债,其实问题不大。政府只有搞一次量化宽松,就可以解决。当然会导致通货膨胀,人民币贬值。

很多国家之所以面临破产,主要的是欠外债。当面临问题的时候,国家就是印钞票也解决不了,因为外债资产不会减少。这也是美国人一直放陷阱给他国的方法。当你经济好的时候,就叫你借美元,跟现在财务公司广告的一样,然后抄起对方股票市场,房地产之后,突然来一个回头抢,经济下滑,但是还是欠外债,结果不破产也不行。

应该说犹太人真的卑鄙无耻,幸亏是在言论自由的香港,不然又被犹太人告到破产,呵呵。

楼上,中国在金融市场上只是幼儿园,不能要求太高啦。
38.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1:47:28
引刀,一个国家的实力还是建立在其能否赚到外汇的能力身上,美金本身就是外汇,所以美国每印一元美金,都可以到前世界各地方买东西。

而且他其他国家的实力就看他能不能够利用贸易手段赚到外汇了。

全世界只有香港人在饭民班榨汁的洗脑下,先会反自由行,先会去反对一个能够赚外汇的工业。而且是最环保的工业。

还有就是中国像那些狗贼愿望“支爆”,香港和台湾也不可能和中国竞争,因为2000万的市场一定不是10亿人口市场竞争的对手。,
39. 股災 2016-01-19 12:08:02
好奇怪,美國過去係其它敵對國家嘅手段全部成功,其實大家都知美國係要圍你中國,継續要你做呀四,跟住比草紙你,美國宣傳機器真勵害,全部中毒
40. 股災 2016-01-19 12:12:29
雖然中國金融還是初級,但有一點當老美國債開始受人質疑還錢能力時,會死得好慘;記住美金除了黃金儲備外,什麼也沒有;只靠搞亂其他國家維持
41. 向飯民說不 2016-01-19 12:27:00
樓上,這是歷史原因啦 這些國家原來都是中國附庸國,現在獨立了,多多少少和中國有領土紛爭。中國崛起,他們不安全感是很正常。他們找大佬都系正常。
42. 無奈 2016-01-19 12:53:13
33樓說不兄,美国佬基本上向岳不群,那样满嘴仁义道德,但是其实卑鄙无耻。叫班港璨炼葵花宝典。班港璨仲好兴奋。
太有創意啦。
這說明,罵人其實可以溫和啲
43. 無奈 2016-01-19 12:59:27
Carson兄,台灣選舉還有更多可討論嘅地方,刀兄,說不兄應該有睇法。
44. 引刀一快 2016-01-19 13:39:04
向飯

一个国家的实力还是建立在其能否赚到外汇的能力身上

你識講就好。

呢排忙到虛脫,要得閑先慢慢覆。
45. 無奈 2016-01-19 13:50:48
刀兄救急!
想找一只藥,三七舒膠囊,通血管用,廣州好多間藥房都找不到,有辦法嗎?謝謝。
46. 股災 2016-01-19 14:43:45
美國分裂政策去到邊個國家都䛊用,中國邊境好,中東好,全中,最恐怖係D人講到出口係因為唔夠衰所以造反晤成功。唔知我係味追唔到年輕人思想,係要搞到變敘利亞先好, 佢地所追求只在建立西方政權而已
47.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5:32:28
引刀兄,其实我都系主和派。

利审下,我细个觉得岳飞是英雄好汉,而秦檜是卖国贼,长大之后,开始懂得分析,明白到当时宋高宗用檜主和是正确的策略,如果让岳飞那样的贪胜不知输的去攻打金的话,南宋不是被金灭,就是被当时的岳飞等军阀分裂。所以宋高宗砍岳飞是绝对正确。

但是今日中美关系,其实已经去到美国佬非将中国完全压下去不可的地步。未来两年,美国在台湾的立场上可能会转而支持台独,希望透过台湾,令中国先出兵,然后美国就可以大条道理的对付中国。

今日根本已经不是中国说让步,美国就收货的阶段。你看美国那些在香港代言人的步步紧逼,不是政府让步,那些代言人就停手。

几年前,在台湾见到本书,话几时几时,中美就会爆发冲突。当时中美关系仍然是比较好的阶段,已经有人相信中美冲突是再所难免。

还有最近的美伊问题,美国士兵被侮辱性的抓去,美国佬还是要冷处理,这几天还是批准了伊朗卖石油,曾几何时,还是所谓的邪恶组织,现在竟然让他卖石油。可想而知,美国人为了孤立中国,可以去到几尽。

