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2407    回应:2
明志韬光

交通发展 经济向上楼价升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5年11月17日

  上个周末在湖北省武汉市参加智行基金会为内地爱滋遗孤助学筹款的慈善活动。

  清朝干隆皇帝曾用“九省通衢”来形容武汉交通如何四通八达。武汉位处内陆中部,方圆1,000里内连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居住共10亿人口,从香港去的飞航时间也仅两小时。现时数条高铁线以武汉为中转站贯通全国。武汉也是长江中游航运中心,货运经内河通往沿海带动整个内陆经济效益。战前,中国仅有两个公认为“大”的城市:大上海与大武汉。武汉现时人口一千万,正不断修建新的地铁线以配合人口经济发展。

  说回香港,从前楼价是以地区来挂勾,新界偏远地区楼价自然平宜。随著新铁路线及高速公路不断落成,交通时间缩得愈来愈短,楼价也开始以交通时间来挂勾,跟市区差距也愈接近。

  未来楼市要健康发展,首要之务为发展经济。治大国如烹小鲜,只要做到另类的内外“九省通衢”,令人才、资金、资讯、网络通讯、基建交通、知识、文化、教育、乃至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畅通无阻,大家生气勃勃,香港自然欣欣向荣。

  在赤壁古战场遗址游览时,看到流传千古的诗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际此香港经济下调,各路英雄如能放下个人是非成败,减少争拗内耗,以大局为重。香港一定能够“青山依旧在,再度夕阳红!”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打工仔 Andy 2015-11-22 13:24:29
高铁开通后仲劲!
2. 历史长河 2015-11-23 15:59:29
打工兄所言甚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