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8611    回应:1
中华视野

2019年投资日本新趋势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9年2月21日

  日本电视台报导,首相安倍晋三在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发表演说,内容是中日关系良好,日本非常欢迎中国人来日本旅游,同时呼唤日本国民也要多去中国旅行,安倍高调欢迎中国游客,原因是在2013年全球旅客去日本旅游只有830万人次,但是在2018年全年中国游客已经有830万人次,去年全球旅客去日本更突破3000万人次,非常缺乏酒店房间,所以日本政府去年6月15号实施民宿合法化,舒缓旅客订房问题,明年便是东京2020奥运会,相信旅客会突破4千万人次,笔者身在东京,听到一些旅行社的经营状况!目前中国旅客必须要提供机票及酒店证明才能拿到签证入境去日本旅游,很多中国内地团基於拿不到洒店住宿房,就算有足够旅客也不能成团来日本,特别是东京的一些热门地点,所以笔者近期收到小道消息!东京今年七月有机会开放一些合资格的民宿单位的经营日数由原来的180天增加到一年365天(消息未经日本政府确认,特此声明)如果消息属实这是对一个外国投资者的天大利好消息!而在2月17号日本电视台新闻报导,大阪西城区即将兴建中华街,设计及风格会参考横滨的中华街做蓝本,目前西城区有一个非常出名的红灯区地方叫「飞田新地」就像香港从前的上海街及砵兰街红灯区一样,之后就打造成旺角地标朗豪坊。而今天西成区变成中华街是一个非常震撼的消息!在大阪西城区是贫民区房价低廉,距离天王寺及通天塔只是三至四公里路程,目前这区的地皮一下子就变成抢手货,加上日本每年3-4月份樱花盛开的时候天气回暖是房地产市埸的传统旺季,不论租或买卖成交活跃,相信大阪今年的房地产价量齐升。

  说回东京,日本人梦寐以求都要上京找机会奋斗,每年来东京留学及大学毕业生就职或是转职的上班族人数都会增加,对於住房就更加紧张,东京大阪近期很多市民转租为买,基於各项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及在供楼的利息对比交租金便宜下,本地日本人越来越感到交租唔化算,因为在日本比较年份新的房子都可以做低息楼宇按揭贷款,额度达90%甚至到100%楼价都可以,只要有合法居留及稳定工作有交足税金便可以成功申请贷款真系供楼平过交租,而外国投资者也可以做5-6成楼宇按揭贷款。笔者还看世界,放眼亚洲,适合香港人海外置业的地方大多数是发展商一手市场主导楼市,大部分国家二手市场并未成熟,而日本是唯一可以称得上二手市场比较成熟,而政府未有棘招干预楼市,不论本地人或外国人买入买出的房地产成本都是一样。笔者一直相信从2014年到2024年为日本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价量齐升,今年相信是东京及大阪的转角市房价很大机会跳升(跳价)大家拭目以待!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9-02-21 17:13:23
“飞田新地”,正!一睇以为系飞地。
用砵兰街嚟形容恐怕最贴切不过,据知日本好多小姐都系北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