引刀,不要以为美国会像匈奴那样的让汉族在文景之治之后,回过头来让汉武帝消灭。美国人是最喜欢先下手为强,最好战斗民族。

未来两三年,就会是中国风险最大的时期,美国人在货币,贸易,还有军事上将不断的对中国打压。
48. 股7災 2016-01-19 16:13:52
今天中美開戰,港台年輕人大多拿美國旗坐威;中國一黨政策其實是各國理想制度,如再比十年和平,美國更難對付中國,最唔明地方係比你中國打輸,美國佬亦不會對港台走狗怎樣好,最後又係做跑啊四,今次真考中國管理層智慧
49. Carson 2016-01-19 16:24:03
美國對中國的包圍網必定會用盡一切辦法收得更緊, 南有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 以至美國本身的軍艦於南海牽制中國, 東有重新被台獨親日派執政的台灣, 東北有以好戰份子主政的日本, 最新是要日本向南韓"道歉"及輕微賠款來讓南韓不再在慰安婦問題出聲, 西南有有主權爭議的印度, 再加埋伊斯蘭好戰份子於新疆的活動, (北方的俄國亦是豺狼一隻, 中國於清朝以來, 失掉一百萬平方公里土地於俄國), 中國的地緣政治形勢未來可謂嚴竣. 再加上經濟方面的打擊, 及香港的混亂狀態. 好想知道中國政府有何對策應對.
50. 股災 2016-01-19 16:30:55
最大問題,今天老美已經將中國沬黑成大摩頭,港台年輕人多自認為白人,如沒有好對策,敘利亞翻版可能再現中國
51.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6:36:56
楼上,或者用双城记的那一句,it is best of the time, it is worst of time。如果这几年,中国可以顺利解决到金融危机,和中美危机,中国将真正的站起来。美金将难以独大,不能像以前那样的巧取豪夺去占领其他国家的资源,而美国佬在美金失去国际货币之后,相信难以支持10几支航空武舰战斗群。会好像英国那样应该那样逐步的退出亚洲舞台。

当然美国一定不会坐以待毙。
52. 股災 2016-01-19 17:11:57
最大問題見到自己最親的朋友,好似已中了邪毒一様,好心寒,他們不是協商,其實是宣戰,就這樣連朋友也分裂
53.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17:48:13
楼上,这就是白鬼洗脑方式。颠倒是非黑白。明明今日是香港依靠大陆,他们就话是大陆依靠香港。明明自由行买奶粉提供外汇比香港,他们就会大陆人抢了香港人的资源。

可能系现在大学倾向于文科教育,大学倾向于social science,但是却很少提及经济学,大学生完全没有逻辑思维的能力。

年轻人真系以为天会跌馅饼。。

年轻人真系以为有免费午餐。

如果中学在通识科加入多点经济学知识,相信年轻人唔会甘易比洗脑。
54. Carson 2016-01-19 18:04:14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或者會因生活發生改變而不再像以往親密, 但發生什麼事, 都是朋友。但今日, 只要發表不同政見, 甚至只要你不發表政見, 就會被朋友 unfollow, unfriend, 絕交, 如果你以「不懂政治」為理由不發表意見, 就更加會成為「港豬」, 是愚笨的代名詞。其實, 根本不用說「我是中國人」, 去到外國, 不管你拿什麼護照, 白人都覺得你只是一隻 fxcking Chinese. 根本不用討好他們.
55. 股災 2016-01-19 18:31:28
黃絲現在策略是乜Q都沫黑建制,塑造中共成大摩頭,相反歌頌美帝,什麼都是公義,你看他們一夥人幹什麼:美國話殺人是維持世界和平,民進黨選前又發生藝人中🔫事件,日本首相話慰安婦是自願白的;港廢靑趕自由行客又說成中央霸道;言論自由去到歪曲事實,還可扮哂正義,真無䎵,一點道德也沒有。
56. 引刀一快 2016-01-19 18:32:06
無奈兄

有冇藥廠名?幫你揾。
57. 側柏避邪 2016-01-19 20:20:45
救急!
想找一只藥,三七舒膠囊,通血管用,廣州好多間藥房都找不到,有辦法嗎?
 
