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9283    回应:0
中华视野

日圆抽升Vs 80万亿量化宽松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6年5月4日

  近期日圆汇价上升,兑换美元重返106,即港元约7.3兑换100日圆,对於热爱去日本旅行消费血拼的哈日族可能是个坏消息!但对於投资日本楼已经买左的朋友肯定是好消息!因为收日本楼租金可以赚滙水,兑换价升即系收多咗租金,而正在想投资日本房地产的朋友会否因为日圆汇率升而打退堂鼓呢,笔者看到客户反映情况又不受太大影响投资意欲,反而多左申请楼宇贷款个案,原因是日本正在抄袭瑞士推行负利率政策,存款放在银行是没有利息的,政策迫市民揸cash投资抗通涨,而日本政府刚刚宣布每年维持80万亿日圆量化宽松政策,即是保持年年印6万亿港币推动经济,究竟港币6万亿是几多钱?可以买几多物业?以较早前中国内地企业来香港买左幢100亿嘅商业大厦,已经是香港少有的巨额成交个案(属世纪大雕)即系要买600幢才6万亿港币,日本年年印咁多银纸,居然日圆唔贬值反而仲狂升,试问一下,香港是世界石屎森林之最,市场上都冇咁多全幢房源卖,日本东京都首都圈大部份建筑楼面的总面积,整体都比香港少很多,特别是摩天大厦东京寥寥可数,世界各地量化宽松政策砖头物业都会升值。问题系日本楼最终极价值在永久权地皮,可以说位置决定成败,升多升少睇Location而已!

  人民币贬值,日圆升值,笔者观察内地近期有迹象显示有轻微走资情况。内地资金走到日本目的何在?除左买物业之外,仲多左中国人到日本营商,特别在东京,笔者认识有位80后上海人,来东京只有几年时间,已经在歌舞伎町开了6-7间食肆,近年中国游客劲升,带动呢位80后做生意营业额爆升,仲有脚底按摩,药店,旅游公司,体验公司等等都系中国人去开的,笔者香港有位老友是两家餐厅的老板都同笔者表示要帮手找间靓铺,杀入去东京做港式茶餐厅。笔者在日3-4年,非常期待有一家正宗港式茶餐厅,叹下正宗香港丝袜奶茶。

  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