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2600    回应:0
中华视野

日本政府资助年轻人置业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6年8月22日

  巴西里约奥运闭幕礼,日本首相安倍接过奥运圣火,正式宣布下一届奥运主办城市2020东京奥运,正当全球焦点集中在东京2020奥运,日本政府同日出招振兴楼市(就如当年香港房屋局局长孙明扬推动多项楼市政策刺激经济,例如低首期,低利息政府补助60万免息贷款等等,叫孙公12招,鼓励市民置业)如今日本政府出招就如当年香港一样。

  根据8月21号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为了削减空置率 ,政府拨款250亿日圆(约20亿港元)来资助全国任何不到40岁,首次置业自用的日本国民,凡买中古楼(即二手楼买家),政府即资助装修费 50万日圆 。政府补助经费鼓励大家买房 ,呢个政策绝对可以激活二手楼市成交量提升,而且最近三菱UFJ银行推出住房贷款 : 前十年固定金利 0.5% 超低利息!日本国民首期祗需付一成,假设一个物业2000万日圆(约150万港元)首期150万日圆,政府资助50万日圆,即代表有10多万港币就可以做业主,须知道就算刚刚在东京大学毕业出来工作的年轻人,月薪也接近有两万港元,人工薪金在亚洲来说是首屈一指,而银行利息低,真正系供楼平过交租,笔者居住在新宿四谷附近的一户建已经有两年,今年开始看到附近邻居都把原有旧居拆卸重建,短短几条街已经有十几个建筑地盘开工,可想而知东京正在大量房屋拆卸重建,毕竟人人都想拥有安乐窝。

  奥运效应加低首期低利息再加上政府政策贴钱比市民买楼,东京大阪楼价正在稳步上扬。

  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