通血管,用中藥方就得啦!!木瓜養心,側柏避邪,黨蔘補氣,沙蔘清心,生薑袪寒,粉葛舒筋.濃湯一碗,延壽百年.
 
58. 向饭民说不 2016-01-19 22:09:18
55楼,根本系建制派成班都系食综援的政客,完全不是饭民对手,无阿爷撑,成班都会失业。
59. 股災 2016-01-19 22:57:58
犯民就用駡到你唔夠膽做,曰罵夜駡,玩埋人身攻擊,有料嘅就算係撐呀爺都唔出來做啦,出去私人公司分分鈡都幾百萬,我想有一日選舉如犯民佔多數,就要被迫一齊搞港獨
60. 股災 2016-01-20 06:58:46
犯民用一招乜Q都駡,駡到你唔夠膽做,衣招好有用,就算你有料,都味必想做,有一乾天,犯民議席多過建制亦不出奇,不過要其它人陪祭
61. 股災 2016-01-20 07:11:54
西傳媒成日唱衰大陸經濟爆煲,我想說其實要死都都西方死先,他們民主合法賄選已經導致政底債台高築,係人口老化同経濟衰退前景下,他們跟本無力還債,其實他們只是𨍭移視線;美金來崩潰亦不遠。
62. 股災 2016-01-20 07:33:13
過去十多年,中國通過美金在外收購了很多資源包括石油,農地或其他有資產公司,你看習總搞一路一帶就要制造自己食物鏈,預備一但和西方反枱或歐美經濟崩盤時中國亦能自供自給,但犯民就恥笑一帶一路
63. 綜援的思維 2016-01-20 08:24:40

 

 

一帶一路。。。。。。是中國為自己制造未來生存空間......就如明朝鄭和 下西洋...歐洲歌倫布...的探險一樣.我們不可用攞綜援的思維看問題...

克里斯多福·哥倫布(後人所繪)克里斯多福·哥倫布(義大利語:Cristoforo Colombo,西班牙語:Cristóbal Colón,1451年8月25日或10月31日 — 1506年5月20日),義大利航海家,他在1492年到1502年間四次橫渡大西洋,並成為到達美洲新大陸並發表其事業的首位西歐人。早年生活哥倫布生於義大利熱那亞市的工人家庭,是信奉基督教的猶太人後裔,自幼便熱愛航海。在當時,因為教會的關係,人們大多相信天圓地方,但哥倫布卻對此產生質疑,他認為之所以帆船向大海啟航後,船身由下而上漸漸消失的原因正是因為地球是圓的。為了印證他的想法,他先後向西班牙、葡萄牙、英國、法國等國的國王尋求協助,以實現出海西行至中國和印度的計劃,但均得不到幫助。但同時間,歐洲國家極需要南東南亞的香料和黃金。但通往亞洲的陸路卻為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所阻,海路則要經由南非對開的風暴角 — 好望角,因此歐洲的君主開始改變以往的想法。哥倫布在到處遊說了十幾年後,於1492年,終於得到西班牙王后的支持,並說服了國王資助哥倫布西行航海的計劃。登陸美洲在1492年8月3日,哥倫布率領著三艘數十噸排水量的帆船,帶著給中國皇帝及印度君主的國書,從西班牙的巴羅斯港向西行,橫越大西洋。經過七十多天的航海後,在1492年10月12日的清晨終於發現了陸地。那時,哥倫布以為自己到達了印度,並命名該處為聖薩爾瓦多,但其實他只是到達了現在的巴哈馬群島。在1493年3月15日,哥倫布回到西班牙。以後他再有三次向西航海的經歷,加深了歐洲人對美洲的認知。但直到1506年他去世為止,他一直認為已到達了印度,甚至不惜塗改、偽造航海日誌。後人將錯就錯,把亞洲的印度稱作「東印度」,哥倫布初到美洲的島嶼,就叫作「西印度群島」。爭議事實上,美洲無需任何人去發現。早在冰河時期,水平面下降,白令海峽露出陸地,人類就已經從當時的亞洲大陸到達美洲。千百年來,居住於美洲大陸上的印第安人和中、南美洲部落已經在該地建立起一定規模的社會,自給自足。哥倫布所謂的發現,客觀地看只是歐洲人的「發現」。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考古發現,有很多人開始相信北歐的維京人早就發現了美洲。甚至有人提出中國人鄭和在1421年便已發現美洲大陸,但這個論點未能被證實。但不論怎樣,哥倫布作為第一個使歐洲人普遍知道美洲大陸的人的地位則是毋庸置疑的。哥倫布日如欲獲得更詳細的資訊,請參看哥倫布日這條條目。哥倫布日為10月12日或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這一日正是哥倫布在1492年登上美洲大陸的日子。

