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7404    回应:2
中华视野

2016亚洲楼价汇价大作战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16年1月20日

  踏入2016年,笔者因为工作关系跑匀东京、大阪、北京、上海、台北、澳门、新加坡及吉隆坡呢几个大城市,经常要面对客户买卖房地产投资的汇率问题及兑换钱币作各地辨事处的日常开支,对汇率比较敏感。近年亚洲货币战,人民币汇率波动急跌,港币对美元也有一点浮动,日圆企稳由去年最底兑换价HKD$6.2兑¥100日圆,近月抽升,最新兑换价约HKD$6.6兑¥100日圆,马币创了18年新低后比去年从低位也升了几个百分点,新加坡去年也跌了近1成汇价。

  亚洲货币战,急速贬值原因都是提升竞争力,站在平民百姓角度兑换价升跌,首先会对喜欢旅游的朋友注意,看看边度购物便宜抵买银纸好使好用,而对於眼光独到的物业投资者就更加高度关注了,因为投资海外物业会有四种情况出现。

  1) 楼价跌、汇价跌
  2) 楼价跌、汇价升
  3) 楼价升、汇价跌
  4) 楼价升、汇价升

  回顾2015年以上几种情况在那里发生?

  第一种情况去年发生在新加坡,楼价跌汇价跌。

  第二种情况去年第四季发生在香港,楼价跌汇价升。

  第三种情况去年发生在日本,楼价升汇价跌。

  第四种情况过去几年发生在中国,楼价升汇价升。

  2015年香港人投资买海外物业,最多算是日本东京,升咗双位数字,很多时候投资者买楼赚到楼价升幅,最怕输咗汇价波幅,而日本去年楼价算是升幅抵消了汇率波幅,而日圆正从谷底回升,站在中长线投资角度是非常正面及意义重大的好消息。当然如果你投资的物业是楼价升汇价又升就最理想啦,呢个组合过去发生最多在中国一线城市,例如系北京、上海同深圳,笔者接触到有些内地老总正进行出入货干坤大转移,即系内地卖楼出货吐现,海外买楼入货,吐现资金走资抽去外地支付楼价,上周笔者亲身看到一个例子,有位内地老总来东京三天就买了十套一手发展商的单身公寓作中长线投资收租用途,楼都唔洗睇直接签约!出手濶卓够豪气,就似09年大陆放水四万亿,香港九龙站天玺被内地老总狂扫一样,而走资不单止在内地发生,香港也有实战案例,笔者认识有位业主几年前买入九龙区几个物业作投资,买入时香港政府刚刚出招打房,增加SSD额外印花税,导致这位投资者短抄变长揸锁定利润,去年刚刚过禁售期年底仲出埋货而家正在等候完成交易,本月底等收钱,呢位业主真真行运,并告诉笔者投资角度短期内唔入市香港楼(自用另计)因为投资增值宁买当头起,楼价正在向下跌紧目前系唔会买,仲话股票跌到16000点才出手入货,目前都会留意下海外置业亚洲边度房价底水,汇价那里吸引,笔者回答都系那句话,切忌人云亦云,要亲自飞去当地看看环境,先了解后投资!查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6-01-20 17:54:34
要亲自飞去当地看看环境,先了解后投资! ”

杨大官人,无比中肯的一句!
2. CD ROM 2016-01-20 22:19:00
引刀兄,赶快走转关西~~~