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9774    回应:0
中华视野

东京违法民宿上新闻头条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6年7月21日

  每年7月、8月为日本东京旅游暑假旺季,烟火大会,啤酒节,服装大减价季节,特别系日本最高富士山解封由7月1日开放到8月底,很多游客会先到东京玩两天,再去河边口湖,然后上富山士五合目游覧,有气有力行富士山顶看日出,笔者也刚刚凑热闹去富士山顶看日出,顶级享受。

  世界各地那么多游客去日本东京,住房需求大,酒店,民宿也非常畅旺,特别系近期民宿B&B投资者非常感兴趣,笔者7月13日晚上在东京看到日本电视新闻报导,关於经营非法民宿政府检控经营者,非常轰动,报导详细内容如下:

  一家经营民宿的公司,在没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用台东区公寓做民宿。出租给来自新加坡和比利时的游客,一晚收取每人¥4000日圆的价钱,而受到当地政府质疑,提出检控。

  经营民宿有两家公司,包括社长及职员共六人,从去年6月至今年5月,该公司持有三个3LDK单位做民宿,年收入¥1300多万日圆,累积共接待约1200多位游客,都是在东京上野,浅草等观光地经营民宿,现在这家公司正在接受调查中,等候排期上法庭,经营民宿的日本人社长吉田弘明表示,想著是灰色地带,没想到会被警察调查,受到检控。

  以上个案可以提出入罪检控,肯定包括逃税,当然没有合法申请把单位改装成民宿及没有设备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都会受到检控。除了东京之外,大阪近期也有两宗检控个案。笔者近几年在日本东京学习营商,发觉日本政府对外来营商者的态度开放,大部分的事情,只要不涉及政治,不干犯法律,站在营商角度,每年准时申报每年营利,交足税比日本政府,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创业,而且治安环境也是非常良好,但如果逃税,问题可能影响签证,visa也会有问题。

  投资日本楼做民宿是王道或糖衣毒药,笔者之前也经常温馨提示,一定要到日本当地视察,切忌人云亦云,看到以上个案的民宿投资者,更加要先了解,后投资。

  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