 

試述鄭和 下西洋的原因、經過及影響。 明朝時, 明成祖曾派鄭和七次下西洋。現分析其下西洋的因、經過及影響如下: 首先, 明成祖派鄭和下西洋是因為 帖木兒 帝國的強大, 威脅明朝。其實, 早在明太祖在位時, 曾遣傅安到帖木兒 帝國報聘, 但被拘留於 ...

 

 

 

64. 開發大荒涼地區 2016-01-20 09:52:59

 

一帶一路。。。。。。乃開發一個大荒涼地區...

 

帖木兒帝國(1370年-1506年)是渴石地區的突厥化蒙古人巴魯剌思氏之貴族帖木兒(1370年-1405年在位)所創之帝國,帖木兒為渴石地區的突厥巴魯剌思氏的埃米爾後裔,後來迎娶了東察合台汗國王室黑的兒火者的女兒為妃。由於是黑的兒火者是成吉思汗的後裔,所以帖木兒獲得了政權的合法性,而後發動殘忍的侵略戰爭,帖木兒征戰在亞洲大陸總共造成1,700萬人被殺害。

帖木兒帝國征服了東察合台汗國、河中地區花剌子模美索不達米亞小亞細亞、高加索和大伊朗地區,並與奧斯曼帝國交戰,企圖復興蒙古帝國,但最後因帖木兒於東征中國明朝的期間(1404年11月27日-1405年2月18日)逝世而被迫中斷。帝國的鼎盛時期橫亙從小亞細亞印度德里西亞中亞南亞費爾干納盆地,北起錫爾河鹹海,南及阿拉伯海波斯灣的大帝國。首都原為撒馬爾罕,其子沙哈魯即位後遷都到今阿富汗西北部的赫拉特

帖木兒家族信仰伊斯蘭教,除武功顯赫,還特別注重文教建設。在首都撒馬爾罕創立大學,漸取代巴格達的文化地位,成為穆斯林的學術中心。

1506年,帝國亡於突厥烏茲別克人部落。其後裔巴卑爾轉而去印度次大陸開創了蒙兀兒帝國,至第六代皇帝奧朗則布去世後開始衰敗。1857年,末任皇帝巴哈杜爾沙二世東印度公司罷黜,蒙兀兒帝國滅亡。帖木兒帝國和蒙兀兒帝國皆由帖木兒王朝統治。

 

65.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10:41:35
楼上,现在年轻人被反对派洗脑到on99,其实包括很多中年人,都一样,他们怀缅过去的光辉岁月,不能接受改变。好多人都认为以前不需要依靠大陆,现在点解要依靠大陆。其实他们不知道时代变了,成个日本,和4小龙之所以可以崛起,其实背后就是中国大陆沉睡了。日本和4小龙,在没有竞争之下,做了世界的工厂,这些地方才可以累积财富。

但是随着中国的睡醒,10亿人的市场,一定和日本和4小龙的原来优势进行激烈的竞争。如果按照旧时那种的思维方式,日本和4小龙根本不是竞争对手。

以电视机为例,大陆的LETV可以以低于成本卖电视,其他国家的电视机生产商可不可以。小米一样可以以低以成本价卖,台湾牌子可以吗?

其实香港和台湾要生存,只有和大陆融合。台湾佬以为加入踢pp 就可以救经济,简直就是on9. 虽知道踢PP是美国佬用来奴役其他国家的手段,真系惨过满清的不平等条约。
66. 股災 2016-01-20 11:46:25
全球唯一行獨裁仲生存又無比人搞就是星架坡,囚佢已交了保護費給美國,你見沒有酉方傳媒沫黑新架坡政府,但係咪中國要將政權給老美呢
67. 股災 2016-01-20 13:42:56
今天有報紙評論話中國一帶一路未必好;蔡英文施政理念可延續
68. 引刀一快 2016-01-20 14:13:37
無奈兄

