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6632    回应:1
中华视野

渡假看樱花,不如日本安个家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9年3月22日

  日本樱花盛开季节又到了,今年到东京及大阪赏樱的世界各地旅客相信会创历年新高,当中华人旅客急升,特别是香港人当日本是家乡,而急速上升是中国旅客,今年相信中国内地旅客到日本旅游会突破1000万人次,根据一项国际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人士最喜欢去旅行的地区是日本、澳洲、香港。当中从中国内地去日本的航线正在增加每天航班,越来越多华人喜欢日本,笔者身在东京近日与一位内地东北教授聊天,他说来日本看樱花不如来日安个家,安个家的意思是second home旅居(一年住上几个月),概念来海南岛的第二个家,因为很多中国东北部富裕人士都喜欢去海南岛买套公寓或?墅来避寒或是渡假,冬天的时候就去海南岛居住半年,侍天气回暖才返回东北。东北教授说从前内地富裕人士最喜欢去香港置业及购物,但自从早几年香港实施买家印花税措施后,本来价值1千万港币的房子加30%买家印花税变成1300万,大大减少了中国内地人士来香港置业念头,加上香港楼价目前是全世界最贵,有能力购买适合自住,但投资角度房价可以升值空间有限,在成本大大增加后近年中国内地人士来到香港投资置业转移目标到其他发达城市,而北京去东京距离是2千公里,飞行时间2个小时,去海南岛是3千多公里,航程时间3个多小时,北京距离香港2千公里航程相约,加上东京是购物天堂世界大都会,能够有经济条件住在日本东京或大阪享受高品质生活,同时旅居置业或投资物业收租一举两得,可攻可守可进可退,侍物业升值后善价而沽,目前日元汇率低水,就像从前用人民币来香港置业打8折一样,赚房价赚汇率,从前去日本旅游只会消费,今天越来越多人懂得从买日本物业收租把资产增值,笔者推荐东京及大阪一二线地区的房地产才能值得投资。隔山买牛始终有风险,必定要去实地考察,先了解,后投资。

  移居日本第二家园计划,你计划了吗? 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9-03-22 13:55:41
杨官兄,不如放啲料教路攞永住权,估计好多人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