藥廠名,我喺街未揾到。

69. 引刀一快 2016-01-20 14:15:47
忙到抽筋先嚟大龍鳳,大家繼續,鬆少少即刻加入。
70. Carson 2016-01-20 15:50:48
回66樓, 其實仲有以君主專制中世紀式統治而聞名的沙特呢.
71.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17:26:49
楼上,新加波,和巴拿马地位一样,如果新加波够胆不听话,CIA 第二日就抓走他们的总理。

大陆的一带一路,其实就是要避开美国佬控制的马六甲。而新加波就是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

新加波赚美国军佬钱,也赚不少,加上炼油厂,这才是新加波的核心。很多人说为什么新加波可以独立,新加波就是有这样的背景。香港没有。香港完全被大陆包围,独立只有死路一条。
72.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17:30:25
所以马航失踪美军一定知道,那么大的飞机在马六甲飞过,美军在那里肯定很多雷达,美军怎么可能会看不到。或者真的像网上报道一样,根本就是被失踪,被美军打下。

73. 引刀一快 2016-01-20 18:47:44
無奈兄

你要嘅葯,係處方藥,你想要幾多,我幫你搵。
74. 股災 2016-01-20 18:56:59
以前是軍事侵略,現在是心理同経濟侵略,沒被洗䐉的人都知隻飛機怎會自動失蹤,機內一半以上中國乘客,必定有美軍target, 但傳媒已被全部壟斷,習總定知,由馬航失蹤,到佔中,到維權律師在國內搞事同台獨等,;我們遇到好主席,我覺得佢好有耐性,我亦覺得習總會反擊
75. 引刀一快 2016-01-20 19:09:10
To 47樓 向飯

你所表達嘅,將好多死無對證嘅嘢,作驚世陰謀論,就係典型偏執。

諸如:岳飛應該問斬、曹操係女人、日本冇原爆過之類之類。

如果真係台獨,大陸必然出手,你認爲呢個係美國嘅目的?唔係。

統一問題一直牽住大陸同臺灣內耗,先至係美國最樂見嘅事情,點會製造機會俾你痛快解决?一旦打成仗,呢仗可謂大陸人心中重中之重,可以萬衆一心,順勢推行好多嘢。經濟唔好係好容易會亂,也許中國真需要打一次仗。

美國敵人唔止一個,中國冇能力串連美國嘅敵人,咁就應該審情度勢,唔好做爛頭蟀。


76. 引刀一快 2016-01-20 19:54:23
77. 無奈 2016-01-20 20:37:36
刀兄,非常感謝。先要10盒。上次你不是給我電話號碼,不知為啥找不到,遲些再問Ronald, 方便聯絡。拜託哂。
今天忙了一天跑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原來香港冇註冊。
78.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23:00:52
哈哈,引刀,中国历史是非常主观的历史。就像隋炀帝,他是民族英雄,他之所以被推翻,就是因为打高丽失利,当时为了从南方运粮食到北方支持打高丽,所以大搞基建,搞大运河。他亲自坐镇南方,应该是为了督办运粮的问题。但是因为这些问题,得罪了很多有势力的人,加上搞运河,民不聊生,结果被推翻,后来,我们也可以看到唐朝是怎样抹黑他的啦。

至于岳飞,正史真的没有怎样说他,他当时也只是打了几次小胜仗。当时金朝和宋朝的实力,肯定金朝更加强大,你要知道,当时宋朝是没有马的。可以想象南宋的战斗力有几强,加上南宋刚刚建立,休养生息是完全需要的。当然南宋偏安之后,因为没有马匹生产,最终还是没有办法打回北方。在火器没有发展之前,宋朝只能是守势。如果进攻,分分钟主力被对方吃了,到时想守都不知道点守。

看中国历史真的要有分析能力,非常主观啦。不要太偏执啊。
79. 向饭民说不 2016-01-20 23:23:55
引刀,美国大选之后,可能才是最风险的时候,美国会不会背后支持台湾独立,搞伪旗行动,激怒中国,然后借口出兵呢?最近的全世界金融风暴,是不是美国人在背后搞呢?

如果美国佬不能用金融,贸易打败中国,难免会想办法出兵。要知道鸦片战争的出现,其实就是因为中国不比英国佬卖鸦片者。就是这样简单。
80. 引刀一快 2016-01-21 11:41:59
無奈兄

搞掂,過三幾日有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